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

 

是不是我太天真?把妳的玩笑當成承諾。

 

是不是我太固執?心裡放了妳之後就放不下其他人。

 

是不是我錯過了牽著妳的手過一輩子的機會?

 

 

 

 

一手抓住允兒的手腕,一手抓住自己的裙襬,拉著她走到鏡子前面。燦爛的笑容點亮了允兒的內心,「允兒,妳覺得這件好看嗎?」

 

秀妍選的是低胸的婚紗,我想看到她傲人的身材都會自悲吧?秀妍不只有身材,還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古典美,這個是無法模仿的,她,真的是一個很完美的女生。看著秀妍雀躍的在鏡子前轉圈,裙襬在空氣中翩翩起舞。這一刻的笑容是多麼的亮眼,自己這刻心情是多麼的矛盾。

 

林允兒妳怎麼能難過呢?秀妍能得到幸福是一件好事啊。

 

難過的時候就編一個謊言給自己。

 

只要她能幸福就好了。

 

走到秀妍的面前,摸著下巴打量,伸手幫她弄好有點凌亂的瀏海。輕輕嘆氣,「嗯,很好看!我們的小秀妍終於長大了,還比我早結婚,可惡。」

 

捏允兒的臉頰,「是是是…我長大了。拜託林主廚也快點長大好嗎?一直放不下那個人怎麼辦呢?搞不好妳的人生又會再錯過一個緣分,錯過很多事情。放下妳心中的石頭,打開人生新的一頁吧。」

 

我怎麼能把妳放下…

 

握住秀妍的雙手貼緊自己的臉頰,「我試一下吧…對了,我可以穿西裝不要穿裙子嗎?我想當帥帥的主廚,不想當柔弱的小女子。」

 

我想成為保護妳的那個人,可是我不夠資格配上妳。我的上班時間剛好和妳相反,我照顧不了妳;餐飲業的工資沒有醫療業的多,我不能給妳一個穩定的生活;我們無法在韓國結婚,我無法和妳牽手踏入教堂。

 

原來我甚麼都做不到。

 

「嗯?可以啊,這個想法很不錯欸。可是妳穿西裝的話旁邊會有小女生尖叫吧?感覺會很帥。小心待會惹了一堆狂風浪蝶回來,一發不可收拾。那…順便在這裡選好了,可以叫老闆娘給我們優惠嘿嘿~」

 

背對允兒,秀妍的笑臉馬上藏起來,左手拇指摸著中指上的訂婚戒…

 

深呼吸。

 

 

 

 

穿梭整個廚房,一邊監督一邊教怎麼煮菜。看到經理皺眉看著自己,指著手錶,雙手舉高表示無奈。走過去拿走他手上的單據,支著腰問:「18號桌的菜還沒好嗎?!人家在外面等多久了,給我快點弄!」

 

檢查準備拿出去的飯菜,「呀!盤子邊緣還黏住一粒飯,這是甚麼?給客人的贈品嗎?還不給我趕快擦掉!」把盤子用力摔回桌上。

 

把圍裙拿下來,準備出去向客人抱歉上菜時間太久。

 

推開門,低頭走到18號桌,立刻向客人鞠躬,「非常抱歉,我們馬上就會上菜了,謝謝你們的耐性。」

 

撐著下巴看允兒,「幹嘛那麼客氣啊?平時不是說要讓我餓死的嗎?」

 

這把聲音…?

 

抬頭,原來是秀妍啊。繃緊的臉好不容易才放鬆下來,可是看到她是和未婚夫一起來,頓時又把嚴肅的臉掛回去。「Patrick你好。妳怎麼來這了?今天不是和急診的小光調班了嗎?她不是說要見男朋友爸媽?」

 

「小光臨時又說不用了啊,她說改了別的時間。中午時間打給他問他在哪,剛好在附近就一起來這了。妳的餐廳中午時間要排一個小時,誇張欸。欸,下次可不可以給我VIP特權啊~我們是那麼久的好朋友還要等一個小時嗎?」

 

 

「哎喲,之前有給妳特權啊。就某人說工作很忙一個月也不會來一次,結果現在幾乎每天來。好啦,下次妳說是我朋友就好了。」

 

用詭異的眼神看著允兒,「用妳在我手機上的醜照嗎做證明?我有一張沒穿衣服…」

 

「呀!」

 

感覺這氣氛有一絲微妙,未婚夫根本插入不了兩人的話題,自己好像格格不入,在兩人的對話中他選擇了沉默。

 

 

 

 

吃飽之後,Patrick牽著秀妍的手在大街上散步。偷襲了秀妍的臉頰,秀妍只是嘟嘴看著他。

 

「妳和允兒真的是好朋友呢,她都知道妳上班的班表和同事的事情,我甚麼都不知道…」

 

捏住他的鼻子,「從很久以前就認識,當然是很好的朋友,習慣了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行蹤,而且她很常來醫院探班送我午餐,自然就和她說醫院的事。齁,你這樣就吃醋囉?我回去把班表傳你好不,別生氣。」

 

微笑,「看來我也要中午送午餐給妳了…剛剛看起來妳們兩個反而比較像情侶欸,我好像是電燈泡,要不妳們兩個結婚好了哈哈。」

 

一個玩笑令秀妍沉默了一下,勉強的裝不在意他說的話。「哈哈哈…很多人都這樣說啊,閨蜜就這樣啊。」

 

「我們只是好朋友,很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