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zchiao1  

圖片來源:攝影師:Shawn Connell, Katz Chiao

 

CH.1

 

當上天關了所有門,他還是會為你留一扇窗。

 

首爾清潭洞的一個小單位內,單位內的傢具以實木為主,開門之後首先會被溫暖的光線沐浴,因為採用大面積玻璃窗採光,而玻璃窗前還有搖椅。左邊是浴廁,裡面有一個可以容納兩人的大浴缸,晚上看出窗外還可以看五光十色的城市繁華;右邊睡房和開放式廚房,睡房佔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分為兩層,第一層是放衣服和書桌的地方,在一個小空間裡總感覺很安全,走數級樓梯之後就會到睡覺的地方,把床墊放在木板地上,配上純白的寢具。一切東西都很簡單,就如主人一樣。

 

懶庸的從床上爬起來,盤腿坐著,用被子裹住自己全身,還是有點睏。手機的鈴聲把她嘈醒了,拿起手機接聽。

 

「太妍啊,今天九點在公司錄音室見面別忘了。對了,我會順便幫少女時代那七個小孩買蜂蜜水,妳要嗎?」

 

手指敲了手機兩下。

 

「嗯,我知道了,待會見吧。」

 

從被子中爬出來,穿著背心短褲的她顯得瘦弱,皮膚是天生的白晢,手不怎麼用力也能看到手背上明顯的骨頭,手腕非常的纖細。把衣服換掉,不舉手也能看到肋骨,在這個女孩身上好像不存在「脂肪」這種東西。瘦得令人擔心,瘦得令人憐愛。

 

穿黑色蕾絲背心,,加上一件灰色針織薄外套,黑色長牛仔褲,化一個很淡的妝。粉底,唇彩,眼線也不畫,其實對她來說化妝只是工作上的尊重而已,沒有必要像藝人一樣化全妝。背上側背包,穿上綁繩涼鞋,準備好出門上班了。

 

 

 

 

明明已經站在自己的車子旁邊了,突然又不想駕車,決定走路去公司。

 

沿途都是陽光的洗禮,自己如果不是因為工作這個時間絕對不會出來的,不喜歡那麼光亮的地方,躲在黑暗中才不會感覺到恐懼,也許因為這樣自己才不適合當藝人吧?穿過大街,經過一條小巷,看到一個女生被幾個男生包圍,太妍考慮著要不要幫她報警。

 

一個男人上前用力的推了女生的肩膀一下,「呀,不要以為妳考上大學就很神氣喔!妳以前還不是和我們一起混的?現在叫妳借點錢用也不行嗎?我們是不是好兄弟啊?」

 

抓住男生的手,把手掌往後壓,讓男生發出悲鳴聲,嚇到其他人退後了幾步。「我告訴你們,我和你們的關係一早已經完結了。兄弟?怎麼我記得我被抓進警察局的時候你們都不在啊?把我給警察的人是你們吧,這樣還跟我談兄弟別開玩笑了!別打我獎學金的主意,再來下一次我就把你們的手腳打斷!」

 

爬著跑著落荒而逃,女生轉身看到了太妍,不屑的看著她,「小妹妹在看甚麼呢?」

 

因為害怕雙腳反而不聽使喚,動不了。看著對方的打扮,黑背心,長牛仔破褲,運動鞋。濃妝,左邊留著黑色波浪卷髮,右邊剃得像軍人入伍一樣短,太妍感覺自己情況不妙。

 

走到太妍面前,揪住她的外套,「看甚麼看!」

 

太妍的側背包沒有拉鍊,女生比她高自然很容易看到裡面的東西,歌詞、五線譜…?視線重新回到太妍臉上,她已經被自己嚇壞了,眼淚只是強忍在眼眶而已。知道自己有點過份,放手了,手插褲袋轉身,「快點走。」

 

不斷深呼吸,企圖找回原來的呼吸節奏,慢慢的離開。

 

 

 

 

九點十五分,太妍這個人一向很準時的,今天到底怎麼了呢?該不會出了甚麼意外吧?正要準備打給她,太妍就喘著氣站在門口了,馬上向錄音室的人鞠躬道歉。

 

「妳是金太妍,對吧?我和她們早就想和妳見面了,可是妳一直拒絕…今天終於看到妳了!妳好,我是少女時代的隊長,我叫鄭秀妍,Jessica。」友善的和她握手,太妍努力記著幾人的特徵。秀妍是隊長…如果她不笑的話真的有種壓迫感,看真人秀知道她很喜歡睡懶覺。嗯,很像洋娃娃的人。

 

一個嬌小的女生攤在沙發被一個高個子控制右手,舉手,「我是順圭,是十八禁偶像,最喜歡喝酒!」

 

趴到高個子的身上捏她的臉,「呀崔秀英妳找死嗎?妳這個饞嘴鬼骯髒鬼路痴鬼!」

 

沒想到第一次見面就收到那麼多秘密情報,太妍只是安靜的站著。嬌小的叫Sunny,喜歡喝酒這我知道,她喜歡十八禁的事情我還是第一次知道,要筆記下來才行。高個子是秀英,天生吃不胖真好呢,個子高又適合當模特,在電視劇也有演出。

 

突然一個女生走過來在自己面前跳舞,「我是Dancing Queen孝淵,妳好!」

 

然後另一個女生大概覺得有趣吧,她又跟著跳舞,咧嘴笑,「我是鱷魚允,妳好!」

 

一個文學氣質的女生把兩人拖走,「不好意思。這是孝淵Onni,這是允兒Onni,我是徐珠賢,叫徐賢就可以了,很高興認識妳。」

 

第一個女生是Dance Line的孝淵,跳舞真的是很厲害的,受到韓國很多排舞師承認,興致常常很高所以到處亂舞,很會玩的孩子。咧嘴笑的叫允兒,美貌擔當,向模特和演員方面發現,也是能玩得很開的孩子。文學氣質的徐賢應該很辛苦吧?身為老么可是要每天照顧這班Onni,辛苦了。

 

在沙發上睡著的黑皮膚女生終於醒來,矇糊的坐好,「我叫權俞利,妳好。」

 

比想像中的黑,但是健康的證明嘛,哪像我這樣白得像鬼。

 

 

 

 

在少女時代的眼中,太妍是一個很瘦弱的女生,是玻璃,是一隻玻璃小鳥,不能把她握在手裡的。通常第一次見面她們也會正經的自我介紹,但是太妍進來的瞬間就打破她們這個念頭,太妍好像是熟人,很熟的那種…甚至瞬間中有想過,她是我們的成員之一會怎樣。

 

大家留意到太妍一句話也沒有說過,以為她是不是太怕生,秀妍拍拍背,「不用害怕嘛,我們沒有那麼嚴肅的,說句話吧,只是說一下自己的名字也可以。」

 

先跟她們微笑,那麼微笑是多麼的尷尬。緩緩的從側背包拿出一本筆記,看著她掀了幾頁都是只有一行字,大家都好奇這本筆記的用處。拿著筆在上面寫字,寫好了,把筆記給她們看。

 

上面寫著…

 

「這就是我為甚麼要拒絕和妳們見面的理由。」

 

太妍張嘴,用力到脖子看到筋也發不出半點聲音。

 

 

 

 

 

 

 

-

 

指定文其實讓作者學到更多

 

作者只要找對了風格就盡量向自己擅長的領域走

 

這次指定文主題是我沒想過的,果然天使都是很神奇的生物

 

然後結局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