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

 

Dear

 

輕易的許下承諾,到最後才知道自己做不到,反而對方做到了。

一個像是玩笑的承諾,林允兒妳這個笨蛋竟然維持了整整二十五年。

「她要結婚了。」

我知道,妳喜歡的人就是我。

可是我卻裝作甚麼都不知道,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去承受這份感情,我不知道該不該去承受

允兒啊,原諒我吧

對不起,我的承諾竟然成為了妳的枷鎖,

我沒有那份勇氣把我們現在的關係再進一步,

我們永遠是好朋友,是吧?

 

From

 

允兒拿著囍帖坐在海邊坐了一個晚上,清涼的海風讓自己感覺到臉上的淚水更加滾燙,拇指的指腹感覺著囍帖上的燙字,淚流滿面的人此刻卻帶有笑容,笑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機會,笑自己沒好好抓緊秀妍的雙手。

 

機會不會永遠站著等妳去抓住。

 

在允兒的背後,寫帖子的人就在她身後不遠的地方靜靜的看著。這個地方是兩人以前很喜歡一起來的地方,理所當然的秀妍也知道這個地方。她希望這樣劃下界線之後,兩人依舊維持好朋友的關係,不要再對互相有好感了。

 

只有朋友這種關係我才永遠不會失去妳,我無法在沒有妳的世界活著。

 

但是我無法和妳用戀人的關係相處,妳也很清楚的,這條路很難走,無論現在或是將來,甚至把困難讓孩子背負著。

 

現在這樣真的是最好的方法,允兒,原諒我的自私,我不想妳的家或是我的家人會被其他人看不起。

 

妳懂得,是吧?

 

 

 

 

久違的找到時間回家,剛打開門媽媽爸爸就已經站在那了。爸爸和媽媽暗示性的點頭,鄭爸爸上前幫秀妍拿著包包,「齁,鄭大醫生終於有時間回家囉?結婚的東西弄好了嗎?婚紗試好了沒?要不要我們去幫忙看一下?」

 

微笑,「試好了啦~不用擔心,結婚那天妳就知道了。選婚紗可是我和允兒一起去的,我眼光不好但她不是吧?話說,她想穿西裝欸。」

 

鄭媽媽摸著秀妍的臉頰,「秀妍,媽媽問妳,妳覺得和Patrick結婚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嗎?結婚可不是鬧著玩的事情,不是穿著婚紗走進教堂說一句我願意的事情,結婚一定要和自己最喜歡的人一起,許下一生一世的承諾。」

 

苦笑,雙手搭著媽媽肩膀,「媽媽妳說甚麼啦?他就是我最愛的人啊,妳和爸爸怎麼今天感覺怪怪的?是不是嫌我太久沒回來所以故意耍我?哼~我看穿了。媽,我肚子餓了。」

 

爸爸又走回來媽媽身邊,「那個笨孩子,她心裡在想甚麼難道我們倆老會不知道嗎?這樣騙自己到底有甚麼意義呢?我昨天晚上散步,看到小允坐在海邊拿著我們家的囍帖邊笑邊哭欸。看到都要心酸死了…」

 

「她自己不願意面對自己,我們也沒有辦法,我們只能默默在旁邊給她意見,希望她能真正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

 

 

 

 

解開圍裙放在椅背上,拉開椅子坐下,留意到爸媽好像想說甚麼又說不出來的,「怎麼啦?想說甚麼?我們林家的人不是都很豪爽的嗎?有話就說啊。」

 

林爸夾了一塊肉到允兒的碗裡,「聽說秀妍快結婚了,妳還陪她去選婚紗。」

 

「嗯,我會穿西裝去她婚禮。」

 

林媽夾了青菜給允兒,「所以妳昨天就喝到那麼醉嗎?妳只會幫餐廳買酒的時候才試一下味,從來都沒有喝到爛醉的。不捨得喔秀妍?不捨得為甚麼不留著她?」

 

把飯菜塞到嘴裡,「那麼多年朋友總會有點不捨得吧?妳怎麼說到我好像和秀妍在另一種關係的?我們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你們兩個也一起來吧,我們兩家關係那麼好,這種場合應該出席的。何況是秀妍的人生大事呢?」

 

生氣的放下筷子,力度大到連桌子也在振動,「妳知道這對她是人生大事?!妳知道還把她留著?妳們兩個到底是怎樣?喜歡就在一起啊!幹嘛一直互相折磨,我們這些在旁邊看著的人都看到納悶了!林允兒,妳到底要不要把秀妍留住?」

 

「她現在很幸福,我為甚麼要阻止她追求幸福?我還想著她,可是她愛的人不是我。」

 

眼眶滿溢淚水,微笑,「別告訴她,我還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