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5531_595837200453719_713972713_n  

圖片來源:攝影師Cho Sei Hon‘Letter from Angels‘ 

 

 

在單親的家庭中長大,幸運的找到機會脫貧,媽媽現在是一間小餐廳的老闆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嘗過貧窮的滋味,媽媽自從有餐廳以後整個人變得很不同,自己身為女兒和媽媽的話題只有關於錢的,甚至幫助別人也要談錢,她說,以前艱難的時光都沒有人幫過自己,憑甚麼現在要自己來幫別人。雖然能理解她以前的苦,但是幫助別人怎麼可以用錢來作標準的?難道在這個世界上就不能單純一點去幫助別人嗎?

 

「幫別人打工那麼沒出息,當然要開店開公司才能賺錢啊!」說這句話的時候,金太妍十九歲,用了一年複習來考上大學,沒想到這句話成為她人生往後的枷鎖。談到賺錢,那就得接觸那些自己最討厭的數字遊戲了,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能過自己喜歡的人生。

 

把睡在自己肚子上的黑毛團放到枕頭上,安靜的下床去梳洗。

 

鏡子裡的人,她是日本國內雜誌界有名的總編輯,維納斯月刊月銷售量達到五十萬,主要因為總編破格收錄海外的時尚消息,打破傳統雜誌只收集國內時尚消息的習慣。公司對太妍的能力也感到驚訝,想當年她是一個剛從韓國來甚麼經驗都沒有的大學畢業生,現在竟然為公司帶來龐大的收益,社長每次遇到太妍都一直說謝謝。

 

成為知名編輯,收入數字很高,駕著有錢都買不到的車子,名利雙收,那又怎樣?太妍本來不喜歡打扮,愛說話愛交朋友,可是那只限在逼不得已的狀態下,如果可以不出去就會待在家裡。成為時尚編輯,自己一言一行都是代表自己的公司和雜誌的門面,化上那虛偽的妝容,掛上商業性微笑,每天穿不一樣的衣服,去不同的飯局,學會喝酒。

 

鏡子裡的人,到底是誰?

 

現在的生活,最滿意的人是媽媽,並不是自己。現在的東西,自己一點也不想要。

 

摸摸自己的額頭,好像有點燙…該不會是因為昨天穿裙子的關係吧?前天去了公司的酒會,去的比較晚就直接穿晚上的衣服回公司了,這樣就感冒發燒了?唉…我是老了嗎?明天是截稿日,不回去公司不行呢…

 

 

 

 

在公司門口又巧遇美英,太妍一看到美英就躲到遠遠的地方。留意今天終於不是穿裙子有點鬆口氣,但是…!金總編妳有必要裹到像粽子一樣嗎?這是今年潮流嗎?密不透風style?還是怕我去咬她啊?難不成…不會因為知道我昨天拍了她的照片吧…?

 

升降機一來太妍就用光速躲到角落,美英一臉不解的走進升降機。抱胸偷瞄總編,把三件厚外套穿到身上,兩條圍巾包住脖子,一個口罩,全身暴露出來的地方只有頭髮和半張臉,穿成這樣可以列進吉列斯世界記錄吧?話說,總編這樣好像一隻長了毛的粽子。

 

到8樓,抓住太妍手臂把人拉出來,不費力氣就拉動了,這人是紙片嗎?比想像中更輕。「欸,妳到底在搞甚麼啊?今天穿得比較像三月該穿的衣服真的太好了,可是這樣穿妳還能呼吸嗎?」

 

伸手把美英推遠一點,其實沒有推得動只是美英自動退後一點而已。兩人保持距離,太妍舉起食指叫美英等一下,右手在手機屏幕敲打,美英的手機馬上有訊息的提示聲。疑惑的拿手機出來看…

 

“發燒了,但是明天是截稿日所以今天不能請假,這些小病等一下就會好。妳家有小孩,今天來拍攝的也有小孩,不想傳染給你們就包緊一點。好了,不要太接近我。”

 

這個總編怎麼那麼像小孩?想和她說話之前太妍已經衝進升降機裡了,美英只能在原地嘆氣搖頭。會擔心傳染給別人也不擔心一下自己,虧妳是總編。

 

 

 

 

