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13 

 

身無分文,手機也不在身上,這裡是哪裡也不知道。她選擇往前走,先離開天橋,最安全的方法應該是走去便利商店吧?至少那裡一定有人,應該可以向店員借電話。沒有帶外套的晚上,越走越涼,只好壓低身體繼續走。

 

晚上一個人走路,會害怕嗎?不,太妍反而挺享受的。比起白天,她比較喜歡晚上,因為晚上沉著天色會讓人的內心平靜下來。可怕的不是看不到路又要往前走,可怕是儘管你看得到路也不知道怎麼走。黑夜限制了我們的選擇,但也許這樣會比較好。

 

幸運的,這裡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太妍走了進去。

 

「那個⋯」太妍準備開口問店員借電話。

 

「金太妍!」

 

轉頭看,美英已經把自己擁進懷裡,牢牢的。

 

「不要亂跑,很危險欸!大晚上的,妳還真敢一個人走路啊,遇到壞人那怎麼辦!」蛤~?黃美英小姐,明明是妳自己叫我下車的啊!我當然不敢拒絕妳的要求嘛。

 

「我一個人也可以回家⋯⋯包包可以拿給我嗎?」看似倔強的性格,堅決不要美英送自己回家,但手卻是揪住人家的衣服不放。

 

把自己的外套蓋在太妍的肩膀上,牽著她稍涼的手往門口走,「開甚麼玩笑?這時間還讓妳一個人回去也太沒良心了吧?走啦,我送妳回家。」

 

美英xi,妳剛剛拋下我的行為就是一個沒有良心的例子啊。

 

被拖著走,「可是我餓了⋯⋯」

 

打開車門,「好啦好啦,帶妳去找吃的就是了,快點上車。」

 

太妍抱了一下美英才上車,美英的身體好像出現了一種特別的感覺,一種暖暖的,軟軟的感覺。慢慢繞過車頭走到駕駛座的車門,打開門坐進去的時候,看到向自己微笑的太妍,剛剛生太妍的氣跟悶悶的感覺都消失了。

 

扣上安全帶,「去吃飯吧。」

 

「美英,對不起。」

 

轉頭,「嗯?妳說甚麼?」

 

「對不起,我剛剛⋯」雖然還是不知道美英兇自己去上課的原因,但自己剛剛亂發脾氣的確不對,又害她擔心的到處找自己。

 

嘆氣,這次,美英放輕了語氣。

 

「我不是不相信妳做不到歌手,而是未來總不會像妳想像中的一帆風順,留個選擇給自己,不是也不錯嗎?或是之後妳才發現這條路不是妳想走的,那妳手上還有籌碼去尋找另一個夢想。」

 

傾聽美英說的原因,「我不喜歡原來的學校⋯」

 

「那我幫妳找另外一間學校,妳在新學校重新開始,要努力的多認識朋友,也要答應我要好好學習,好嗎?」

 

「好~」

 

 

 

逛著路邊的小攤,美英又像是發現新大陸的失控亂跑,慎防她又做奇怪的事情,太妍揪著美英的衣角走。看到想吃的就買,結果吃了一口之後就不吃了,食物就會跑到太妍的手上,害她兩手都拿著小吃。

 

要擠進人流裡,美英抓住紙娃娃的肩膀,讓她在自己的前面,怕她被擠走。看著她小小的走在自己前面,故意把下巴放在她的頭頂上,想到了「小鬼」(꼬마)這個詞語跟她很適合,然後,想到一個新的綽號了。擠出了人流,美英看著太妍像是怕跟父母走失的小孩一樣又揪著自己的衣角,忍不住笑了出來。

 

輕輕喊了一聲,「탱구(Taenggu)啊~」

 

太妍抬頭看美英,眼睛閃亮亮的,「蛤~妳剛剛說了甚麼了嗎?」

 

咬住下唇,把笑容藏起來,「沒有啊,沒甚麼。前面那家是甚麼店阿?我們去看看好不好?」

 

「不是吃的都好⋯」把手上兩大袋吃完都會變豬了,拜託妳不要再買了。

 

很興奮的拖著太妍往前走,經過一家店的時候被一隻娃娃吸引住目光,用奇怪的眼神凝視娃娃。太妍也看去美英凝視的地方,櫥窗裡放著一隻龍貓。

 

「之前還那麼嫌棄娃娃,現在居然看上了龍貓啊?」太妍打了一個哈欠。

 

側頭,「呃⋯我想應該不算是喜歡,只是不討厭就是了。妳看!至少這個東西有嘴巴有牙齒啊!」

 

抽蓄的嘴角,太妍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美英這個不討厭的原因。異形也有嘴巴有牙齒還有舌頭啊,妳也喜歡它嗎?

 

突然雙手捉住美英的衣角,又用閃亮亮的眼睛看著美英,美英莫名的感覺害羞,不好意思直視太妍。

 

「那那那那⋯!我當上歌手之後,我把龍貓買下來送給妳好不好?」

 

有點嫌棄的眼神,「買那個要幹嘛啦!」

 

「因為我一直受美英照顧啊,想要買東西送妳。現在的我還不能賺錢,不能送妳很好的禮物⋯⋯但是當上歌手之後一定會有很多錢可以買禮物送給妳的!」

 

忽然想到那瓶貝殼,好想懂了甚麼,內疚的低下頭。

 

留意到美英的表情變化,太妍的笑容也消失了。

 

「妳不喜歡喔⋯⋯是不是太幼稚了?」

 

淡笑,搖頭,「沒有不喜歡。탱구啊,妳不要生氣喔,我只是很好奇,妳為什麼那麼相信妳一定可以當上歌手?」

 

仰頭細想,再看著美英微笑,「因為這是妳給我的夢想,再怎麼不可能,我也會實現給妳看!那次意外,妳不也是在不可能的情況下把我救出來了嗎?既然妳做得到,我也可以的!」

 

不知道事實,對妳來說也是好事。

 

妳的未來,也許不會跟著先知的劇本走吧。

 

因為妳是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