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TRUE LOVE04

 


 

DAY - 02

 

即使有安德魯的存在也堅持自己餵允兒喝奶,明明自己都還沒做好公司的工作。她喜歡側身躺在床上撑著頭看允兒雙眼滾來滾去的樣子,可愛死了,而且每次這樣做的時候心情會放鬆,感覺跟允兒又親近了一點。哄這小孩入睡之後,秀妍又要回到堆積如山的工作裏面,明天就要上班了呢!不過上班之前要交代好照顧允兒的事情,去找安德魯吧。

 

走下樓梯,「安德魯。」對安德魯招手示意他過來沙發坐下。

 

緩緩走過去坐下,看著秀妍。「請問有甚麼吩咐嗎?」

 

舉起左手,腕上的手帶晃了一下。「你已經知道允兒是複製人了吧?」

 

點頭,「是的,今天早上啟動之後電腦就掃描到林小姐手帶上的晶片,確認了她的身份。」

 

「你的服務對象設定應該是我,鄭秀妍,還有林佑欣。可是林佑欣在三年前一場研究意外去世了,我現在要求你改變服務對象設定,設定為鄭秀妍和林允兒。」

 

即使是機械人也會驚訝,第一天啟動另外一個主人已經去世了?!照秀妍的要求改變服務對象設定,這次把允兒也加進去。這樣的話,即使拼了上自己的性命安德魯也會好好保護允兒的,也不怕秀妍不在的時候會出甚麼意外。

 

把複製人照顧手冊放到他手裏,「我明天開始要上班,允兒的日常生活就麻煩你了,裏面清楚列名一些需知,有不明白的地方就看看它吧。」

 

翻開幾頁,這厚度真的不是鬧著玩的,可是這是主人的命令,硬著頭皮上吧…「是的,我會今晚之內把它看完的。」

 

搭上安德魯的肩膀,「對不起,一直讓你坐在角落到今天,第一天就開始麻煩到你,我都不好意思了。」

 

搖手搖頭,「請不要這樣說,能為主人你服務是我的榮幸。」

 

從剛才秀妍阻止允兒再次進去那房間就覺得好奇,有甚麼原因嗎?「為甚麼…不能讓允兒進去那房間…」想著想著就說了出來。

 

「因為…我不想她成為林佑欣。」這是甚麼意思?

 

「允兒是沒有佑欣的記憶,這是我選擇的。我不想她又回去公司成為那班董事的扯線木偶,她的今世只要愛著我,就可以了。」

 

斬斷話題,站起來,牽著他的手走去一個房間的門前,安德魯只是感覺很莫名其妙的跟著走,看到門上掛了自己名字的牌子。

 

手收在身後,臉上流露對安德魯接下來的反應有無限的期待。「安德魯,這是你的房間。」這是一樓右側的房間。

 

我的…房間?我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可是…我只是普通一個機械人而已…」

 

「今後還有很多事情要拜託你呢,安德魯和允兒一樣是我的家人,不是甚麼複製人和機械人,以後再這樣說自己我可是會生氣的喔!你也會有私人的時間嘛,房間裏有電腦和書櫃,還有些必需家具,再有甚麼需要的就跟我說吧,不用客氣。」

 

感謝秀妍對他的看待,即使他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機械人,在外面肯定不能獲到這種對待的。「謝謝主人。」

 

敲敲腦袋,「呀!老是主人主人也太見外了吧?叫Jessica好了。」

 

「是的…Jessica…」遲疑,不敢相信自己的主人是個善良的女人,完全推翻甚麼階級地位的問題,在這裏,他可以獲得人道、公平的對待,如果讓安德魯選擇,他會很願意一直留在這裏的。

 

舉起雙手伸懶腰,打了個呵欠。「哎喲我睏了…安德魯晚安囉。」

 

鞠躬,「Jessica晚安。」謝謝你沒有把我當作機器一樣看待。

 

 

 

 

 

