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04 

 

「妳看妳現在甚麼模樣!其他人那麼希望活下來卻沒辦法,妳竟然在這裡尋死?妳對得起那些活不下來的人嗎?妳對得起妳爸媽嗎?妳對得起冒著危險去救妳的我嗎?!」美英說謊了,天使只是一個靈體,根本不會有甚麼危險也不會受傷。只是她沒有辦法再看著太妍頹廢下去,衝口而出講了一堆她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的話。

 

或許這些憤怒的累積,是因為這四天美英不眠不休的留意著太妍的一舉一動吧。她翻完了太妍這十五年卻有三十歲成人一樣厚的人生經歷,她嘗試著去理解人類為什麼會崩潰,為什麼身邊缺失了重要的人會痛哭,為什麼幸福可以讓一個人微笑。美英試過了,但還是不太能理解。直到看到眼前的人,她好像才懂了點甚麼。

 

自己是不是有點太兇了,嚇到她了?

 

眼球慌亂的亂跑,不知道該看哪裡,太妍摸到手上緊握的衣服,鼻子又湊了過去。

 

才四天,才四天!眼前這女孩怎麼會變成這樣?!好不容易把她救了出來,把人送到了醫院,明明還叮嚀她不要做傻事的。事情不是都處理好了嗎?她現在瘦骨嶙峋的,披頭散髮的,臉色快跟白紙比得上了。

 

醫護人員一時沒有辦法回過神來,到真正理解狀況的時候允兒都下手了,正打算要叫保安來把美英帶走,沒想到⋯床上的女孩竟然捉住自己的手,搖搖頭,好像叫她不要這樣做似的。

 

護士蹲下,看著低頭的太妍,指著美英,「她是妳認識的人嗎?」

 

視線在衣服上,但她有點頭。

 

「那妳想我們出去,讓妳跟她說說話嗎?」

 

猶豫,還是點頭了。

 

面對太妍的要求,大家互相看一眼之後,識趣的把空間讓出來。護士等所有人離開之後才站起來,走到允兒的身邊,搖搖頭,「她只不過是個孩子,別再動手了,嫌她心裡的傷還不夠多嗎?」

 

語畢,診療間瞬間只剩下她們兩人。

 

 

 

美英突然出現的事情被瞞著,何爸何媽被醫護人員趕了回家,讓他們好好休息之後明天再來看太妍。至於為什麼會得到幫助,是因為從美英出現後,太妍的情緒漸漸的穩定下來,也許可以不需要用到灌食之類的強迫性手法讓她吃飯。醫院也有人看著,美英應該也不敢亂來的。

 

在病房裡,兩人一直處於僵硬的局面,太妍在病床上,美英翹腳坐在旁邊的椅子上。誰也不說話,誰的臉上也沒有表情,她們不約而同的看著護士十分鐘前端進來的午餐發呆。美英看著食物心裡有十萬個問號,天使不用吃東西維生,所以這算是她頭一次看到食物。至於太妍則是想著另一件事情,明明之前的三天對於「飢餓」這詞語是完全沒有感覺的,「她」來了之後,肚子竟然會餓了,她覺得很不可思議。

 

太妍眨了眨眼睛,伸手要拿湯匙,卻因為沒力氣,把湯匙弄掉。眼睛跟著湯匙一起動,掉到地上的時候,她轉頭看著稀飯吞了吞口水,然後又看著地上的湯匙。

 

這下美英倒是有了反應,把湯匙撿起來,走到廁所要把它洗乾淨。

 

邊洗邊想,偷偷鬆了一口氣,至少,她想吃東西了。

 

從廁所出來,美英看著太妍露出驚訝的眼神⋯

 

太妍正在用雙手吃東西,不用餐具的。像野人般的,一手稀飯,一手青菜的塞到嘴裡,食物都掉到床上和𠂉地上,她還是埋頭的吃。一邊吃,一邊落涙,哭了又用沾了食物的手擦臉,連臉和頭髮上都有食物的痕跡。

 

美英拿著湯匙沒有走過去,只是靜靜的等待著太妍午餐的碗盤見底,見底了才走過去把碗盤拿走,交給病房外回收盤子的護士。剛好要來看太妍的醫生也嚇了一跳,張開嘴巴只有驚訝的份,那孩子真的吃東西了⋯在醫生們驚訝之際,美英向護士要了一套乾淨的病服。

 

想幫太妍換上,美英想到她一來的時候太兇了,應該要溫柔一點的。她不曾溫柔,她也沒有對象要對他們溫柔,她真的不懂。漢尼爾好像曾經說過,如果她真的不懂怎麼對待太妍才是溫柔的話,只要抱著人就好了,然後說話不要太硬,想著是哄小小小天使就好。

 

對漢尼爾的話半信半疑,不過先試試看吧,反正想不到方法。

 

沒有預告的抱住太妍,也不管會不會弄髒自己,一下子就抱著,右手摸摸頭,「嗯⋯吃飯吃得好乾淨好乖喔~可是有餐具為什麼不用呢?妳看弄到髒髒的⋯來,我們去洗澡換衣服好不好⋯啊⋯?」

 

太妍突然的抱緊自己,往肚子蹭了蹭,還感覺到她在嗅自己的味道,本來會推開的,今天就隨她吧⋯

 

美英生硬的「溫柔」,在太妍眼裡就是最溫柔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