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41349_10207914559856983_1750325101_n

 

【TaeNy】Persona - 0521 (上) 

 

從昨天接到工作人員證件之後就興奮到在房間裡蹦蹦跳跳,在半夜收到了工作人員的訊息,說是希望自己明天早上八點要先到達小巨蛋作準備工作,既然接到那麼珍貴的機會,美英下了決心要幫得上大家的忙,不要拖累大家。

 

一張開眼睛就舉起左臂看手錶,還好,七點,趕快起床準備一下就要出發了。

 

緩緩的轉向左邊,這是第二天看到太妍的睡顏了,如果每天都可以看得到,那每天都會很幸福吧?

 

輕輕的掀開被子,右腳腳指先下床碰到地面,然後轉身,左腳也碰到地面,雙腳著地後,慢慢的⋯慢慢的坐起來,再站起來。看到Jack躺在地板上,想必一定是昨天受到太妍的黃金右腳攻擊。想當年三巡的時候有氣球應援,其他幾隻都玩得好好的,唯獨金爺一腳就把大氣球踢破了。

 

把可憐的Jack撿起,放回太妍的身邊,太妍閉著眼晴伸出雙手,掛在美英脖子上,皺著眉頭嘟著嘴。「那麼早妳去哪啊⋯⋯妳不會是要偷走回家吧⋯⋯」

 

抓住脖子上的手,「妳忘記我今天是Staff嗎?我現在要準備了,不然會來不及。黃金右腳大人,抱好Jack,不要再虐待他了,妳再睡一下,我們待會小巨蛋見面吧?」

 

鬆開勾在脖子上的手,趴在床緣,「好吧⋯妳要小心出門喔,如果有人敢欺負妳的話妳再告訴我。」

 

「哈哈⋯才不會呢~妳繼續睡吧。」

 

 

 

穿上太妍給自己的T恤,掛上工作人員的證件,從廁所出來之後急急忙忙的去後臺開會。

 

剛剛好趕上,美英默默的跟著他們圍成一圈,也許因為被嚴肅的氣氛影響,自己的雙手不自覺地的放在身後。深呼吸,打起精神。

 

一個戴著黑眶眼鏡的男人從美英的身旁竄出來,「好,這位就是我們的一天Staff吧?我是演唱會的主要負責人,演唱會需要很多的工作人員才能確保一場演唱會的成功,當中人員也各自擁有專業的技術。舞台、燈光或服裝等等妳應該沒辦法幫忙,但是管理場地的事情應該可以讓妳幫忙的,遇到甚麼問題就先問同組的同事吧。」

 

「我知道了,我會盡力不拖大家後腿的。」

 

場地那方面,應該是抓偷拍跟安排觀眾進出吧?聽說那都是請工讀生去幫忙的,應該都是臺灣人,不會是韓方。這也算是比較輕鬆的部分,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收到一枝小小的手電筒,突然有點心虛。想當年自己也有偷拍過,不過因為那時大家都在偷拍才沒有被抓,偷拍也是有技巧的。就是在全場都拿手機出來的時候趕快拍⋯

 

男人點點頭之後看著其他人,「那,昨天有甚麼事情要說嗎?」

 

大家紛紛舉手。

 

「昨天讀卡機又讀不到了!一直要觀眾換去別的門讀卡,換著換著一邊門要管理的人流太多了,然後又把門口多人的地方換去別的出口,分流好混亂啊。」

 

「偷拍跟疏散觀眾的方面,今天可以比較強硬一點嗎?因為有些人一直不離開,我們沒有辦法開始收拾啊,場地延遲交還要罰款的!要不一結束就開始趕人吧?」

 

「翻譯人員那方面⋯」

 

有時候會想太妍SOLO會不會很寂寞,現在終於知道她一定不會,她的背後有那麼多人支持著她,再苦,也可以撐下去的。難怪太妍會加插舞者SOLO的部分,她希望SONE們也知道背後默默努力的工作人員們吧?就算角色再小,也是為演唱會出了一分力。

 

被拍肩膀,轉頭看旁邊的女人。

 

「我知道是太妍讓妳來幫忙的,如果只能做驗票跟抓偷拍的事情也太無聊了⋯我是控制台的人,我叫小九。妳待會讓觀眾都進來之後再來找我吧,我留個好位置給妳。」向自己舉起姆指,表示我有人罩的意思嗎?哈哈。

 

「謝謝妳~」這種機會真的⋯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了,謝謝上輩子的我燒了好香。

 

「好,我們現在就是朋友了!廢話不多說,關於My Voice的小卡我想問妳有沒有⋯」

 

「咳咳!小九妳再來亂的我就趕妳出去了!要換也是先跟我換啊!」

 

緊張感在一陣笑聲下落幕,如果每天都可以在這種氣氛下工作也很不錯阿,而且可以常常看到太妍。

 

 

 

看著提早進場放應援物的小幫手們,在這分秒必爭,喘口氣都沒時間的時候,他們每個人臉上還是有著笑容,很幸福的那種。可能是在想像著待會太妍看到應援的表情,或是想著聽到太妍的歌聲感覺很幸福。一切的努力和汗水,都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有人不懂為什麼要做應援,花了錢買票進場還那麼辛苦幹嘛?

 

應援是一種跟歌手的互動,也是一種鼓勵。在漆黑的會場中,亮起粉紅色的手燈,告訴無臺上的太妍,我們一直都在。這,就是應援的意義。

 

小幫手們離開之後,美英被小九拉到舞台上。

 

美英十分疑惑小九的行為,但沒有說話。小九微笑著插著口袋,「妳是太妍的粉絲,我想妳會想體驗太妍站在舞台上的感受吧?你看看這四周,幻想一下,這個空間會被填滿粉紅色的手燈跟歡呼聲的時候,太妍站在這裏的感覺。」

 

跟著小九的指示,抬頭看了看二樓的觀眾席,再低頭看一樓的,幻想著那些空虛的椅子被填滿的樣子,幻想著那些歡呼聲,不自覺的露出了笑容。

 

「我們這份工作阿,雖然工資不算高,要做的事情又多,但我們還是不捨得離開。當一件事情它的意義比金錢上的價值更加重要的時候,就無法全身而退。少女時代對我而言,已經是信仰的代名詞了,因為看著那九個小孩每次在舞台上努力表演的模樣,總是可以為我帶來很多鼓勵。希望妳今天過後,也可以將少女時代變成信仰,去追尋妳的夢想。」

 

依然的維持著微笑,眼眶裡的淚水在打轉。

 

對啊,我沒必要去做那些我不喜歡的工作,也沒必要去迎合社會的標準。

 

吸了吸鼻子,「感覺今天舞台上的太妍也會很漂亮。」

 

「她永遠都是那麼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