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zchiao1  

圖片來源:攝影師:Shawn Connell, Katz Chiao

 

 

CH.6

 

皮膚鬆弛的手握緊白嫩的手,「太妍,妳聽媽媽說,爸爸媽媽以前不是故意不要妳的,只是那時候我們的狀況也很不好。我們老人家吃下苦有甚麼關係?可是妳還小,我們不忍心啊。」

 

縮手,食指拭去那偷偷從眼角竄出來的眼淚,向對面的人搖頭。

 

男人嘆氣,「太妍啊,妳不願意原諒爸爸和媽媽嗎?自從把妳送走之後,媽媽每天都以淚洗臉,她也很後悔做出這個決定。不要鬥氣了,我們一起回家去好不好?妳不想念志雄Oppa嗎?還有夏妍呢?」

 

一時之間找不到紙,情急之下就拿了紙巾來寫,無聲的哭泣,太妍越想忍住淚水它就加快湧出來的速度,邊寫邊揉自己的臉。

 

把想說的話放在兩老的面前。

 

「為甚麼三個孩子裡你們偏要選我?不忍心我吃苦?別說謊了,其實原因我也很清楚,就因為我不能說話。金家的孩子都能文能武,不能容納有我這種孩子出現吧?怕我掉你們的面子。現在街上有人能把我認出來,你們就覺得很有面子是不是?」

 

男人心虛了一下,「欸,我們怎麼是那種意思呢?我們會選擇這時候來接妳是因為經濟條件變好了啊,我們內疚所以才來接妳回去。妳不要亂想別的事情嘛!這世界上有誰比我們更愛妳?妳在外面也沒朋友啊。」

 

太妍不想再寫字,她知道那兩個人看得懂手語,把話用動作表示出來。

 

「我有很多朋友,她們都你們更加愛我,一個和我住的朋友她對我很好,比你們好。即算沒有朋友,我也不要跟你們回去。」

 

生氣的站起來,男人壓不住憤怒了,「金太妍!妳那個真人秀播出之後,我和妳媽一直被別人說三道四,說我們女兒沒有,又像是同性戀,噁心死了!我是你爸,她是妳媽,只要我們想就可以帶妳走!」

 

不甘示弱,太妍也站起來,進行激烈的手語。

 

「打從你們知道我不會說話你們就想把我扔到孤兒院去,這二十多年來我都是一個人撐過來的!我受的苦絕對比你們的多,每一個同學都有爸媽疼就我沒有!因為我是該死的啞巴,所以我的父母都不要我,這句話我足足聽了六年!如果那麼後悔,當初就不要把我帶到這世上來了!現在也不要用父母的假名義來壓我,你們不配!」

 

「金太妍!」女人攔住了男人。

 

美英看情況不樂觀就進來,看著太妍的小臉哭得花花的,鼻子紅紅的,看上去格外可憐。把太妍護在自己的身後,「我道我不該插手別人的家事,但是如果你們傷害太妍的話我就不能原諒你們!你們覺得自己像父母嗎,你們甚麼時候給太妍愛了?太妍對自己不能說話的事耿耿於懷,就因為你們不要她,這個傷害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完事的!」

 

冷笑的看著美英,「原來就是妳把我們的女兒帶壞啊?」

 

太妍在美英身後走了出來,堂堂正正站在男人面前。

 

「你們根本不愛我,她才是愛我的人,我也愛她!」

 

響亮的摑耳光聲音,不過太妍沒事,美英幫她捱下來了。太妍看著美英半邊臉紅掉,以為乾的淚水又開始流個不停,發抖的右手慢慢的放在美英的臉頰上,因為覺得對不起美英,整張臉都紅了。

 

老闆也看不下去,主動走出來讓男人不能再靠近太妍她們,「大叔,不要說我沒警告你,你再這樣下去我肯定會叫警察來的!身為爸爸還想當眾打女兒?無論她做錯甚麼事情也不應該用暴力解決。」

 

由於男人高昂情緒沒有冷靜下來的情況,老闆打了電話讓警察來處理。

 

 

 

 

安全起見,美英和太妍沒有馬上回家,向公司的方向駛去。下車的時候,太妍的花臉,美英臉上一個清晰的掌印引起粉絲的注意。馬上在網上搜尋發生甚麼事情,太妍和父母的影片早就上傳了,有些人撿到太妍寫字的紙巾有些人懂得手語的人還幫忙翻譯,這件事很快就水落石出了。

 

現在事情發展到怎樣太妍沒有興趣,她在意的是美英為她捱下的那一巴,臉紅紅的都不消,擔心的太妍一直在哭。美英去飲料機買了罐飲料,把飲料先放到太妍手中,然後抓住那隻手放在自己發燙的臉頰上。

 

燦爛的笑,「妳看,這樣就不會痛了,太妍不要哭好不好?妳要幫我呼呼才對啊。」

 

開玩笑的一句話,太妍還真的往自己臉頰吹氣,暖暖的氣打在臉上,美英沒感覺發燙情況有變好,反而更燙了。

 

摸頭,「太妍,我不會讓他們帶妳回去的,這我可以答應妳。我知道,妳在那個家不會得到快樂,只會更加痛苦。妳還是和我一起住吧,我會煮飯給妳吃,也會打掃房子,我們也可以一起教對方樂器。妳說好不好?」

 

破涕為笑,太妍點頭。

 

「對了。」

 

美英做了一個手語,那是因為太妍了這手語好多次她才有記憶。右手用食指指自己,左手握拳,手手背朝上在左手上轉動,再用右手食指指太妍。「太妍啊,這個手語是甚麼意思?」

 

用嘴型說傻瓜之後,美英嘟嘴別過頭。太妍甜蜜的笑容,美英就這樣錯過了。

 

只有太妍才懂那個意思。

 

傻瓜,那是我愛妳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