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7

 

事情沒有改變,秀妍的婚禮按照所安排好的日子舉行。傑沒有跟秀妍提起那天和父母一起聊天的內容,也沒有提出解除婚約的事情,秀妍是他很愛的人,如果她堅持要結婚,他,毫不阻止。即使他知道,她愛的根本不是自己,他甘願。

 

披上白紗,準備理所當然的和異性結婚,化上掩飾自己情感的濃妝,穿上高跟鞋。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她認不出來這個人是自己。自己的性格自己最清楚了,這一生做決定的時候從來不會因為別人的看法而改變,但是如今的我,好像都是為了符合大眾的目光才去結婚。也許現在才想這些問題有點太晚了,自己現在在做的一切事情到底為了誰?結婚之後,我真的會快樂嗎?

 

會的,至少我是和男人結婚,這樣別人就不會對我們家指指點點,閒言閒語。

 

我會快樂的。

 

 

 

 

強顏歡笑的婚禮,深信女兒不會獲得幸福的雙親也只能就手旁觀了,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回不去了。鄭爸穿著全黑色的西裝,連襯衫都是黑色,沒有打領帶;鄭媽穿著白色的吊帶長裙,沒有甚麼高貴的珠寶飾品映襯。倆老站教堂門口迎接賓客的來臨,不知道用著是傷心還是開心的淚水去接受每一個祝福,盡力了,雖然是這種結果,還是接受吧。

 

林爸林媽還是有來到參加秀妍的婚禮,只是兩家見面的時候有點尷尬和惋惜。難得一個好好的姻緣,如何努力挽留也無法成就,很可惜。只有看見他們兩個來,沒有看見小允。也對... 小允怎麼會來參加秀妍的婚禮呢?這樣會很折磨自己吧?

 

賓客陸續進場就坐,一對新人也被安排先坐到第一排坐好,結束賓客致詞這個環節之後才進行婚禮。新娘下意識的眼神亂飄,尋找那個熟悉的臉孔,沒找到,一陣嘆息。在準備要開始賓客致詞之前,意料之外的客人推開了教堂的大門,穿著一身的純白西裝踏入了教堂,她不是誰,她就是林允兒。

 

她是剪了一頭利落短髮的林允兒。

 

慢步到教堂的最前面,將外套脫掉掛在講台上,摺了一下袖子,再拿起麥克風。

 

「我要先對各位準時來到婚禮賓客致上歉意,我遲到了,而且我還插隊要先致詞。請原諒我吧,我想,現在再不說,以後不會再有機會。」

 

直視秀妍,「秀妍是一個做事很決斷又堅持的人。她在國中的時候,老師說過她這種成績絕對不適合唸理科,也不適當醫生。結果,這孩子用了一個學期就考到全級的首十名,令老師們都掉眼鏡了。她就是這樣的孩子,決定了就不會回頭,一直向前衝。醫生這份工作是等同她的生命一樣重要的存在,沒有事情可以令她放下的,如今,婚姻讓她放下了。」

 

賓客在這個時候鼓掌了,因為誰都沒有猜到接下來允兒要做的事情。

 

「但是,我知道,這不是妳想要的結局。」

 

現場出現一陣嘩聲,伴隨聲音越來越來越大,允兒走到秀妍的面前,單膝跪下。

 

「我很愛一個人,但是我們之間有著無法超越的距離。我不是一個像她一樣的救命英雄,我只是一個小餐廳裡的老闆兼主廚。我的人生沒有很多事情想要完成,但是這件事情是我人生的奮鬥目標,我想一個我愛的人,她也愛我,我們一起組織一個家庭,擁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家。這個目標早就有對象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甚至超越朋友應該有的關係。我膽小,我一直說不出口我有多愛她,連家人勸我把握機會趁她還沒有結婚之前表白,我也沒有勇氣。現在,她要結婚了,我才知道我錯過了機會。可是我又能怎樣?我們的幸福不會有將來,因為我們是社會中不被承認的少數。時間會撫平傷口,再過一陣子,心臟就不會為了那個人而跳動了。」

 

握住秀妍的手,放在自己的左胸上,「今天,它還是為了那個我最愛的人而跳動,妳說,我該怎麼辦?」

 

咬唇,「允兒...

 

「我愛妳,很愛,很愛。我相信我們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結局,我們都獲得自己家的父母同意了,為甚麼還要在意別人的目光?我不是男人,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相愛,因為愛不分年齡、種族、地位、性別。我不是男人,但是我可以負起保護妳的責任,我可以好好的照顧妳,我不介意妳會因為工作而沒有辦法多花時間留在家裡,我願意等待。我不是男人,那又怎樣呢?秀妍,妳不愛我嗎?難道,妳不想嫁給我嗎?」

 

允兒,我...

 

秀妍遲遲沒有回應,回避著允兒真摯的雙眼,在場的賓客也只能一起屏息以待。打破這個氣氛的,是一個動作,傑把秀妍挽住他手臂的手也給了允兒。

 

他剛剛把他的未來妻子交給了另外一個女人,他很清楚自己下了一個怎麼樣的決定。他不是不愛秀妍,他和允兒一樣很愛秀妍,就是因為太愛她,所以他知道現在是最適合放手的時候。他想秀妍幸福,他想秀妍快樂。

 

「秀妍是我這生最愛的人,如果她可以幸福,我也會感到幸福。秀妍啊,可能妳自己沒有發現妳多愛允兒,從我們在一起之後,幾乎每天妳都會提起她,大大小小的經歴都會告訴我,好像妳的世界只有她的存在一樣,我只是一個旁觀者。我不想提出和妳分開,只要是妳的決定,我都不想去阻止。但是今天,我希望把照顧妳一輩子的責任交給她。」

 

「允兒,答應我,好好照顧她。」

 

允兒向傑點頭,傑用微笑去回應。

 

 

 

 

在賓客的心中會感覺到不悅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今天來這裡的目的本來是要開心的參加一場婚禮,現在變成好像故意來看鬧劇一樣的,換是誰心情也不會愉快。難能可貴的是他們並沒有一走了之,他們選擇留下來,參加一場不後悔的婚禮。

 

原本沒精打彩的鄭家倆老現在忙著幫女兒重新打點一切,把本來有名字的裝飾拆下,瞬間少了結婚的華麗。但是想到女兒終於要嫁給真正的幸福,這裡的裝飾也許沒那麼重要了,一切從簡。林家那邊的情況也沒有差別,忙東忙西的幫允兒打扮,從觀眾變成參與者的刺激,倆老對允兒表示「下不為例」,老人家心臟負荷不了啊。

 

終於,兩人一起站到台上受著台下的人的祝福,兩家的父母都流下了開心的眼淚。

 

「允兒,如果我沒有答應那妳怎麼辦?」

 

再次把秀妍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那就只好欺騙它了。」

 

「別告訴她,我還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