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5531_595837200453719_713972713_n  

圖片來源:攝影師Cho Sei Hon‘Letter from Angels‘ 

 

 

一輛Veneno款的藍色藍寶堅尼停在大樓門前,引擎發出低沉的聲音引起不少人的注意,大部分是上班族。這個款式的車子全球限量生產三輛各一種顏色,分是紅、白和綠,它非常有名,因為公司只給VIP客戶認購所以有多少錢都買不到。這輛是報導沒說過的藍色,難道是客製的?美國關稅三百萬歐元,車價四百多美元加上客製的費用,再附加日本關稅的話…是天文數字的金額。

 

Veneno是1914年一隻的西班牙鬥牛的名稱,在鬥牛歷史中,牠是最強悍而且速度最快的公牛之一;Veneno中文譯名是蛇的毒液,從這就知道牠有多強悍好鬥。車用碳纖維打造,從靜止到每小時100公里只需要2.8秒,這輛車集合了力量與速度,有強悍的外型,但是車身線條不缺乏流暢感,怎麼看這都不是女人駕的車,車主一定是男的,而且一定是富豪。

 

萬眾矚目著車門打開,男的用羨慕的眼神,女的用期盼的眼神。

 

無知是一種幸福,看的車主下車的一刻,男的鼻子裡出現了尼加拉瓜大瀑布,女的在犯花痴。揭開神祕面紗的主持人是一雙白皙修長的腿,黑色高跟鞋的配搭讓雙腳更加美麗。從黑暗中出來的女人有著一頭棕色柔順的長髮,穿著不是三月該穿的黑色薄紗連身裙,帶子不是設計在兩肩而是繫在脖子上,讓鎖骨和肩膀看上去若隱若現,重點是她把太陽眼鏡脫下頭髮甩到背後,對著自己微笑的那一刻…

 

把男女雙殺的某雜誌總編拿了包包之後瀟灑的踩著高跟鞋進公司。

 

 

 

 

走進升降機,準備要關上機門的時候一隻手擋住了,升降機門重新打開,這隻手的主人把褐色波浪捲髮束著馬尾,帶黑框眼鏡,穿著一件白色恤衫,灰色連帽外套,長牛仔褲,球鞋。即使隔住衣服也感覺到她的身材很好,白色恤衫可以穿的那麼有線條…咳咳,難得一塊好的素材就這樣糟蹋了,還好她不是我們雜誌的員工,不然她今天就不用上班了,時尚編輯部的人可不能這樣丟臉。

 

嚇…竟然第一天上班攔升降機就攔中總編的,自己沒有看過總編,但是從三點可以看出來她的確是總編大人。

一,她的車子剛剛跟在總編的藍寶堅尼後面,那輛車子用腰去想也知道好貴,人家的車子還只是腳踏車罷了…

二,總編噴的香水是BOSS MA VIE在2014年出的玫瑰味,溫和又持久的香味,但是不會街香(撞到一樣使用一個香水味道的機率很高的意思),符合都市女性的個性,獨立而且有與眾不同的魅力。

三,打扮,名牌已經是基本就不說了,穿著不是三月份該穿的衣服,不認識她的話,真的以為她不要命了,為了時尚竟然在這種天氣穿裙子,果然有時尚雜誌總編的尊嚴阿。

 

淡定的把門關上,「抱歉,金總編早安。」

 

皺眉,我明明不認識這個人的啊,不然看過我一定記得。看到她的側背包是某個相機的牌子後恍然大悟,啊…「妳是新的攝影師嗎?」

 

看著升降機顯示樓層的屏幕還沒到8樓,那就先自我介紹好了。轉身,托眼鏡,表情沒有絲毫變化,「您好,我是今天來上班的攝影師,我叫黃美英,平時叫Stephanie就可以了。原籍美國,婚姻狀況是剛離婚,有一個六歲的兒子。」

 

突然的自我介紹令總編有點慌張,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吐嘈。「妳怎麼突然…」

 

剛好到8樓,擋著機門,對總編勉強的微笑,「因為妳好像沒有看過我的履歷表,所以先介紹妳就不用看了,合作愉快,金太妍總編。」這個總編沒有做功課還問為甚麼?我才是要問妳呢。維納斯的總編竟然這樣,不知道為甚麼維納斯怎麼可以那麼有名。

 

愣住直到升降機門關上,升降機裡的氣溫好像因為那個女人而降到零度。當上總編一段時間,還是第一次在氣場上輸給別人。母親不是都很溫柔嗎?溫柔去放暑假了?

