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

 

護士攔截剛從手術室出來的醫生,「鄭醫生,待會有個急診病人需要截肢,十五歲女生因為車禍導致右腳被壓在輪胎下,組織已經壞死了,家人剛剛簽了同意書。骨科陳醫生也在手術,所以麻煩妳準備這次手術吧。」

 

扶著自己脖子看牆上的時間,緩緩點頭答允之後轉身離開。

 

從口袋拿出手機,看到有三通未接來電。呃…看來今晚是來不及回去了,先打給兩位老人家不要讓他們等吧。

 

接通了電話,「喂,媽…那個…我今天晚上不能回家陪你們吃飯了,因為中秋節大家都趕著回家所以意外就更多,剛剛收到一個女生因為車禍要做截肢手術。對不起,我又不能回來了…找一天我再陪兩位大人吃飯賠罪吧。嗯,我會好好吃飯的,我愛你們,拜。」把手機放進白大褂的口袋裡,帶著沉重的心情走去手術室。

 

自己的確很喜歡這份工作,這份工作能看到一些平時自己也不會注意到的事。醫院反而是一個把病人和家人的關係拉近的地方,人總是要先失去才會珍惜所擁有的,但是這工作在無意間把醫生和醫生家人的關係拉遠,像是很多節日不一定會有假期,都看運氣。假如好運的那天放假,也不代表醫院不會因為不夠人手而把你叫回來。你能生氣嗎?不,因為你知道你的工作是在拯救一個生命。

 

在這種特別的節日意外特別多,只是因為歸家的心太重,忽略安全,也許就這樣和家人團聚不了。醫生的責任,就是盡力讓病人和家人能如願團聚。

 

完成手術馬上走到外面,趕著和病人家屬報告情況。

 

看著夫妻冷靜的坐在椅子上,兩人緊握對方的手。反而親戚們坐立不安的走來走去,看到自己出來就想一羣餓狼一樣的一擁而上,喋喋不休的發問,完全不給機會醫生發言。丈夫站起來吆喝,「你們慌甚麼!讓醫生喘口氣好好告訴我們情況不好嗎?醫生,我女兒怎樣了?還好嗎?」

 

清喉嚨,「咳…手術很成功,右腳已經截肢了。你的女兒還很年輕,十五歲的孩子傷口很快就會癒合,復健的問題我們會為她安排好的,心靈上的傷口就要看她自己本人,請你們在旁邊為她加油打氣。抱歉,我們只能選擇這種方法去保住她的性命…」

 

微笑,「能保住性命已經很不錯了,醫生,請妳不用自責。這個手術同意書是我簽的,她不會怪妳的,將來要恨就恨我吧,謝謝妳把我的女兒帶回來我們兩個老人家的身邊。」

 

看著爸爸轉身回到椅子上坐下,這個場境明明已經經歷過無數次,可是今天總感覺特別難受,有揮之不去的感覺。

 

 

 

 

在樹蔭下乘涼,兩個女孩互相倚偎著聊天,聊著夢想,聊著對未來的期盼。她們是最好的朋友,從出生之後就在一起,從來沒離開對方超過兩天,即使到現在出來社會工作也是保持見面,兩家的關係也很好,甚至開玩笑說讓這兩人結婚就好。

 

長直髮的女生握住躺在別人大腿上的人的手,「秀妍,我愛妳。」

 

有著捲髮的女生瞇眼笑的看著她,又握緊了一點,「允兒,我也愛妳。」

 

嘆氣,「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結婚了,沒有人像妳那麼好了。長得那麼可愛,又那麼會撒嬌,誰能娶到妳真的三生有幸。」

 

「結婚這種人生大事妳只要一個很會撒嬌的另一半就好了嗎?傻瓜…如果妳不想和別人結婚…那我就和妳結婚吧!我也覺得找不到像允兒那麼好的對象了…感覺和妳一起就很舒服,不過妳要答應我,妳不可以愛上別人喔。」

 

輕撫秀妍的頭髮,看著她認真的表情,「我答應妳。」

 

沒想到假戲會真做。

 

 

 

 

凌晨兩點,工作終於告一段落,拖著疲憊的身體駕車回家。駕車的時候腦袋不斷在想事情,想著和一個好朋友的記憶,結果頭腦清醒的時候發現駕到別人家去了,算了,就在這裡過一晚吧。

 

正想打開門的時候,這個家的主人就打開門了,主人抓住自己的脖子把自己揪進屋子裡。在玄關蹲下,讓自己坐在肩膀上,幫忙脫鞋,「鄭秀妍小姐,妳的母親大人幾個小時前打給我說妳下班之後大概有99.9%會睡在我家,妳還真的又來了。不是告訴妳我五點要去買食材然後開店嗎?幹嘛每次兩點多來找我…」

 

「林允兒大廚師,妳家比較近嘛,就一個不小心意外來到妳家了。允兒,我肚子餓了啦,有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吃?」穿上拖鞋之後,秀妍自然的走到客廳躺在沙發上,把允兒家當成自己家一樣的。

 

像是一早就預料到秀妍會來,允兒提早預備好秀妍的晚餐了。坐在旁邊看著她一口一口的吃,感覺很滿足。

 

對,只要妳能幸福就好了…

 

左手拇指擦走秀妍嘴角上的飯粒,然後把手指放到自己嘴裡。

 

「秀妍啊…婚禮準備怎樣了?有甚麼需要我幫忙嗎?」眼睛偷偷流露著不捨,自己偷偷在心臟上劃了一刀。

 

微笑溢出結婚的幸福,大大咧咧的性格瞬間收儉起來,變成一個溫柔的準新娘。愛情真的令一個人改變的很徹底,她明明那麼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卻願意結婚之後把工作放下,當一個全職主婦。

 

「我想在婚禮上吃的林主廚的菜,我想吃到妳做的蛋糕。然後下一次到妳結婚的時候換我來弄好不好?話說,妳甚麼時候才會想找一個伴啊?年紀不小囉,再老一點生育能力也沒現在那麼好。」

 

凝視秀妍的側顏,「我大概能會孤獨終老吧…這輩子就只喜歡上一個人,她的畫面填滿腦袋裡每一個角落,放不下其他人了。」

 

吃飽又躺下,「大情聖齁~到底已經多久的事情啦?那不是從國中妳就跟我說過嗎?妳暗戀他那麼久喔,那他現在怎樣了?妳還有機會吧?主動出擊啊!還等甚麼?」

 

「她要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