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5531_595837200453719_713972713_n  

圖片來源:攝影師Cho Sei Hon‘Letter from Angels‘ 

 

 

 

CH.5

 

讓一切都變回像最初一樣,當陌生人。

 

有些事情用嘴巴說出來很容易,但是要實行卻很難,太妍明白這個道理,最後還是決斷的把自己從美英的世界抽身出來。對美英留著一份依戀,到現在還沒有把睡衣還給她,而睡衣的主人也沒要求太妍還。現在兩人的關係只建立在工作上面,說話的原因也是為了工作。幸好的是,兩個人當中沒有一個去買醉,沒有一個傷害自己的身體,也許是因為兩人的身分吧?太妍是總編,美英是母親。

 

 

 

 

今天是開小組會議公佈主題和負責人名單的日子,工作比較輕鬆。開完會議,有人歡喜有人愁,編輯臉上的表情就能顯示她們這次到底當不當得上負責人,只要點子好公司就願意放手給你做,即使妳是新人。這次看來,新人拿到頁數了,反而老編輯沒拿到,要支援新人表情有點不爽。

 

太妍因為收到一通電話而沒有出來,大家都好奇發生了甚麼事情,總編輯的表情竟然那麼緊張。

 

憑著小朋友吵鬧的聲音而推測這不說話的人是誰,最有可能的人就是…「Leon?你怎麼拿到公司的號碼?不對…應該先問你怎麼可以在托兒所打到電話給我?美…Stephanie呢?媽媽沒有和你在一起,難道她出了甚麼意外嗎?」

 

太妍姐姐還是很關心媽咪…微笑,「這是我問小賢老師的手機,公司的號碼是看到媽咪的名片。今天下午兩點是入學說明會,媽咪忘記了還接了兼職,開學的東西還沒買…DaeYeon姐姐, 妳能不能陪我去?文件我有拿出來了,小賢老師知道情況也允許妳可以中午帶我走,就差妳的回應了。」

 

用肩膀夾住手機,快速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稍微整理之後向副編輯交代幾句話,拿起包包就走。

 

「Leon,我現在就去找你。」

 

 

 

 

配合家長有充足的時間去入學說明會,托兒所統一十二點放學,除了有需要延遲托兒的會再待一會,在這一刻家長到聚集在門口。

 

Leon乖乖的和小賢老師坐在梯級上等太妍,這時旁邊的家長用可憐的眼神去看著他。老師馬上掩住Leon的雙耳,不想大人的話傷害小孩子弱小的心靈。

 

「真可憐啊,那孩子的媽媽想著工作又要遲到了,也不想想孩子多孤獨。」

「孩子真瘦呢,他們家應該經濟不太好吧?媽媽做攝影的,拍幾張爛照片怎麼能賺錢啊?」

「聽說已經離婚了,孩子沒爸爸,媽媽又沒空管,那不就很容易學壞?」

 

再也忍不住,滿臉淚水的Leon站起來,「媽咪是為了我才那麼拼命的工作,拍的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照片!我們生活不富裕,但是我感覺很幸福,即算沒有了爸爸我也不會學壞!沒有爸爸我和媽咪就活不下去嗎?!」

 

說閒話的人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Leon啊…我們不是那個意思…」

 

藍色的藍寶堅尼剛到門口,太妍一身時尚又有氣質的打扮令在場的人張嘴發呆。脫下太陽眼鏡,Leon就跑過來抱著自己大腿哭,把人抱起來,拍背安慰。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看著那些家長,冷笑,「雖然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了,你們這些大人肯定說了甚麼不該說的話吧?這麼多大人欺負一個小孩,虧你們做得出來。」

 

把Leon抱到副駕位上,無視家長的閒言閒語開車奔馳離開。

 

 

 

 

先吃午餐,外面的好像沒甚麼營養可言,結果帶他回家了。小孩子特別會流汗,太妍找了衣服給Leon換。換衣服的時候Leon看到太妍房間有兩個箱子,一個寫著「Leon」,一個寫著「Stephanie」,好奇心驅使之下偷看了箱子的內容,兩大箱滿滿的衣服,Leon知道太妍姐姐很喜歡他們,不然就不會準備給我們那麼多衣服了。

 

吃著太妍姐姐弄得炒飯,看著姐姐把一樣又一樣的東西放在自己面前。姐姐竟然把入學的物品和教材都準備好了,而且要寫名字繡名的部分,就像是一早知道媽咪會來不及準備的。

 

太妍沒有問Leon剛才哭的理由,怕又傷到他的心。其實那些人說來說去也是差不多的事情,應該有提到美英和前夫的事,Leon才會哭成那樣。摸頭,「Leon,書包不能買淺藍色給你真的很抱歉。這個書包可是要背六年的,六年級的時背淺藍色有點…」

 

「我知道,黑色也很酷啊。那個…DaeYeon姐姐,妳是不是喜歡媽咪?還是應該說,妳愛媽咪嗎?」

 

擦著書包的灰塵,太妍想了好久該怎麼跟孩子解釋,可是Leon是小大人,怎麼可能騙到他?決定說實話,點點頭。

 

「那為甚麼不在一起?相愛就可以啦。為甚麼那天晚上要說一些難聽的話傷媽咪的心?媽咪也很喜歡姐姐的,每次都會看著自己拍姐姐的照片發呆好久,那天晚上之後她還是這樣每天看。如果姐姐可以和媽咪一起,甚至可以當Leon的第二個媽咪,我不會介意被其他人怎麼看的。」

 

太妍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六歲的孩子竟然會說出這種話,「Leon…妳是說真的?可是…你還小呢,也許以後妳會怨恨我和美英在一起,當你漸漸長大,身邊的人肯定會…」孩子還小,他真的知道自己將來面對的困難嗎?

 

敲太妍的頭,「雖然我沒有了爸爸,可是我可以多了一個媽咪欸,這感覺好像是賺了。DeaYeon姐姐為甚麼要想那麼多?只要我們一起生活的開心就可以了,妳們又沒有殺人放火,只不過剛好喜歡上媽咪而已。」

 

深深的擁抱Leon,孩子都這樣說了,難道自己就不能再拿點勇氣出來把美英追回來嗎?再努力一次看看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問題吧。至於媽媽的那方面,我相信,我可以說服她的。

 

這次,我絕對要牽著美英的手不放。

 

 

 

 

牽著Leon進去學校,沒有人懷疑他們不是母子的關係,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Leon和太妍都很開心的笑,看起來就是媽媽和兒子充滿期待未來的國小生活。

 

在進去禮堂之前,太妍走到了一個角落打了通電話。

 

「喂,人事部嗎?麻煩妳把攝影師黃美英的合約改一下,通過試用期之後不要給她正式員工的合約,換成兼職員工的合約吧。另外,麻煩再請一個兼職攝影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