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3

 

這次的意外,不只有太妍受到打擊,身為她的寄養家庭的媽媽也受到衝擊。本來最初的遺棄已經害小孩子有心裡的陰影,五歲的小孩卻不像同齡的孩子鬧著跟大人要東西,她只求三餐能溫飽。在這待了八年之後,終於有好心人願意試試收養她,她因為不懂怎麼跟別人溝通又被送回來。十四歲,同上次一樣的原因,又送回來了⋯十五歲的生日,她收到一份最好的禮物,夫妻花了整整一個月才讓太妍從房間走出來,三個月之後太妍願意跟他們一起吃飯,半年後,夫妻還牽著太妍的手一起回來找自己。

 

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太妍笑了。

 

雖然看起來有一點牽強,但還是感覺到太妍的笑容溢滿了幸福。看著這三人坐在一起的畫面真的很溫馨,夫妻都是上班族,他們都很努力的工作,也很努力的給太妍家的感覺。不富有,也不算窮,三人生活剛好,這是所謂「平凡的幸福」嗎?她能遇到現在這對夫妻真的太好了,希望她以後跟他們要好好的生活,要加油啊!

 

收拾著太妍住過的房間,太妍是這個家的第三個孩子,來得最早,離開也最晚,也最讓人費心。太妍走了之後,自己和丈夫商量之後,決定不再當寄養家庭,準備享受一下悠閒的生活。

 

是這樣想的⋯本來。

 

打開門,漆黑的房間裡的角落有一圑黑影 ,敲了敲門,沒有進去。她知道現在的她很敏感,不希望有人靠近她,所以自己也不勉強。「太妍啊,妳吃點東西好不好?妳從醫院回來都已經三天了,一口水也不喝,話也不說一句,何媽媽和何爸爸都很擔心吶⋯」

 

養父母的照片早在太妍的手中變皺,她的身旁有件染了血的衣服,大概是意外發生的時候沾到的吧?何媽正要伸手去拿,太妍鬆開了手,也不管照片飛到哪裡,馬上抽走了衣服,護在胸前,鼻子微微的動一下,急湊的呼吸才回到平緩,然後又回到抱膝的動作,猛烈的搖頭。

 

「好好好,我不搶走,我不洗就是了。我不迫妳,那妳答應我,餓了就出來吃飯好不好?飯一直放在桌子上,熱一下就可以吃了。有甚麼想要的隨時都可以叫我,就不要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

 

何媽媽離開了,回頭看那蜷縮的背影,淚水就流下來了⋯⋯

 

鼻子又動了一下,那個曾經讓自己不捨的味道依然依附在衣服上,又再一次靠近的嗅了一下,雙手顫抖著,貪濫的又吸入更多那鎮定劑般的香味,瞳孔在黑暗中振動著,鼻子酸酸,呼吸一不小心又加速了⋯

 

 

第四天了。

 

太妍坐在地板上不吃,不喝,不動,不說,已經是第四天了。

 

何爸跟何媽說好了,太妍再不吃東西,真的要送回去醫院了。正常人不吃不喝也只能撐三天,何況太妍是剛受傷沒多久的孩子,最需要營養補充的時候,她竟然絕食。本來就身體瘦巴巴的,再這樣下去一定會鬧出人命的。

 

何媽把早餐端了進去,太妍只有瞟了一眼,但還是沒有吃,一口水也沒有喝,昨天預備好的飯菜也沒有絲毫吃過,她的臉色越來越蒼白,身體根本是因為靠著牆壁才能撐起來的。

 

不行,一定要送院了。

 

「放開我!!!放⋯開我!不要碰我!為什麼不讓我就這樣死掉?你們憑什麼要我活著⋯⋯憑什麼!!!」太妍掙扎起來根本不像已經三天沒有進食過的人,力量竟然比三個成年的男醫生還要大力。醫生們也只好叫更多人來幫忙,無論怎樣都要把她固定在床上。

 

我活著究竟有甚麼意義,我本來不就不該存在這世界上嗎⋯?

 

眼看越來越多的護士走到診療間,紛紛上前壓住太妍的四肢,太妍就越是大聲的叫,何媽實在看不下去了,忍著心裡的痛楚走去大堂,何爸抱著何媽,輕撫著背,太妍的吶喊依舊的響亮。

 

一個穿著正裝的女人飛快的從兩人的身邊經過,擺脫了攔在診療間的保安,走到最裡面,唰的一下把簾子打開。

 

大家都安靜了,突然的,太妍也不再掙扎了,大家都凝視這個莫名出現的女人,再看一下床上不再掙扎鬼叫的女孩,女孩只是愣了的坐在床上,張著嘴巴,眼皮微顫抖著,眼淚也灑了下來,眾人好奇她接下來要做甚麼,所以保安也不攔下了。

 

女人不笑不語,反而令人更加恐懼,她只是踩著高跟鞋走到太妍的床邊,那咯咯聲重重的踏破了太妍心裡的圍牆,走到一直藏著最真實的自己的深處。

 

一巴掌送上了太妍蒼白的臉,太妍順著巴掌的力度頭轉到右邊,左手緩緩的掩住左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