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zchiao1  

圖片來源:攝影師:Shawn Connell, Katz Chiao

 

 

CH.7

 

這樣過去了一個星期,傻瓜美英每天都會做幾次那個手語,因為太妍一看到這個動作無論怎麼生氣都會馬上笑起來,發現動作比靈丹妙藥更厲害,做的頻率就越來越頻繁。這個傻瓜完全沒有打算去上網找這個手語是甚麼意思,不知道自己笨笨的每天跟人家表白。

 

發生那件事情後太妍和美英的人氣沒有急墮反而急升,美英也因為挺身而出救太妍得到很多的讚賞,這時又冒出一個叫Shinning Smile的站,網主叫仙姐。因為太妍和美英常常一起活動或是跑行程,漸漸的飛姐和仙姐碰面次數增加,後來決定把兩站合起來,叫TaeNy。這個配對受到很多粉絲和藝人喜歡,公司決定設她們為官配CP。

 

這對官配接到第一份綜藝工作,是強心臟,對於這種說故事的節目竟然會邀請到太妍,太妍的粉絲也感到驚訝。希望她不會因為節目中「表現不佳」,「沒有顯示感興趣的一面」而上新聞。別人感興趣可能會直接用說話的方式表現出來,可是以太妍的情況...有點強人所難的感覺,畢竟太妍只能用表情,而不是用聲音,可能播出來的鏡頭也不會多。

 

 

 

 

令粉絲們擔憂的一天終於來臨。

 

粉絲們先到觀眾席坐下,當然的飛姐和仙姐也是觀眾之一,大家都期待著太妮出場。一會,一個黑長髮的女生走出來,穿著白色長袖針織上身,白色短裙,白色高跟鞋,襯托白色的就是女生更白的皮膚,女生有齊瀏海,看起來好乖。這小孩是不是走錯地方啦?這裡是強心臟的攝影棚喔。

 

美英出來了,除了下身裙子是粉紅色之外,她和女孩穿的衣服是一樣。美英開心的跑去抱著女孩,難不成那個是…?!

 

美英牽著太妍站起來,向飛姐和仙姐打招呼,這下兩位站主都呆了。那個小孩竟然是太妍?太妍甚麼時候年輕了這麼多?服裝和髮型固然有影響,可是也不至於她們兩個也認不出來吧?眼神…太妍的眼神不同了。

 

太妍對著鏡頭燦爛的笑,無意的把在場的人的心擄走。

 

 

 

 

很快就開始拍攝,為了太妍的情況攝製組準備了紙跟筆,雖然太妍還是不常主動表現自己的感受就是了。到了太妍說故事的順序,現場突然安靜了下來,大家都把視線放在太妍那塊板子上,標題是…「我沒有跟你們不一樣」

 

姜虎東MC先說幾句話引入話題,「太妍xi,沒有冒犯的說一句話,妳是全韓…不,應該說是全球第一個能以特別的身分上來的藝人,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妳,有沒有想過如果自己能說話的話,現在會變成怎樣呢?或者第一件會做的事情是甚麼?」

 

看了美英一眼,美英知道她想說的答案,靜靜的看著太妍寫。

 

「大概會是少女時代的成員之一,我跟她們差不多時間受訓,只是我不能說話,所以這個計劃不能實行。如果能說話,第一件會做的事情應該是唱歌,我一直很希望能唱自己的歌。」

 

點頭,「想必妳也受到很多的苦才能走到今天,這是說多少次『辛苦妳了』也不足夠…那現在就請妳說今天準備好的故事吧。」

 

向虎東點頭,然後再向觀眾對視而笑,氣氛變得凝重。太妍先從椅子後面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大畫簿,掀開了第一頁。

 

「我是先天性的聲帶發育不健全導致我不能說話,我也因為這個原因被我的父母嫌棄了。為甚麼?因為我和其他人不一樣,我是一個『不正常』的小孩。」

 

太妍保持微笑,掀下一頁。

 

「甚麼時候有人定義了『正常』和『不正常』的意思了?就因為我比其他人特別,所以被定義為『不正常』?這樣說的話,大家的行為都要一致才可以囉。」

 

「我會創作歌曲,填詞,我覺得我能做到的話,別人都應該要做到。所以,我應該覺得你們不正常?」

 

掀下頁,配應上面寫的話搖頭,「我沒有。」

 

「也許我不能做到你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但除了那件事以外,我都能做得到。我不能唱歌,但是我能作曲填詞,讓其他有能力的人唱出來。我打破了創作音樂的要求,我不能唱出來研究韓文的音能不能配合音調,我靠感覺寫出來,這麼久以來我都這樣做。」

 

「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和其他人是一樣的,這想法,是從見到少女時代和美英之後才這樣想,她們對我不光是好,她們把我當作是一般人看待,就像我真正的家人一樣。」

 

站起來,走到美英的旁邊,牽住她的左手,讓她掀下一頁。

 

「當上天關了所有門,他還是會為你留一扇窗。」

 

下一頁。

 

「他為我留下一扇窗,打開之後還會發現有八隻手把我從黑暗中拉上來。」

 

燦爛的咧嘴笑,掀開最後一頁。

 

「現在我可以充滿自信的說,我沒有跟你們不一樣。」

 

沒有說過一句話的故事,寫出來的文字卻每一下都敲中心房,讓人傷心。太妍的故事完結,比起用「說」的去鼓勵太妍,他們選了另外一種方法。全部人站起來,帶著微笑為她鼓掌,這震耳欲聾的掌聲,金太妍最有資格去接受。

 

太妍成為了那集的強心臟。

 

而太妍的強心臟,正是美英和少女時代們給的禮物。

 

 

 

 

 

 

-

抱歉,最近有點忙

然後我在想這篇要不要再虐一下(嗯?)

晚了很多發文真的...對不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