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8925_10205865375108645_2077766155_o

 

 【YoonSica】剩下的盛夏 CH.20

 

謊言最可怕的地方不是在欺騙別人跟自己,可怕在你需要用一個又一個謊言去蓋住最初的謊言。一層一層的,日積月累堆砌而成的「偽事實」,有時候,它比真實還要可怕。當你隱瞞到一定的程度,你還願意把謊撥開,告訴别人事實嗎?你敢保證被善意謊言欺騙的人不會對你有誤會嗎?

 

美英以為她們之間的感情真的因為家人而受到阻礙,這種劇情她明明跟太妍在一起的時候就知道了,現在遇到了之後卻不能像想像中的冷靜處理。只不過分開一段日子而已嘛,又不是提分手。就當作是給對方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

 

畢業了,兩人都回去韓國繼續唸書,不打算留在臺灣。兩人一起合租的房子都不能一起住了,任何一方也不想獨自留下,倒不如回去自己的家鄉還比較好。

 

越來越少的聯絡,偶爾才會通電話,但是電話中太妍的語氣總是有點不耐煩,美英不會生氣,她會努力的逗太妍開心,像以前一樣,就是這樣鼓勵了陷入受傷低潮的太妍。

 

一個人隨心的散步,輕哼著龍貓的配樂,跳過剛下雨後形成的水窪,腦海突然出現《Singing in the Rain》的情節,打開雨傘的轉身踏步。

 

「咦?妳⋯妳是美英嗎?」一個婦人提著袋子向她慢慢靠近。

 

努力的回想著,但想不起來有看過這一位阿姨。先把傘收起來,「您好,真的不好意思,請問妳是⋯?」

 

「啊⋯⋯別擔心,我們之前沒有見過面啦,只是我的女兒去臺灣唸書的時候跟妳一起住,常常在家裡提到妳,又給我看妳的照片,所以我才認得妳。我是太妍的媽媽,妳是美英對吧?」

 

太妍的媽媽?就是阿姨反對我們在一起的?「是的,我是美英⋯」

 

微笑,想要拉美英回家聊,「哎咕,我們家的太妍一定很麻煩妳了!叫她讓妳來家裡跟阿姨好好聊天都說不要,說美英很忙的沒時間。今天就那麼剛好看到妳了,來來來,回家陪阿姨聊天,阿姨都不知道妳們在臺灣幹嘛了,來告訴阿姨嘛。」

 

「太妍都不怎麼跟妳說臺灣的事情?那我們的事情呢?」

 

「她就跟我說妳是她最好的朋友啊,怎麼了?妳們吵架了嗎?」

 

阿姨看起來根本就完全不知道她們的關係,更不可能會阻止她們在一起。原來不是自己所想的那種受到家人壓力才不分開的情節,這只是單方面欺騙另一半的情節。

 

金太妍,妳說謊了?妳對我說謊了⋯

 

鬆開阿姨的手,微笑,「沒有啦,可是我接下來有事要忙,所以不能跟阿姨聊天了,真的不好意思。我下次再來跟阿姨聊天好了,好嗎?」

 

 

 

儘管聯絡變少了,對於太妍去了哪間學校,美英還是知道的。她直接去了那間大學,走到體育館裡面,尋找著那個想念的身影。太妍就在那裡,跟之前一樣在球場上奔跑,露出最燦爛的笑容。

 

太妍啊,妳對我說謊,是因為在籃球跟我之間,妳覺得籃球比我重要嗎?所以妳沒有選擇我,是嗎?跟我一起,不幸福嗎?打籃球的時候,很幸福吧。

 

球員看到陌生人在觀眾席上坐著,指著她,「那女生是我們學校的嗎?」

 

太妍回頭看,笑容頓時消失。穿著深綠色格子襯衫,長牛仔褲的那個人。沒錯,她一定是美英!

 

「她是我的朋友,我去跟她聊幾句。抱歉,妳們先練習吧。」

 

放下了籃球,向美英的方向跑過去,也不管膝蓋的傷才剛養好,加速的跑到美英的面前。喘氣,站在她的面前,伸手想牽著她,「美⋯」

 

朝思暮想的,卻抑制自己不能去找她。一個人撐過了受傷動手術的日子,每次都快要放棄的時候,美英總會剛好的打過來,面對自己無理的生氣,她依然耐心的哄著自己。

 

她抬頭了,她哭了。

 

看到太妍,美英流淚的速度加快了,搖搖頭,強顏歡笑,「為什麼跟我說謊?阿姨明明就不知道我們的事情,是因為籃球,妳才說謊嗎?」

 

「妳是不是不愛我了?」

 

緊張的捉住她的肩膀,「美英啊,不是妳想得那樣的,妳聽我說⋯」

 

撥開了太妍的手,站起來掩住自己的耳朵,「我不要聽!」

 

越是想要靠近美英,美英就往後退,然後就絆倒了。

 

太妍的手在碰到她之前,又被撥開,美英抓住椅子站起來,「我自己一個,也可以站起來⋯」

 

摸了一下手繩,邊哭邊把它拿下來,放到椅子上面,「謝謝妳,曾經愛過我。」

 

慢慢的離開了體育館,太妍愣住的看著美英的背影離去,失神的坐在椅子上,手心握著她的手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