 

帶著衝擊離開升降機,金太妍也開始上班。

 

 

 

 

因為要和攝影師討論明天拍攝的安排,太妍下來找美英了。攝影棚只有一盞射燈照著那面白色的牆,難道已經下班了嗎?不想待在漆黑的黑暗中,放下文件,徐徐的走到那個唯一有光照著的牆面前,右半身貼著牆,露出落寞的表情,嘴角卻微微上翹。

 

在化妝室出來,看到這個場景就想拍下來,沒辦法,是攝影師的職業病。先拿起手機拍下來,手機先拍一張,悄悄拿相機再拍幾張。其實她很佩服金總編發呆的功力,我都用相機咔嚓那麼多下還沒發現,果然總編內功深厚。檢查照片的時候發現,時尚總統是不吃飯的,嗯…我的意思是這個總編很瘦,都剩骨頭了,散發著淡淡的悲傷,好像在等一個人給一個溫暖的擁抱。

 

早上去編輯部的時候有瞄到她工作的模樣,大家慌慌張張的時候她還是保持冷靜,工作又快又利落,看到她的領導才能和工作能力為甚麼可以勝任總編一職,也知道維納斯有名的原因。只不過這樣的女強人竟然也會有柔弱的一面,唉,畢竟女強人也是女人嘛,她有時候也會表現出另外一面,只不過不在公司裡表現出來罷了。

 

決定不讓她沈醉在負面的世界裡,又不想給她知道自己看著她很久,把攝影棚的燈都打開,「金總編,那麼晚還沒下班嗎?難道…是來找我的?」

 

脫離回憶的世界,重新打起精神,把文件給美英,「這是明天的拍攝安排,下個月我們雜誌和親子雜誌合作,主題是親子時尚,所以會有家庭上來拍照,大家幾乎都沒有模特經驗,而且孩子會有怕陌生和不喜歡看鏡頭的特性,妳能解決吧?Leon的媽媽。」

 

被扳回一城,美英知道她回去辦公室之後應該有看到履歷表。把筆夾在右耳上,咧嘴笑,露出好看的笑眼,「既然總編那樣說就是很相信我的意思囉,我明白了,放心,明天的拍攝會一切順利的。對了,總編給我妳的LINE吧,加妳好友,有時候找對方就不用我上來或妳下去那麼麻煩。」

 

「喔…」不得不說那笑眼令身為女人的金總編心動了一下,現在反應有點遲緩。

 

掏出手機,按到QR code給美英掃描,上面顯示「DaeYeon」的名稱,照片是一片黑色的,那甚麼東西啊?忍笑問總編,「Dae Yeon xi,請問這個名稱和這張圖是怎麼一回事?最近時尚界流行黑色?」

 

咬牙切齒,「我家可惡的貴賓犬在我打名字的時候來搗亂了,『D』跟『T』相隔很近啊,牠就莫名按到這個字,後來我也省得去改。」就是那塊黑碳薑害的!可是都用這名字那麼久,改了怕不方便別人找她。

 

推了一下笑瘋的人,顯示自己電話的時間給美英看,「Stephanie,該回去接兒子了吧?妳捨得把他扔在托兒所喔?」

 

完了,答應托兒所不會再遲到的!匆忙拿起側背包就跑,「總編也早點回家吧,明天見。」

 

「嗯。」

 

如果回家不是又剩下自己一個,金太妍會考慮早點回家。

 

家,不應該只有一個人吧?

 

 

 

 

 

 

這是Ha流流的指定文,請原諒我沒用流流想用的名字…
然後之前應該有人看到
本來鎖文的,但是用手機版改了一個錯字之後變成公開QAQ
之前看到的當作沒看到吧(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