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zchiao1  

圖片來源:攝影師:Shawn Connell, Katz Chiao

 

 

CH.4

 

金太妍就是TY?這…這怎麼可能!

 

 

 

 

「Fany,妳今天又和別人打架了是不是?爸爸說過多少次,即使別人說的話有多難聽,我們也不應該動手打人。妳這次是第幾次了?妳每天上學就是為了打架嗎?這樣在天上的媽媽該有多傷心,她絕對不會希望自己的女兒變成這樣。聽話,別再打架了。」

 

「美英,院長這樣勸妳是為了妳好。打人本來就不對了,妳還要跟那些來歷不明的人做朋友?這樣不就等同自願同流合汙嗎?當初爸爸閉上眼睛之前是怎樣跟妳說的?乖乖讀書,將來不一定要有甚麼很大的成就,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了,但是不包括犯法的行為在內,妳記得吧?」

 

「黃同學,平均一個星期妳就和教官見面一次,如果是聊天談心事我很歡迎。可以別再因為打架跟教官每星期聚會嗎?好好的一個女生怎麼和那些小混混在一起呢?快要考高中了,這樣吧…當作教官求妳好了,就那麼用功一次,考一間好的高中,妳會感覺到人生變得很不一樣的,相信我。」

 

「欸,妳聽說了嗎?那個整天打架的女生這次竟然考全級第十名,原來她唸書那麼厲害喔,果然真人不露相。首爾高好像打算請她去唸書,還不用她付錢繳學費,也許她會脫胎換骨喔。」

 

「校長,我的班裡那位特別邀約進來唸書的黃美英怎麼都不說話啊?我問過同學,只要他們靠近她,黃同學會非常抗拒,甚至會情緒激動飆髒話。要聯繫一下社工幫忙面談嗎?聽說她很小的時候父母就…」

 

「我很榮幸的在這裡向各位同學宣佈一個好消息,高三甲班的黃美英同學獲得首爾大學的特別取錄,將於來年正式入學,是我校的光榮,也是她個人努力的證明。」

 

 

 

 

自己在大學選擇了外文系,然後其他時間在外面報了音樂創作的課程。為甚麼喜歡打架的小孩會喜歡上音樂?間接來說就是托了TY的福。2011年的一個冬天,因為打架又被送進警察局,坐在沙發等待的時候看到電視正在播音樂節目,秀妍在唱「止不住的眼淚」,在歌曲開始之前,右下角顯示作曲和填詞是同一個人,就是由那個時候開始留意TY的。

 

TY寫的每一首曲她都反覆聽上百遍,知道自己容易衝動,學生時代常戴著耳機,手機裡只有TY的曲子,只要聽到她的曲子就會冷靜下來,仔細的聽著,怕錯過一個旋律一樣的。漸漸的,自己想變成跟她一樣的創作人。

 

手指撫過太妍寫的每一個音符,想經歷她所經歷過的事情,想知道為甚麼她的歌曲能寫得那麼動人心弦。懂那種感覺嗎?隨著歌曲的高低起伏,心臟也跟著揪緊放鬆,不知不覺會笑,不知不覺會流淚。

 

太妍是一個很棒的創作人,如果她能唱自己的歌曲就好了。

 

她能唱歌的話,她的歌聲一定很好聽。

 

 

 

 

第一次見面後,少女時代的人常常傳訊息給太妍,也把太妍加進她們幾個人的聊天室。除了聊天室,她們在跑行程或者上節目也會提起她,好像太妍是她們的成員之一。太妍也獲得知名度,這也是SM所希望的。

 

從邀約進來的第一天,公司就一直希望她能在鏡頭前工作,而不是現在的創作工作。可惜的是那麼漂亮的人,竟然不能說話唱歌,不然她也會是少女時代的成員之一。雖然那麼多年來她的貢獻不少,所創作的作品也得到讚賞,但她應該還能為公司賺更多的錢。這次的真人秀是處心積慮的,並不是偶然的產物,藉著這次機會讓太妍在螢幕出現,然後再讓她獲得支持,之後就可以進行綜藝、模特和代言等等的工作,她是一個金蛋,不應該這麼浪費的。

 

 

 

 

很準時的晚餐時間回家,打開家門,房間裡卻是一片黑暗,那個人應該出去吃飯了吧?關門,這時美英從後抱著太妍,太妍有點嚇到,但是沒有把人推開,反而拍拍那人的手臂,安慰她。她不知道美英剛才發生了甚麼事情,也許想起不開心的事情吧?再堅強的人也會有脆弱的一刻,在這時候,自己只要安靜的陪伴就好。

 

眼淚訴說美英對太妍的歉意,「太妍啊…我一直很想和妳見面的,在我人生最靡爛的時候,是妳寫的曲子把我從深淵拉出來的,沒有妳,也不會有今天的我。我為我之前的行為道歉,請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請妳教我怎麼才能寫出一首好的曲子,讓我能彈給爸媽聽,求求妳…」

 

不用看著美英也能猜到她現在的樣子,說話的時候鼻音那麼重,自己的肩膀又感覺濕了一大片,她真的足下決心想要改過的,既然真心悔改,太妍沒有理由該去拒絕。

 

轉身,看著哭慘的美英,又摸摸她的頭。用嘴型說她是傻瓜,太妍第一次向她開心的微笑。伸手撥整齊她亂了的頭髮,又拿紙巾幫她眼淚。明明是自己做錯事,怎麼反而被太妍哄呢?

 

亂擦臉上的淚水,揉到鼻子紅掉。太妍咧嘴笑,點了一下她的鼻子,笑得很燦爛。

 

太妍笑起來真的很漂亮。

 

牽著太妍坐下,「對不起,我的壞習慣也許沒有那麼快能改掉,請給我一點時間,我答應妳我一定會改。妳…妳肚子餓了嗎?」

 

用拇指和食指表示自己有一點點肚子餓。

 

翻找太妍廚房的櫃子,只找到雞蛋跟泡麵,這…把僅有的東西放在太妍面前,「X…金作家大人,妳的廚房鬧饑荒了。怎麼都不去吃的啊,至少…也買些東西喝吧?」

 

食指抵住美英的嘴唇,是讓她不要再說髒話的意思。拿出溝通的唯一方法,紙跟筆。

 

「我的時間不多,工作忙嘛,所以平時我都不怎麼吃飯的,除非快胃痛之前我才會吃東西。」

 

難怪這個人瘦成這樣…而且那到底是甚麼爛理由!轉身,「今天先吃著泡麵加蛋,明天我們一起去買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