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5531_595837200453719_713972713_n  

圖片來源:攝影師Cho Sei Hon‘Letter from Angels‘ 

 

 

 

 

CH.4

 

吃過晚餐之後,Leon就牽著太妍坐在地上玩了,收拾的工作都交給美英。坐在地毯上,Leon開心的晃著太妍的手臂,小噘嘴,「DaeYeon姐姐~再陪我玩一下好不好?」

 

打呵欠,眼睛快要閉上之前又睜開,「嗯…」剛才美英拼命叫自己喝湯,說這個可以補補身子,拜託,我又不是要生小孩了,害我肚子都鼓鼓的…

 

側頭看太妍的表情,小噘嘴收起來,拿著小火車坐在太妍的大腿上,很乖的沒有說話。 這孩子真乖啊,哪有像美英說那樣鬧彆扭呢?揉小臉頰,把另外一輛小火車拿起來在Leon面前經過,「不要玩了嗎?」

 

轉身,伸手指摸太妍眼底下的深淵,「姐姐看起來好累,剛才打呵欠的時候嘴巴張開超~~~大的。Leon不要姐姐陪我玩了,姐姐快去睡覺覺吧,我會唱歌哄姐姐睡喔。」

 

把孩子擁進懷裡,下巴輕靠在他的頭頂上,「沒關係,姐姐不累。」

 

還是不想累到太妍姐姐,Leon決定和她聊天好了。「DaeYeon姐姐,之前在幼稚園的老師都有讚媽咪拍的照片很漂亮,雜誌是拍一拍照就可以出版的書嗎?DaeYeon姐姐在公司又是做甚麼職位的?」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不想傷害小孩子的天馬行空,太妍沒有馬上指責他的錯誤,捏一下鼻子,「小笨蛋,拍照只是做雜誌的一部分。幫忙弄好雜誌或者書本的人叫編輯,編輯先要想一些主題然後做成報告,在企劃會議上提交,然後像姐姐那樣有leader等級的人又會再開會決定用哪幾個主題,在小組會議上公佈主題和負責人,安排編輯、攝影師、在照片旁邊寫小文字的撰稿人、負責衣服和化妝的造型師…」

 

「所以DaeYeon姐姐的Lv.很高嗎?像Boss一樣的。」眼睛一閃一閃的看著太妍。

 

看看手錶,小孩子差不多該睡覺了。伸手抓住Leon,「對啊,是大Boss呢!Rawr!Boss要把Leon吃掉了…要不要認輸?要不要?」

 

「不要…不要啦…哈哈哈哈!」太妍使用搔癢攻擊令只有Lv.1的Leon在地上打滾,歡笑聲環繞房子迴響中。

 

忽然一個黑影把兩人蓋過,緩緩抬頭,糟了,是終極Boss…今天下午把工作人員都扣完血的黃美英攝影師大人。

 

「媽咪…」低頭知道自己大禍臨頭…

 

「美英啊…」啊…太緊張叫了本名,讓Leon躲在自己身後,「Stephanie…差不多該睡了吧?今天我來哄Leon睡覺好了。」

 

抱胸,居高臨下看著兩人,點頭。

 

對Leon眨眼,兩人只顧著趕快逃去刷牙,沒看到站在客廳的人會心微笑。

 

 

 

 

幸好美英的床是雙人床,再怎麼瘦兩個人擠在同一張床上肯定很難受。背對著對方,沒有看到另一邊的人也知道大家都醒著。美英率先轉身看著太妍,沒多久之後太妍也轉身了,漆黑中就兩個人對視著,好像不用任何的話語或是動作就能知道對方內心的想法。

 

有種感覺竄進太妍的血管裡頭,不吐不快的感覺,主動的用手心覆蓋美英的手背,意外的沒有獲到反抗回應,為了太妍添了幾分勇氣。握緊,「有聽過嗎?一見鍾情,二見傾心,三見終生。」

 

苦笑,「我聽到的版本是三見分離。」

 

其實兩人都很清楚對於對方擁有一份怎樣的感情,也許平時沒有做得那麼明顯,但是都想給予對方一份超越戀人的愛。沒有甚麼理由,就是愛。太妍喜歡美英,美英喜歡太妍,太妍和美英都喜歡Leon,喜歡這個家。

 

不過,這份愛,不能愛。

 

介意的不是別人對她們的目光,而是對孩子的目光,雖然Leon沒有介意自己和美英是同性的愛情。孩子不久就會上國小了,如果被別人知道美英已經和前夫離婚,然後再和一個女人相愛,學校的人到底會說出甚麼話來自己能預料到,再加上自己被媒體追訪,美英兩母子還能逃得掉嗎? Leon的人生才剛開始,太妍不想自己當上那個防礙他的人,耽誤別人人生代價,太妍知道多少錢也買不回來。兩人不是十七十八歲,這種事情不能衝動,她們懂…

 

眼淚就這樣悄悄的落下,手轉移到美英袖子的位置,像失去安全感的孩子一樣緊緊揪住,混身用勁到顫抖,「抱抱我好嗎?就這一次…以後,以後再也不會要這種要求了,求求妳…」乞求著一份溫暖,明明知道美英的難處,金太妍妳到底在哭甚麼…到底在哭甚麼…

 

美英壓抑想哭的念頭,深呼吸之後把太妍擁進懷裡,哄小孩一樣的輕撫頭髮,「對不起…我愛妳,但是我不能愛妳。」

 

「我知道…」窩在美英的懷裡點頭,貪婪的吸入令人安心的香味,淚水一點一滴滾燙的落在美英的頸窩,流到鎖骨,再侵蝕心臟。

 

這就是刻骨銘心的愛嗎…?

 

「美英…我想叫妳美英好久了,這個本名一點也不難聽,它是我一生中最好聽的名字。今天拍攝的那套衣服…是我在腦海中想像出來的,如果能和妳在一起的話,妳就會穿成那樣走在我面前;如果能和妳在一起的話,我可以幫妳分擔家裡的工作,我願意每天接你和Leon上班上學,然後再接你們一起回家;如果能和妳在一起的話,我不介意沒了這份工作這個職位,不介意受別人的目光和唾罵。可是…可是我接受不了你們兩個人受到一點傷害,你們兩個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視的人。」再也忍不住了,就這樣在美英的懷裡大哭起來。

 

揪心,為甚麼不能愛…摟緊太妍,「太妍啊,妳在我眼中是一個很獨立的人,但是獨立的外表之下會露出害怕孤獨的表情,上次生病照顧妳之後,我終於知道妳自己一個人很辛苦的撐了一段不短時間。那衣服,是我對妳的印象,同時擁有冷酷和熱情兩種矛盾情感。即使我們不能相愛,我們還是好朋友,妳還是可以叫我美英,妳還是可以上來吃飯和Leon玩,妳還是可以偶然的來留宿一晚,我會給妳抱抱,因為我還是妳愛的那個黃美英,妳還是我愛的那個金太妍。」

 

搖頭,離開溫暖的懷抱,坐起來再次背對美英,咬唇,「決斷一點吧…除了公事以外,我們盡量不要聯絡,這是為我們好,也是為了孩子。以後,也不要做朋友。」

 

不管穿著美英的睡衣,穿上外套拿起包包就離開。

 

追不上太妍的速度,美英只能目送那扇門關上。

 

Leon在門隙看著太妍就這樣哭著離開,看著媽咪無力的坐在地上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