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2056_10204896039275855_1158464488_n  

【TaeNy】JENGA CH.7

 

以委託為名,實際上是想要去看美英現在生活的怎樣。肚子可能有點變化了吧?應該還可以穿T恤,只是肚子的部分會小小隆起,體型... 不會改變多少,其實美英再胖一點才是正常的體重,她那麼瘦。

 

太妍沒有發現,她多久沒有這種雀躍又期待的心情。身為軍人,無限的服從和遵守軍紀就是鐵則,上陣殺敵的時候難道會有這種正面的心情嗎?她不允許擁有,在場上一分一秒都是牽涉生死的問題,不要說有甚麼感覺或心情,在戰場上根本連哀悼戰死的人的時間都沒有。

 

分秒面對生死,她還是選擇了軍人這個職業,她想證明自己努力的活在這世界上,即使會以「烈士」的方法出現在歷史上。她喜歡有規劃的人生,事情按著時間表走,規定今天做好的事就一定要做到。軍人,真的適合她吧?

 

只有進行委託的時候才會穿西裝,平時的太妍喜歡穿純色的綿質短袖T恤和長牛仔褲,越舒服的打扮越好。她現在穿著白色的短袖T恤和長牛仔褲躲在美英家的店的對面,站在電燈柱的後面,遠遠的看著店裡在幫忙收錢的美英。她穿著白色的長裙,蓋不住她的好身材,那個小酒窩的微笑真的會讓人喝醉。理智讓太妍想靠近又不敢靠近,就這樣傻傻的站著。

 

這樣安靜的守護著她也不錨。

 

大概半個小時之後,美英就突然的往太妍的方向走過來了,她是為了要去買晚餐的材料,太妍根本沒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她正低頭滑著手機,看著委託的內容。

 

過了馬路,離太妍還剩幾米的距離...

 

「啊!」被凹凸不平的路絆倒了。

 

反應很快的太妍馬上扶住美英,朝思暮想的人突然在自己懷裡,都不知道要說甚麼才好了。曾經說過不會再和她牽上任何關係,也不會去見她,現在卻違背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這還是第一次沒達到自己所希望完成的事情。沒辦法,真的很想她,就算再怎麼樣努力的把她的身影從記憶中擦拭,還是不行。

 

手機摔破了,但太妍比較關心的是懷孕了的美英,擔心的皺著眉頭,開始囉唆模式。「妳都懷孕了怎麼可以還是那麼粗心大意?萬一真的摔倒怎麼辦?妳和孩子都會有危險欸。」

 

雖說馬上被扶住了,但美英還是有投進太妍的懷裡,想說為甚麼陌生人卻有一種熟悉感的時候才留意到她身上的味道。這味道,這聲音...

 

「妳... 妳是JENGA嗎?」抬頭看。

 

立刻轉頭,否認又不對,承認又不對,現在是糾結的皺著眉。知道她懷孕的人不多吧?這次自己透露自己身分了。

 

小酒窩又出現在太妍眼前,美英很確定她是JENGA,她認得,她很努力的記住了太妍的事情。美英像小孩一樣抓住太妍的袖子,發射一連串的問題,「對吧?妳是JENGA!怎麼會在這呢?妳住這裡附近嗎?」

 

左手搔頭,右手插著口袋,「嗯。」

 

「我想妳。」

 

 

 

 

就是這樣,太妍又重新的出現在美英的生命中,以一個「好朋友」的身分。

 

一邊和美英聊天,一邊幫她服務客人。怕美英懷孕容易會累,也怕她到處跑可能會撞到桌角之類的意外。太妍自願的在腰間綁上圍裙,拿起小本子和筆為客人點餐、送餐。因為太妍太耀眼了,常常被要求合照或是簽名,太妍會先看著美英,如果美英點頭她才會願意滿足客人的要求。讓其他人有錯覺,她們是情侶。

 

跟在太妍的背後,就像是太妍的影子,形影不離。她上次還沒有好好的認識太妍這個人,今天有機會細看,發現太妍是個心細的「女孩」。強調「女孩」是因為她有「男孩」的外表,但心裡依舊是「女孩」。遇到女客人會幫忙拉椅子,放餐巾到大腿上,上菜會擦乾淨盤子邊緣。她被要求拍照簽名還會用求救的眼神看著自己,有點可愛。

 

美英的父母也看著她們,好久沒看到美英的笑容,在他們眼中,太妍和美英應該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沒想更進一步的事情。看著美英恢復活力,甚至比以前更有精神,他們對太妍也產生了興趣,想好好認識她。

 

趁美英上廁所,母親從廚房走出來,希望向太妍示友好,微笑著靠近她,「看妳的動作很純熟喔,之前有做過侍應的工作嗎?」

 

搖頭。

 

「那... 妳想來這裡打工嗎?不用每天來,有空來一下就好。我看美英她和妳一起才變得那麼有生氣,之前她因為一個意外一直沒辦法走出陰影,消瘦了不少... 今天妳一來了,她就笑得那麼燦爛了,阿姨希望妳能多來這裡陪陪她,不一定要來幫忙,聊聊天就好。」

 

果然妳真的受傷了... 對不起。那也是,畢竟妳那麼愛,結果就會那麼痛。看來,我一輩子都彌補不了這個過錯,也許從一開始我就不應該接這個委託。

 

「我有空會來的,工資不用了,這些小事不算甚麼。」比起我讓她親眼看到最愛的人死亡,這點小彌補真的稱不上是甚麼。

 

「這樣怎麼行呢?讓妳白白的幫忙,我過意不去的...對了,我該怎麼稱呼妳呢?」

 

微笑,「我不要工資,真的。這樣吧,您答應我不要把我的名字說給美英知道就好了,我的工作不太適合透露本名,我也沒有辦法可以告訴妳我的全名。只說名字,好嗎?」

 

母親聯想太妍的工作一定是政府的秘密機關之類的,所以答應了她的要求。

 

「伯母您好,我是太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