ALMOST TRUE LOVE03

 


 

DAY - 02

 

「噓喲~噓喲~」

 

嗯…誰一大清早就在叫我阿?別搖我啦!走開!秀妍將被子蓋過頭企圖忽視身邊的噪音和搖晃攻勢,繼續呼呼大睡,難得星期天休息她才不要早上就起來。

 

叫不醒、搖不醒的睡公主令允兒有點沮喪,既然這樣就加強威力!加大搖的力度,嘴乾脆在秀妍耳邊大叫:「呀呀呀!」

 

「阿!」突如其來的驚嚇令秀妍邊尖叫邊伸手推倒允兒從床上跌倒地下。

 

「嗚嗚…」聽到哭泣聲才記起她昨天認養了允兒,馬上掀開被子下床把她拉回到床上。完了!自己剛剛那麼大力會不會傷到她呢?摸頭又摸摸其他地方,表面看上去好像沒甚麼事,要去醫院看看嗎?不會待會弄到她腦出血吧?

 

『叮噹!』「Jessi,是我!」

 

響亮的嗓門就猜到是誰,可是秀妍現在無暇開門,現在正忙著安慰着允兒呢!「安德魯,幫我去開門好嗎?」

 

這鋪滿灰塵的機械人終於有用武之地了,秀妍發誓死的那一刻都不會用的,因為之前有被燒焦頭髮的經驗,所以…秀妍對這些高科技產品恨之入骨。

 

頭、胸、手臂、盆腔和腳都有乳白色的軟金屬外殼保護外露的光纖,一張可以表達情緒的臉孔,在某個角度來說,它跟複製人有些地方很相似,例如權利方面兩者都可以說上是「零權利」的狀態,大家都是生活在地球上,卻沒有同等的權利。

 

秀妍和佑欣在一起的時候都沒用過它,大概兩人那時都不會在家的關係吧,所以現在是初次啟動。

 

安德魯從抱膝的狀態開機,畫面一閃之後就看到了秀妍。「是的,我馬上去。」

 

站起來,看到秀妍幫一個未經確認的女孩擦淚,不禁側頭露出好奇的臉,是威脅主人安全的生物嗎?看去女孩左腕的手帶,電腦掃描後就確認到她是誰了。林允兒,複製人編號:I0530Y,認養日數:1天,解除疑惑之後就大步大步離開房間去大廳開門。

 

「歡迎光臨,出品部的黄美英博士。」安德魯90度鞠躬,伸出右手請她進去。

 

秀妍終於用它了,今天怎麼了嗎?平時她說除非她快死不然都絕不會用機械人的,所以她快要死了嗎?「Thank you,可是安德魯你以後叫我Tiffany好了。Jessica呢?」

 

「主人在睡房裏幫林小姐擦淚。」如實相告,安德魯幫美英拿著手袋和外套。

 

蛤?除了林佑欣還有另一個林小姐嗎?美英皺眉側頭看了安德魯一下,慢慢走上去睡房找秀妍。

 

「Jessi…?她…!你…!」起初看到那女孩是疑問,看到她腕上的手帶之後是驚訝,現在是難以置信。

 

「帕妮阿!你來的剛好!我剛剛把她推倒在地上了,她一直哭個不停,是受傷了嗎?」見到救生圈就立即抱緊,把發愣的美英拉到床邊。

 

美英仔細檢查允兒的頭有沒有明顯的傷口,拇指在眼底稍為拉下,讓她可以看清楚眼球。根據出品部黃美英的初步判斷,「應該沒事的,她嚇到而已。鄭Jessica小姐你可以解釋一下這複製人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嗎?」

 

 

 

 

 

「即使公司給你也可以拒絕阿,複製人至少要照顧一個月才有能力照顧自己欸,幹嘛沒事找事做。佑欣性格那麼冷冰冰,你又複製她出來還不是無法改變兩人的相處模式,複製人跟被複製者的性格和外型是一致的阿!」完全是呵斥秀妍的語氣,這人是不是衝動了點?而且把相同的東西複製出來也改變不到事實,佑欣和秀妍冷冰冰的相處方式。

 

「可是我真的很想再見到她…而且允兒跟她的性格好像有點不同。」以為自己可以忘掉她,其實思念哪有那麼容易就可以斬斷的…期待那個「她」可以再次來到自己的身邊,再次跟自己說出那句「我愛你」。

 

「性格不同?那不是實驗出錯嗎?你不是應該跟公司報告一下才對嗎?鄭秀妍你在想甚麼!」

 

這小獅子平常聊聊倒是沒甚麼,一扯到工作上就認真的要命,現在就是個好例子。難怪男性追求者都不敢跟她有「戀人」以上的關係…「我明天可是要上班的,明天馬上去報告不就行了,真是的…你還是老樣子,事業心重死了!這樣怎麼找另一半阿你?」

 

「那就自己過完下半生不好嗎?」

 

