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24 

 

今天沒有行程,美英載著太妍去海邊玩,去了太妍上次用貝殼拼自己名字的沙灘。太妍一看到海,馬上往前跑,把鞋子放在石頭上之後,再去跟浪玩追逐遊戲。美英則是戴著墨鏡跟帽子,抱著墊子下車。在距離太妍不遠的地方舖好墊子,坐下,看書,事實是書像是裝飾品,因為美英看比較多的是太妍。

 

太妍跑到美英的身邊坐下,「我以後要在海邊拍MV!然後⋯要在海邊躺在床上拍!」

 

習慣性的幫太妍整理瀏海,皺著眉頭微笑,「到底是多愛睡覺阿妳?哪一種MV會這樣拍的啦,妳在幫床墊打廣告喔?탱구 小朋友,妳好像真的很喜歡來海邊玩欸,像小孩子一樣。」

 

抬頭,看著美英自豪的笑,「我是阿~妳不是每一天都叫我屁孩?我就屁給妳看!」

 

「喔,這是反叛期嗎?」

 

躺在美英的大腿上,把美英手上的書搶來看,「有可能喔~」

 

看了一眼就把書放下,若有所思的表情讓美英看到了。這段時間相處下來,慢慢理解了太妍是怎樣的一個孩子。如果不適時開導她的話,她又會去鑽牛角尖了。你可以說她愛亂想,但是她的經歷培養她不能見一步走一步,她一定要想好之後要怎麼走。比起剛見面的太妍,現在的她就是多了這一份「深思熟慮」,這,有好有壞。

 

「在想甚麼,說來聽聽看。」蓋住太妍的雙眼。

 

雙手捉住美英的手臂,「我總是覺得⋯妳哪天一定會離開我的,嗯⋯沒有什麼實質上的證據,只是一種直覺。如果妳是認真要躲避我的話,我真的不可能會找到妳,就像一開始我瘋狂的要找妳一樣。」

 

拉下美英的手,看著她,「而且妳上次也沒有答應我不會突然消失啊。」

 

「我對妳而言,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重要到我不能離開妳?」

 

把美英的手蓋住自己的雙眼,「⋯當然很重要阿!那天要不是妳把我救出來,我還會活著嗎?我連活都活不下去了,更不會有機會找到夢想。我想讓妳看到我實現夢想,以歌手的身分站在舞台上唱歌,然後看著我成功,出很多很多的專輯,還要開巡迴演唱會;到老的時候,也許可以買一棟房子養老,就我們兩個人住在裡面。」

 

被太妍長遠的計劃逗笑了,「妳這樣很自私欸,霸佔我那麼久。妳怎麼知道我們不會結婚之類的?搞不好妳孩子都生了。」

 

「雖然結婚生小孩那種事情不能決定好⋯可是我覺得有妳陪著就好啦,結不結婚真的沒有那麼重要,能跟妳一起才是最重要。」

 

「妳這樣是在跟我告白嗎?」

 

推開美英的手,挺起上身,將兩人的距離縮到最小。

 

「那妳要接受嗎?」

 

 

 

「太近了,妳這樣太危險了!妳不可以對人類投入那麼多感情的,更不可以有絲毫的喜歡上他們。妳要記得妳的身分,妳不會永遠在這裡生活的,不要靠他們太近,不要同情他們⋯跟那孩子保持一點距離,不要喜歡上她。」漢尼爾站在美英的身後。

 

他不應該讓美英留在這裡那麼久的,六羽不旦少了一羽,還慢慢沾上水窪混濁的顔色。

 

看著放在窗邊的那瓶貝殼,「我才不會喜歡上人類,你在亂說甚麼。」

 

嘆氣,「那妳現在就跟我回去啊!」

 

「不行!」

 

「說好了,要看著她當上歌手的。」也許不能留一輩子,至少要留到可以讓我安心離開的時候。

 

無奈的點頭,「我當初只是建議妳照顧她久一點而已,沒想到妳會留在這裡不想回去。我跟妳打賭,妳一定會再推遲回去的時間的,看著她成為歌手妳就想待到她成名,成名之後又不知道要找甚麼理由再留久一點。」

 

美英拿起那瓶貝殻,「我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

 

漢尼爾搖頭,「不管妳承不承認,妳已經喜歡上那個小孩了。要走要留,這也是妳自己的選擇,與我無關。我要提醒的也提醒了,妳不聽我也沒辦法,我先回去了,妳自己好好保重。」

 

事實上,美英知道自己有點喜歡太妍這小孩了,不是戀愛上的那種,只是喜歡,她是這樣說服自己的。太妍下午說的那一句話害美英整個晚上都感覺不太對勁,現在只要跟太妍對上眼臉頰就會燙燙的,她也不懂自己到底怎麼會這樣。

 

看來,美英是不想承認一件事實而已。

 

太妍讓她心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