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5 

 

太妍就這樣抱著美英睡著了,美英拉開她的手,讓她躺到床上,蓋了被子,病服就放在旁邊的椅子上,看到床底的一件衣服,把它撿起來放到病服上,沾了血的衣服,留著要幹嘛?看了她一眼之後,美英就離開醫院。無論太妍看起來有多可憐,美英也無法再給予太妍更好的溫柔,她對「溫柔」就沒有概念,根本就不懂這時候應該待在這孩子的身邊,她以為這次是真正的處理好了。

 

不會再跟這孩子見面,應該。

 

漢尼爾握拳重重的敲了美英的頭。

 

「妳是白痴喔?!哪有人就這樣把崩潰的孩子丟下的?!拜託,這種時候妳應該好好的擁抱那孩子,然後勸她不要再做傻事才對嘛!哎西⋯虧妳是織天使連這種事情也不知道!妳真的一點也不溫柔欸!」然後再敲多一次。

 

呆滯的抓頭,「你是一天到晚在看那種人類拍的八點檔才知道要幹嘛吧!你不是也不會怎麼溫柔才不去做善後的工作嘛,你好意思說我不會喔⋯反正我不會再回去就是了⋯根本不知道她想怎樣,前一秒在發瘋,下一秒就冷靜,真的搞不懂欸!」

 

巴美英的頭,然後躺在雲朵上嘆氣。「聖天使長!妳這樣處理的話,萬一她哪天自殺,靈魂就不能回收了,上面的天使可不會輕易放過妳喔!嚴重的話,妳的職位也保不住了。老實說,妳不覺得那孩子真的很可憐嗎?反正回收靈魂的工作又不是常有,妳當作是保著飯碗不會弄掉也好,當作是研究人類那些亂七八糟的情感到底從哪裡來也好⋯妳必需要回去。」 

 

「憑甚麼我要回去照顧那小孩。」不想回去的強烈意願明顯的表現出來。

 

事實上她們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關係。

 

「憑妳就是她現在最後可以依靠的人。」

 

「喔⋯就這樣喔。」

 

「憑妳三天不做事情像變態一樣看著她一舉一動的行為。」

 

美英的眼睛稍微的顫抖。

 

漢尼爾揚起一邊的嘴角,坐了起來,拍了她的肩膀,「妳敢說妳對她一點興趣也沒有嗎?妳敢以天使的名義向神發誓嗎?」

 

 

 

何媽和何爸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畫面,明明前幾天連食物都不碰一下的孩子,現在卻是飢餓的把眼前的食物用手抓起來都塞到嘴裡。聽醫生們說,太妍是因為昨天遇見了一個救過自己的人之後就願意吃東西了,雖然夫妻希望找到美英道謝,但沒有人知道她甚麼時候悄悄的離開了,醫院又沒有她的資料。

 

吃得很狼狽,至少在吃了。

 

兩人依然站在門口,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把食物都吃完,太妍摸摸枕頭下發現衣服不見了,有點慌張的找著。這裡沒有,哪裡也沒有⋯太妍的眼睛又紅了,想哭了⋯

 

何媽媽好像知道太妍在找甚麼,看到衣服就放在沙發上,終於踏進了房間,把衣服拿給太妍,太妍看了看自己,接過衣服,嗅了嗅味道,淚水還在眼眶裡打轉。

 

「能告訴何媽媽,為什麼太妍那麼在意這件衣服嗎?沾到血,又破破的,怎麼不願意丟掉呢?」也許現在的太妍,也許會願意說話,何媽知道自己在碰運氣。

 

太妍張開了嘴巴,何媽跟何爸都期盼她會說話。

 

「⋯有味道⋯」抓緊了衣服,眼睛看著前面的牆壁。

 

「甚麼味道?」

 

「媽媽的⋯爸爸的⋯味道⋯」話變得哽咽。

 

怕忘記了味道,怕忘記了跟他們的回憶,太妍才一直抱著那衣服。細心的想著媽媽和爸爸的味道,媽媽的香水是淡淡的玫瑰,跟性格很像的,柔柔的味道;爸爸不用古龍水,但衣服上有好聞的柔軟劑的味道,也是柔柔的味道。腦袋又把三人的畫面重播了一次,太妍又陷入了回憶。

 

夫妻兩人也忍不住的流淚,心像是被割了一塊肉那麼痛,太妍在家那麼久了,早就當成是自己的女兒了。真的想要把太妍領養,給她快樂一點的回憶。

 

何媽摸了摸太妍的頭,微笑,「原來是這樣啊⋯」

 

左手放開了衣服,摸了摸左臉,「還有。」

 

「還有?」

 

「⋯天使姐姐的味道⋯」清爽的香味,不是柔的味道,但味道很舒服。自己當然不清楚天使是甚麼味道,單純聯想到這應該是天使的味道。明顯的,兩位老人家不能理解太妍的想法。

 

「何媽媽。」

 

「嗯?」

 

「我想回去了⋯⋯我不喜歡待在這⋯我會乖乖吃飯的,我們回去好嗎?」

 

看了何爸的點頭,何媽再向太妍點頭。

 

只有離開這裡,她才會有機會去找那個人,她想要再見她一面,哪怕真的只有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