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01

 

肩膀的白披肩有銀色翅膀的襟章扣在上面,配上白色的長裙和羅馬式涼鞋。


  
默默的看著熊熊大火把那座大樓吞噬,冷血的坐在頂樓無視一隻又一隻想獲救的手。也許冷血的人不是真正的冷血,因為她是不忍直視才無視那些手的,她也很想幫忙,無奈這是工作她不能影響預計好的結果。實在沒有辦法再待下去聽著慘叫聲,她拍動背上六翼的翅膀,飛到旁邊的大樓上等待「結果」。

 

看別的地方會比較好過吧⋯⋯這樣想著的她把視線移到地面上的人,大家都趕著救人,救援人員理所當然的衝進險境拯救生命,但讓上面意料之外的情況出現了,逃出鬼門關的人也甘願回去大樓拯救其他陌生人,這⋯這次回收的靈魂真叫人過意不去。人類就是沒用的情感老是亂泛濫才會遭致滅亡的,為什麼逃出生天之後還要回去救陌生人呢,真讓人不解。

 

深深的嘆氣之後,重新整理思緒,拿出名單點算靈魂。她又飛回去那頂樓,看著一個個人形的靈魂飄到自己身旁,根據外貌確認了靈魂之後,好的靈魂,她稍微用力把它們推到天空上,靈魂會飛到天使界。當然有時候也會收到壞的靈魂,這時天使就會把靈魂扔到地下,讓它們接受地獄制裁。

 

不在名單上卻被牽連進來的話,無論多荒謬她還是得讓那些人復活,就像那些被確認死亡還被放進去棺材之後卻莫名復活的案例一樣。回收靈魂或者該說屠殺的原因有兩個,一,就是天使界的先知決定的神諭,上天要你死你就必須死,先知所下的決定會影響到未來所以涉及的靈魂數量不能有差絲毫差異;二,一年之中至少有一次在人間會出現沒辦法解釋的意外,那是因為天使界在徵收成為天使的候選人,名單上大多的靈魂都是善良的靈魂,好人永遠早死就是這個原因所致的。這情況下的靈魂數量允許有差異,視乎回收靈魂的天使決定。

 

點算已經完結了,今天的數量很準確,可以提早下班了。

 

心裡是這樣想的時候,地面的吵鬧讓她注意了,一班警察攔下了一個女生,看來,那女生是想要跑進去那被火吞噬到快倒下的危樓裡。一個小女生怎麼可能擺脫那些壯碩的警察進去裡面,所以她裝作放棄的低頭涰泣,趁警察放鬆戒備安慰她的時候,一口氣衝進去了火場。

 

「哎⋯又要加班了⋯」喃喃自語,還是加速的飛下去找那個女生。

 

另一個天使飛到她的身邊,她急煞停一下,「怎麼了?」

 

「報告,所有靈魂已經回收完畢了,帕妮大人,您那麼趕是要去哪呢?」

 

帕妮搖頭嘆氣,「加班啊加班!你們好了先回去吧,回去報告。」

 

天使點頭後離去,又想起甚麼叫住了她,「帕妮大人。」

 

「嗯?還有甚麼事情嗎?」帕妮看著快倒的大樓正著急。

 

「請您記得不要和人類扯上關係,人類太情感泛濫了,萬一扯上關係,會很麻煩。」

 

「哦。」敷衍的回答,帕妮就俯衝去大樓裡面。

 

 

大樓開始傾斜,帕妮的心就更急,從低的樓層開始尋找那女孩的身影。大概在五樓的位置找到她,她坐在柱子前,正抱著一男一女的屍體哭泣著,一點也沒有想要逃出這裡的感覺。天花不斷掉落雜物,一個不小心一定會砸到她的。撞破了玻璃,以六翼天使的模樣出現在女孩面前,本來天使不能以真正的模樣出現在人類面前的,但這情況下她顧不了這麼多。

 

女孩根本沒有留意面前出現了甚麼,淚水填滿了眼眶就像屏障一樣擋住視線,隱約的看到面前的人在散發著光芒。不管是誰也好,失去了雙親,她認為世界上已經沒有甚麼好留戀的了,打算在這和父母一起到另外一個世界團聚。

 

「不管你是誰⋯這裡快倒了,你快點走吧,不要管我了⋯」雙手緊緊抱著屍體,看來打算在這了結自己的生命。

 

帕妮上前捧起她的臉頰,讓她的眼睛和自己對視,「妳還不能死,跟我一起走吧。」既然用說的不行,只能強行的把人帶走。

 

漸漸的,女孩的眼睛剩下空洞的目光,倒在帕妮的懷裡。把人抱起護在懷裡,六翼包裹好懷裡的人後,帕妮跑回去剛進來的地方,從五樓跳了出去⋯⋯

 

在墮落地面之前,六翼展開拍動,兩人安全的到達地面。

 

目的達成,正想把人放下之際,發現女孩竟然緊緊的揪住了自己的披肩,怎麼弄也不願放手,空洞的眼睛直直的看著帕妮,心裡湧上一股愧疚感。感覺自己成為了殺人兇手似的,畢竟是她害人家的家庭支離破碎。算了⋯幫忙就要幫到最後吧,反正也救出來了,不差在送她去醫院。

 

「真是的⋯」自己不會怎麼治療人類,只能帶著她去找那些人類了。

 

眨眼間將自己偽裝成這場意外的倖存者,換成人類女人的正裝,滿身灰塵髒兮兮的,連小割傷和瘀青也變出來了。這樣,應該不會被懷疑了吧?確認自己的偽裝很完美之後,抱著她去找救護人員。

 

「這裡有人昏倒了,可以來幫幫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