在這狀況下,現在編輯們和太妍溝通的方式,就是隔住玻璃說話,要簽名或者是要討論版面的時候大家就去玻璃門前坐下,透過門隙把文件傳閱,太厚才會開一下門,除了這些情況以外,金總編沒有離開過房間。這是強悍好勝的特徵之一,懷著我就不相信一個小病能把我推倒,生病反而效率提升。不吃不喝,也沒上洗手間。

 

「可以交稿囉!」等金總編看完最終稿子點頭之後,大家都放下心頭大石。

 

等所有人離開之後,太妍才伸一下伸懶腰,打呵欠,露出倦容。好睏…先睡一下再回家吧,反正晚點回家又沒差。

 

剛把Leon從托兒所接回來之後又回去公司,因為想到那個小孩總編才決定回去公司看一下。叫兒子在門外等著,自己走進去,把掌心貼著太妍的額頭,現在好像不太燙了,不過還是抓這人去看一下醫生比較保險。

 

Leon在玻璃門外一直看著太妍,覺得這個姐姐和媽媽一樣好漂亮。很想進去和姐姐打招呼,但是媽咪不給進去呢…嗯?媽咪說要帶姐姐去看醫生,有可能在我們家留一會,耶!可以和姐姐玩了。

 

 

 

 

先把飯菜放到桌上,然後回廚房攪拌那鍋稀飯,太妍現在不能吃太油的東西,看來晚餐她只能吃這個了。拍拍Leon的背,「Leon,可以幫我叫太妍姐姐醒來嗎?晚餐快煮好了,叫她出來吃飯吧。」

 

放下玩具火車,Leon小跑步來到媽媽的房間。讓太妍舒服的休息把窗簾拉起來所以房間都黑黑的,開了小夜燈,看著睡得很熟的姐姐又不想叫醒她,可是媽媽說過生病要好好吃飯才會快點康復的,怯怯的伸出小手摸太妍的頭髮,「DaeYeon姐姐,要起來吃飯了。」從第一眼就很喜歡這個姐姐,一見鍾情。

 

打了針睡了一覺感覺好多了,睜眼看到Leon就忍不住微笑,把Leon抱起來,小孩抱著太妍脖子, Leon終於實現夢想可以黏著太妍了,「謝謝你喔,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太妍很喜歡小孩子,但是事業不允許她有時間去談情說愛,更不可能結婚生小孩。如果過像是美英這樣的生活,簡直是痴人說夢,事業和家庭好難去拿捏平衡點。即算是這樣困難,金太妍還是想要一個家。

 

把Leon放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他的旁邊,看著美英因為自己辛苦那麼久就滿臉歉意,「Stephanie…對不起,麻煩妳了,要妳帶我去看醫生,然後又帶我回妳家給妳照顧,真的…」

 

「妳卸妝之後比較好看,沒有那麼強悍的感覺,變回真正符二十五歲的人了,化妝之後好像五六十歲的女士,如果我讓妳不卸妝跟Leon見面妳肯定把孩子嚇到。現在這樣不是挺好的嗎?不要被社會埋沒原本的自己,金太妍十年之後還是金太妍,不會變其他人。」其實剛才照顧太妍無意聽到一些夢話,我這不算侵犯隱私吧?誰叫妳說夢話一個一個字說得那麼清楚。

 

托她這個神奇的睡眠習慣,美英終於知道昨晚她的憂傷從哪來,現在一點點的瞭解總編,她聽到的部分只有太妍不想當總編的部分,原因的部分還是一個謎。心裡總有點興奮和開心,畢竟這些事除了太妍自己就只有我知道了,這莫名的佔有慾到底從哪來的?

 

「謝謝妳。」說完之後默默吃著美英做的稀飯,心裡有一絲甜意。善意的關心,她不想拒絕,下班了,強悍甚麼的可以不用裝了吧?

 

Leon看著媽媽和太妍的反應,「媽咪,小賢老師有說過喔,如果兩個人都喜歡對方的時候就會害羞和臉紅,而且會甜甜的笑。所以媽媽喜歡DaeYeon姐姐了嗎?」

 

「噗…」兩人把嘴裡的東西都噴出來,童言無忌的威力好大。慌慌忙忙的收拾,兩人都不敢和對方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