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5531_595837200453719_713972713_n  

圖片來源:攝影師Cho Sei Hon‘Letter from Angels‘ 

 

 

 

CH.6

 

下午五點多,終於完成了兼職的拍攝工作,慌忙的收拾工具離開。踩著腳踏車在馬路上飛奔去托兒所,「又要遲到了…待會要好好哄Leon才行。

 

一輛四人車故意貼近美英,美英想大概又是駕車的不耐煩有人踩腳車吧?沒有理會,往靠邊的地方和車子拉遠距離,沒想到那輛車子還是窮追不捨,又靠過來了。正趕時間這司機是想怎樣?要打架嗎?

 

轉頭準備狠盯司機,看到自己的兒子坐在後座就驚訝了,看向司機的方向就看到朝思暮想的人,金太妍。「金總編…Leon怎麼會在妳哪?妳的車子怎麼變成四人座了?」

 

把車子駛到路邊,打開右側的副駕車門,「腳車先泊到那吧,改天再來拿就好,不過之後妳也很少機會用到了,先上車,安靜點,孩子在睡覺。」

 

愕然,但是也照太妍的話去做。坐在副駕上沉默不語,太妍把美英的手放在選檔杆上,然後用手心牢牢的裹著美英的手背,好像怕她會在自己面前溜走一樣。「美英,今天Leon教會了我一些東西,這次,我絕對不會放開妳的手。先提醒妳一下,黃美英xi,妳的正式員工合約已經換成兼職合約了。」

 

甩開太妍的手,「金太妍,妳就那麼麼不想看見我嗎?即使利用權力也想逼我走?妳有那麼討厭我?」

 

阻止嘴巴再說下去的方法,最有效就的就是用另一張嘴去堵住,親到美英傻傻的看著自己為止。「妳覺得呢?現在有一份正職想給妳,工作內容嘛…遲一下妳再問我吧。妳平時當一個叫金太妍的人的老婆,其他時間可以繼續妳喜歡的攝影,晚上回來再一起生活。這樣妳覺得還可以嗎?」

 

「誰說要當妳的老婆了,不害羞!Leon…」手默默的放到太妍的手背上。

 

「Leon同意了我才這樣做的,他也希望我留下。這孩子在托兒所被其他人閒言閒語,他也吃了不少苦吧?如果我能幫忙照顧,妳也不用再辛苦的兩邊趕。其他事情我來想就好了,別擔心。」

 

夢一樣的感覺,真的可以和太妍一起了嗎?

 

趁紅燈又偷襲了美英,「我們在一起了。」

 

 

 

 

哪裡都不去,直接回了美英家。

 

在美英『耐心』的追問下她知道太妍把愛車藏到車庫去,故意買一輛四人車讓美英和Leon也可以坐上,應該打算當司機了,難怪她說自己應該沒甚麼可能再用到腳車。Leon抱著書包蹦蹦跳跳的來到美英旁邊,說開學的東西都準備好了,而且太妍姐姐還買了衣服給他們。

 

太妍故意把自己換成兼職,主要是想自己有空多陪陪Leon,怕他孩子一個人會孤獨,但是又沒有把自己解僱,因為她知道攝影是自己最喜歡的事情。

 

淡淡的微笑,太妍肯定是一直沒有放下自己和Leon,不然這些東西怎麼可以準備的那麼快。幸好,我們都沒有放下對方。

 

偷瞄到太妍在廚房忙著,悄悄的走到她的背後…擁抱,太妍體格比較小隻,可以好好收在懷裡。「我愛妳,不要再離開我。」

 

「我答應妳不會離開了,我也愛妳。」

 

Leon也跑到廚房去,跟美英爭寵似的,抱大腿,眼睛一閃一閃的看著太妍,「DaeYeon媽咪只愛媽咪嗎?那Leon呢?」

 

摸頭,「都喜歡。」

 

「Leon,怎麼可以那麼快叫太妍姐姐做媽咪呢?」

 

無視媽咪的話,繼續凝視太妍,「那妳比較喜歡Leon還是媽咪?」

 

「這個嘛…」太妍沒想到問題會發展成這樣,陷入兩難的局面。答都喜歡這個答案,但那樣回答肯定不會被母子倆放過的。

 

沒想到自己的兒子竟然成為了情敵,美英也期待著太妍的答案。「太妍,妳說啊。」

 

「我想起要趕一下報告喔,美英妳的睡房借我一下!」

 

「呀金太妍!」

 

「DaeYeon媽咪妳太狡猾了!」

 

 

 

 

今天太妍約了一個人見面,一個灌輸良心想法給Leon的人,Leon托兒所的老師,徐珠賢。對她的印象就那次接孩子離開的時候,沒有特別去留意她的打扮,只記得看上去很白淨,很乖巧的樣子。

 

白色襯衫,長牛仔褲,徐賢就這樣出現在門口,太妍揮手的動作讓她注意到了,微笑的走進咖啡廳裡,在太妍面前坐下。放下包包,鞠躬,「您好,我是Leon在托兒所的老師,我叫徐珠賢,叫我小賢就可以了。」

 

鞠躬,「您好,我是在維納斯雜誌社工作的時尚總編輯,我叫金太妍,叫太妍就好了。Leon在托兒所麻煩妳的照顧了,他在家裡也經常提起小賢老師。突然約妳出來真的很抱歉,我想…妳也大概猜到我約妳出來的原因。」

 

喝一口咖啡,微微的向太妍點頭。「我知道妳找我出來的原因。日本還沒有對同性戀這件事情有比較開放的想法,應該說,亞洲地區到現在還是有點封閉。在這,很難找到圈裡的人,偶然的聽到Leon說的話我才知道妳們的情況。雖然在這可能不可以明目張膽的做親密的行為,但在一起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在小孩這個年齡,快樂對他們來說是首要。希望妳不要認為我這樣做是多管閒事就好了~」

 

「怎麼會呢?我感謝妳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責怪妳。聽妳剛才那樣說,妳跟我們的情況很相似吧?我有事想請教妳一下…」

 

把自己和媽媽的情況說了出來,希望徐賢能夠給一點意見。

 

太妍說完,徐賢的咖啡也喝到見底了。認真的抱胸思考怎麼回答太妍的苦惱,「聽媽媽的話去走自己的人生不是孝順的方法,不聽媽媽的話也不算是不孝,聽話都那麼多年了,是時候決定自己想走的路了吧?試著誠實的告訴她吧,最壞的打算是和她翻臉,何況妳現在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翻臉之後也不成問題。老人家是這樣的,要多給點時間他們去習慣。」

 

看到太妍的臉皺成一團的,徐賢忍不住又說了一句,「妳的人生是自己走的,不是妳的母親去走的。先試試看,不行我們再一起想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