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zchiao1  

圖片來源:攝影師:Shawn Connell, Katz Chiao

 

CH.3

 

因為這是一個真人秀,製作團隊是不會怎麼插手太妍和美英的事情的,他們只會負責剪輯和外景拍攝的事情,除非兩人打起架來,不然節目中也不會看到工作人員出現。教導的事完全交給太妍,可是以太妍現在的狀況來看,她可能不願意教美英吧。誰願意教一個嫌棄自己的學生?

 

兩人就維持那個姿勢睡著了,美英在門口,太妍在牆角。

 

太妍先醒來,把抱著的被子放回床上,走到美英的旁邊,輕輕搖她的肩,結果就是被一掌推倒,為身體重心往後太妍用雙手撐著著地,一個不小心右手就扭到了,太妍摸著右手錯愕的坐在地上。

 

聽到有人跌倒的聲音美英才願意睜開眼睛,睜眼就看到太妍像受驚的小動物一樣,用恐懼的眼神看著自己,肩膀縮起來,左手握住右手的手腕。美英這時才想起自己剛剛好像把甚麼東西推倒了,不會是太妍吧…?

 

趕緊起來看看太妍被她弄到哪裡,「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習慣一時之間很難改。真的很對不起!我弄到妳哪裡了?」

 

對喔…之前是在小巷遇見她的,她以前是壞小孩但是現在洗心革面了,在黑色的世界裡一秒也不可以放鬆,不然哪天起來就身首異處了。戒心,慢慢會放下的。

 

看到太妍的右手紅腫,美英又開始摸脖子了,慘了,萬一太妍的手不能彈樂器那怎麼辦。拍胸口,「放心吧!萬一有甚麼事情…我會負責照顧妳下半輩子的!」

 

噗…這孩子真是的,才扭傷而已,用得著妳這個小孩我剩下的人生嗎?伸手摸她剃了短髮的那半邊,那邊看起來刺刺的,但是摸起來軟軟的,像本人一樣。

 

已經好久沒有人這樣摸頭了,美英頓時好像被馴養的獅子,乖乖的不動。

 

艱難的執筆寫字,美英靜靜的看著。

 

「看來今天不是一個該上課的日子,一起來就弄到手。待會出去吃早餐順便看醫生,然後回來彈奏一下妳擅長的樂器吧。妳先去梳洗,我去拿冰塊過來冰敷一下。話說,我叫金太妍。」

 

終於知道她的名字,太妍…很好聽的名字。

 

阻止她起來的動作,「欸,傷者就不要亂動了,我幫妳拿冰塊。」

 

這小孩不說髒話的時候倒是挺可愛的,而且很溫柔。

 

 

 

 

在不遠的地方找了一家餐廳,看著餐單,店員走到太妍的旁邊等著點餐。店員站了一段時間,太妍只是尷尬的看著美英,美英這時才會意,向店員點餐,她差點忘了太妍不會說話這件事情。

 

店員用奇異的目光看著太妍,在角落竊竊私語。用送餐的盤子遮住自己,「那個女的怎麼都不說話啊,她是自閉症患者嗎?」

 

撞手肘,「不對不對,我看應該是啞巴吧?妳看她和朋友也沒說過半句話。」

 

這個早餐餵飽了胃,卻挖空了心臟,那些人說的話都變成血液在身體流動,不吃飽還比較舒服。吃了幾口就把餐具放下,拍拍美英示意想離開這個地方,她不想再待在這,弄得啞巴好像是罪名一樣。

 

掙脫太妍的手,完全沒理解太妍的感受的繼續吃。「才吃了幾口而已,幹嘛急著走?真是的…先吃完再走,不要浪費食物。」

 

不能怪美英,她又不是我,她也不是我的誰,她感覺不到我的感受也是很正常嘛。太妍點頭,把放下的餐具再次拿起來,像行刑一樣繼續吃早餐。

 

 

 

 

看過醫生,確診是普通的扭傷後美英鬆了口氣。兩人走路回家,一路上美英永遠在前面,忽略了後面的太妍,兩人步速甚至可以相隔一條馬路,太妍一直很辛苦的追上她。在路上看到喜歡的店就進去,沒有考慮到太妍會不會找不到自己,心裡想著她找不自己就會先回家。

 

在這住了那麼久,太妍還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小區的路有多複雜,最主要因為美英根本是不受控制的亂逛。

 

回到家,太妍就筋疲力盡。美英這時已經拿著樂器在她面前坐下,準備要演奏吉他。太妍只好汗流浹背的坐著聽她演奏,美英的體力跟她的差太多了。

 

美英的原創曲只要稍微改一下會變得更好聽。把可以改善的地方寫在紙上,放在美英面前。

 

「畢竟是初學者,不用故意把旋律搞到那麼糾纏…好好記住和弦的組成音,用和弦組成的音寫旋律。看起來很悶,但是簡單的音也可以寫出好聽的旋律。一個作曲人不可以輕易的把譜子寫出來,一個拍子一個音也得斤斤計較。」

 

不屑的轉頭,「嘖,妳又不是甚麼有名的創作人我幹嘛要聽妳說的,我心中的偶像只有一個叫TY的人,她是少女時代的御用作曲兼填詞人。如果是她,她一定會懂得欣賞我的曲子!我才不要妳囉哩囉唆,哼。」

 

太妍罕見的臉帶笑意,又把想說的話寫在紙上。

 

「我覺得她見到妳的曲子一定會吐血才對。妳覺得她的曲子會那麼隨意嗎?如果要把這首曲給她評價,不就和班門弄斧沒差?聽我說,改一下。」

 

不情願的把空的五線譜拿出來,跟著太妍的指示一點一點的更改,大概是兩個人一起想就改得比較快吧,而且美英的曲子不長,要更改的地方不多,很快就改好了。

 

美英滿臉興奮的想趕快彈奏,她是不服太妍,無奈曲子改了真的比較流暢,美英對太妍的實力改觀,也許她也是不錯的創作人,值得學習。

 

 

 

 

教了美英基本的技巧,接下來她又要去公司辦事情,寫下紙條給她。

 

「我該時候去公司,妳睡覺的那層有一個盒子在樓梯底下,裡面是我創作的曲子,妳喜歡就去看看吧。晚餐的時候,妳可以先去吃不用等我。」

 

看著太妍關上門,本來美英是沒有打算要看的,既然她都這樣說了,那就翻出來看一下。走到樓梯旁,把一個黑色的盒子拉出來,打開蓋子就看到一疊譜子。好奇的拿起一份,看到右下角的簡寫後嚇到把譜子放下…

 

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