「欸?!」以為自己聽錯所以想聽她說多一次。

 

翹腿撐著下巴,眼神堅定。「一個人過下半生也沒甚麼不好的,反正都習慣了。反而突然有人闖入我的人生我會不習慣的,我也不懂怎麼跟他相處。」

 

在旁邊玩的允兒悶得很,忍不住推開安德魯爬來找秀妍。

 

「噓喲!」還不能坐穩,所以當她從爬行的姿勢轉成坐著的姿勢就倒在秀妍大腿上了。躺着看秀妍,秀妍看着躺在她大腿上的允兒,不知道甚麼原因就笑了,像戀人一樣,只是跟對方對視也可以開懷大笑。

 

有人陪著自己渡過下半個人生也好像不錯的…看著眼前的場境而想到,自己好像有點羨慕了呢。可是我習慣了一個人生活,如果突然之間有人滲入我的人生,大概很難適應吧?

 

「既然你沒事就好,我只是因為看到你昨天早早就下班才說來看看你的。我先回去了,安德魯請你把我的東西拿來。再見了,小允兒。」拿起包包,不忘跟秀妍的「再世情人」道別,戳一下她的臉蛋就離開了。

 

嘖…另一半…嗎?

 

 

 

 

 

「林允兒你給我站著!誰讓你拿我的口紅塗在鏡子上的!」

 

「林允兒!你幹嘛把安德魯拆了!拼不回來那怎麼辦!」

 

「林允兒不準拿我的內衣裝幪面超人!放下!」

 

「林允…」

 

已經被精力充沛的林允兒打敗,少看一會就弄出這些事來。氣到秀妍都沒氣罵她了,不是說是佑欣的複製人嗎?怎麼一點也不像…再這樣下去我會折壽十年吧。還有差不多一個月要熬下去,我可以請保姆嗎?

 

 

爬到地下左邊房間的門前,有些影像就在腦海裏閃過,因為好奇而推開門進去。那是佑欣的書房,即使她去世了那麼久秀妍還是有好好的打掃,令這裏不至於長灰塵或長蜘蛛網的狀態,還是很乾淨的。地上擺了一疊又一疊的資料,大多是複製人研究的初期報告,允兒對這些可沒興趣,別過頭爬到一個玻璃櫃子的前面,裏面有張佑欣的照片,因為玻璃的反射把允兒的臉反映出來,連自己也覺得跟照片裏的人好像。

 

「允兒,你跑進來幹嘛?」

 

允兒轉頭燦爛的笑,秀妍看到她的臉和照片裏的人一模一樣,「噓喲阿!」

 

『秀妍阿。』

 

真的有那麼一瞬間聽到佑欣在叫自己的名字,實在太像了這兩人,還產生錯覺加上幻聽。搖搖頭,走去扶起允兒出去,然後把這間書房鎖上,把房間的鑰匙掛在牆上。

 

「小允,以後這間房不可以進去,知道了嗎?」揉著頭髮。

 

抬頭,雖然不能準確表達秀妍現在的心情,在允兒眼中看得她的眼神是不開心,還有點想哭的感覺,這…是因為自己亂進房間才…滿滿的歉意一湧而上,允兒突然抱著秀妍大腿哭了出來。

 

「嗚嗚…噓喲…」緊緊抓住褲子不放。

 

嚇了秀妍一跳,這孩子怎麼突然又哭了?蹲下來抱緊她,藏在懷裏輕輕拍着背。「怎麼了?不哭不哭…」源源不斷的眼淚滑下臉龐,哭得那麼可憐秀妍也揪心,想盡辦法讓她止住淚水,捧起小臉左擦右擦眼淚。

 

「林小姐大概是以為自己把你弄得不開心才哭的,剛才她看到你的有點悲傷眼神就更加自責了。」旁邊的安德魯拿著紙巾走過來,他倒是看得出允兒哭的原因。

 

是這樣嗎?看懷裏的允兒才發現她哭歸哭,可是一直沒閉上眼反而是留意自己的表情,因為自己的眼神透露出淡淡的憂傷才令她哭的,那…如果我笑的話…

 

「允兒,嘻嘻!」咧嘴笑,露出牙齒。

 

因為秀妍的笑容,允兒也止住了淚水,燦爛的對她笑,眼底下的年糕令允兒變得更加可愛。結果秀妍也跟著笑,是打從心底裏散發出的笑容。因為自己開心所以開心,因為自己不開心而不開心,林允兒你是我的情人嗎?

 

看到允兒不哭自己的心情也好起來,不忘轉頭道謝。「安德魯,謝謝你」

 

安德魯也跟著眼前的兩人微笑,轉身走回廚房。在廚房切菜,切到一半放下菜刀,看著自己的雙手,翻轉手掌,想起剛才小插曲的畫面,不禁交叉雙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像自己擁抱自己一樣,擁抱,就是這種感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