看到桌上那堆文件,再回頭看看睡得很熟的允兒,工作…明天才算吧!關上桌上的燈,開心的爬上床鎖進被窩,發現到允兒好像睡得不太安穩,伸出右手拍拍胸口讓緊皺的眉頭解開,慢慢靠近她。而允兒因為嗅到熟悉的味道而轉身跟秀妍面對面,窩在秀妍懷裏蹭了幾下。順了她的頭髮,在額上留下一吻才閉上眼睛。

 

允兒又像昨晚一樣醒來,偷偷的又去親秀妍的額頭,可是這次被親的人還沒到熟睡的狀態,知道她這舉動又不想把她當場逮捕,就這樣吧。

 

獲得了自己房間的安德魯正在裏面踱步,走了一會平靜了興奮的心情就在書桌前坐下,這手冊本來就沒打算給人看的吧?認命的掀著一頁又一頁,滿滿的文字介紹著複製人到底是甚麼,本來覺得很沒趣的一本厚厚的字典,竟然從托下巴的姿勢變成坐直身子,專心細閱,複製人的權利和待遇…根本比機械人還差…至少機械人死的方式不是在有意識的時候,而複製人是活生生的被進高溫的熔爐了結生命。

 

 

 

 

 

「噓喲~」抓住秀妍的手臂搖晃。

 

嗯?幹嘛?被稱為睡神的秀妍一向把一句掛在嘴邊,「阻我睡者死!」現在的她竟然能冷靜的起來看允兒叫她有甚麼事情。「小允…怎麼了…?」似夢非夢的狀態坐起來,摸摸小鹿的臉。

 

允兒在床上扭扭捏捏的,表情有點著急,這下秀妍明白了,睡意通通跑光。趕快下床然後扛著胳膊去洗手間,「允兒,再忍一下!再忍一下就到了!」

 

達陣!SAFE!秀妍坐在浴缸旁邊等允兒上完廁所,畢竟這小孩還不會坐穩呢。

 

在這段期間,秀妍壞壞的對允兒笑,「允兒,你為甚麼要裝睡然後親我?」

 

一臉『蛤?』的表情,允兒還不會聽啦!秀妍決定用動作問她,左手食指抵住嘴唇,再印到自己的額頭上,然後露出『我知道所有事情喔!』的笑容。

 

看得懂秀妍動作的允兒是甚麼反應?雖然不會說話反駁秀妍,可是動作可以。嘟嘴別過頭,臉蛋因為因為覺得難為情而紅起來,無-聲-抗-議-!

 

作弄到允兒好像蠻開心的秀妍把她的臉轉過來看著自己,拇指按摩臉頰,「想親就親嘛,不用偷偷摸摸的。」說完之後還故意點點自己左邊的臉頰,意圖十分明顯。

 

生氣的人鼓起腮幫子,還是親下去了,秀妍正面對著允兒的時候又被偷襲了嘴唇。「呀!」又愛又恨的一個動作,被偷襲的人隨即架起圍牆,手背掩著嘴不讓眼前的小鹿再有偷襲的機會。

 

這頭鹿一定要自己睡在旁邊才能睡得著,那我明天上班的時候怎麼辦?叫安德魯陪她睡嗎?現在只好祈求明天能順利的上班就好…

 

 

 

終於完成這個月的報告書,美英伸了個好大的懶腰,打了個好大的呵欠。幾點了…?已經凌晨3點了,可是完全沒有睡意。穿著短袖T恤就這樣出去二樓的開放式花園,任由冷風刺骨。

 

『這樣怎麼找另一半阿你?』

 

突然又想起秀妍今天說過的話,手扶著欄杆閉上眼,像是等待冷風來告訴她答案是甚麼。

 

自己一個活下去就好啦,幹嘛要找另一半那麼麻煩?一起之後就要互相遷就,還有互相對彼此坦白甚麼的…待會跟個男同事稍微站近一點又吃醋,這樣的人生我不要!

 

「我不要談戀愛~!我不要結婚~!我要一個人活下去~!」突然大喊。

 

「住戶H0801Y請你在清晨保持安靜。」

 

誰?阿…在住宅區巡邏的機械人,美英馬上難堪的點頭,「是的,對不起。」

 

哎喲…糗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