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TRUE LOVESP

 


【YoonSica】Almost True Love SP - 聖

 

坐在翠綠的草地上,雖然軟軟的不過有點刺的感覺。看著自己的雙手,因為想起來一些事情所以傻笑。抬頭看萬里無雲的天空,這時候卻有四朵白雲飄進自己的視線中,想用雙手做成的相框把它們框住,但是它們卻不斷的掙扎,逃出框子。站起來,不知道為甚麼,這一刻就是想這樣做,跟著雲跑。它們有時候會累,累了就一起休息一下;有時候又跑得比自己快,害我追到氣喘吁吁。歇著、跑著,就來到了公司的門前。

 

妳們還是很想這裡啊?放心,我有好好打理,絕對不會讓妳們的心血白費的。如果有空的話,可以回來...

 

一個男人慌張的東張西望,看到自己就慌忙的跑過來,喘著氣整理西裝,「社長,慶祝典禮快要開始了,妳趕快去換衣服吧。今天不可以隨便穿,會有跟我們合作的公司派代表來參加典禮,妳代表了公司的面子。」

 

「好啦,我知道。她們呢?今天...還是不回來嗎?」拍拍褲子上黏上的泥土。

 

托眼鏡,「沒辦法,妳也很清楚她們很忙,走不開。以前只是管理一家公司,可是現在她們都在聯合國裡工作了,怎麼可能會抽到時間出來,體諒一下她們吧。」

 

和男人一起走進公司,暗淡的表情無法隱藏起來,按下升降機的按鈕。「我是她們的女兒,為甚麼只是想看一面都那麼困難?難道我要按照正確程序跟她們預約時間見面嗎?我也才十六歲而已,怎麼可以就這樣把公司丟給我管?不是說這是她們的心血嗎?」

 

嘆氣,「正因為這是她們的心血,她們才把公司託付給妳打理。也許她們無法像一般的母親一樣,但這是因為她們經歴過很多我們無法想像的事情,才得到別人的信任,在聯合國... 」

 

「她們還是我的媽媽啊!無論在哪裡工作,她們都是我的媽媽... 」轉身走進升降機裡,雙手握拳。

 

 

 


換上純白的連衣裙和高跟鞋,只有上淡妝,十六歲是女孩子像花一樣的年齡,不需要甚麼去修飾,自然,就是最美了。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戴著那格格不入的項鍊了,一塊已經燒毀大半的晶片幹嘛還要留著?而且「每一次」公司有活動就一定得戴著,演講的時候臺下的人又莫名會對項鍊顯示尊重的表情和動作,會雙手放在身體兩側,微微鞠躬。真搞不懂原因。

 

印象中,在自己六歲的時候就開始代表公司上臺演講,從十年前就開始做的事情,現在都變成習慣了。不會恐懼面對人群,即使是面對在社會中工作經驗比自己多好年的商業人士。接手公司,這個算是一種好處吧。

 

從容不迫的踏上臺,毫無恐懼的和臺下的人對視,「歡迎大家來到安德魯公司的十週年慶祝典禮,我代表公司全體員工感謝各位的來臨。安德魯公司的成立時間剛好在我六歲的時候,那時候我還是一個小孩子,跟一般小孩子一樣,每天都想著要玩。我從來沒想過,兩位母親會把託付這公司給我,我才六歲怎麼會打理好一家公司呢?安德魯公司讓我的人生從此改變,安德魯公司也讓很多人的人生改變。因為很多合作伙伴的幫助,安德魯公司才可以邁進十週年,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的幫助和支持。待會有各種的表演慶祝公司踏入十年這個里程碑,也希望大家可以分享這份喜悅。表演完結之後,我們會有員工為各位充當導遊,探索安德魯公司成功的秘訣。請各位盡情享受,謝謝。」

 

公司為甚麼叫安德魯,我不太清楚。只是聽說他是一個很偉大的人,而且媽媽把他當成爸爸看待。矛盾的是,媽媽這麼尊敬這個人,她從來也沒在我面前提起過,連名字都不說。如果無意中有人提起了,媽媽就會勉強的微笑。這個人到底是誰,在哪居住,和媽媽的真實關係是甚麼,我不知道。

 

問別人的話,他們也只會說一個相同的答案。

 

「這是一個很難在短時間內解釋的故事,這也是一個大家不願意提起來的故事。」

 

 

 


沒有參加之後的活動,找藉口說有重要的事情要做逃離現場。其實是不喜歡待在那種場合,精神都無法放鬆下來,隨時可能造成一些錯誤令公司的名譽受到影響,躺在家裡比在公司好多了。

躺在沙發上,摸著項鍊。

 

眼睛亂飄的時候留意到一間房間的門縫發出藍色的光,那房間媽媽都不給我進去,說這是放公司機密資料的地方。可是公司都交給我全權負責了,我去看也沒甚麼吧?

 

離開沙發,慢慢向房間靠近。先扭門把,果然是鎖住的。保安系統... 媽媽的好朋友是保安室主任,這些東西她有教過我怎麼去破解,應該沒問題... 好,解鎖了。

 

遲疑了一下才扭開門把,進去了。第一次踏進這個房間,緊張是難以避免的,加上地板冰冰的,緊張的氣氛又增加了。一個可以把一個人裝下的盒子在發亮,所以我剛剛看到的光應該是從這裡出來。盒子是以豎立的方式放置,高度都比自己高,該不會真的放了一個人在裡面吧?

 

盒子裡面充滿白色的煙霧,即算把臉貼進在玻璃上也看不清楚到底放了甚麼東西進去。啟動程式,玻璃的防護罩打開,煙霧逐漸散去。

 

撥開煙霧,一個舊型的機械人出現了。

 

程式顯示機械人的資料,型號之類早就知道了,只是名字有點奇怪,他叫...

 

安德魯。

 

 

 

 

 

 


 

插入一下再更短文,這是完結的時候就想到的

是小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