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18925_10205865375108645_2077766155_o

 

 【YoonSica】剩下的盛夏  CH.25

 

哽下口水,秀妍在盡力的把臉上的緊張掩蓋起來,她身為隊長,她不能慌張。

 

比賽開始之前,她到舞臺上進行了抽籤,信封中的兩張小紙條,分別是「喜」跟「悲」的兩個主題。往年都是偏向搞笑的風格的主辦,今年的題目卻是如此的反轉,三天前收到比賽題目的時候還以爲是不是寄錯信。不過,這兩個題目他們也有準備,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秀妍抽到了「悲」的題目,雙手拿著題目給舞臺下的裁判老師跟隊友看,皺著眉頭苦笑,這正正是大家不太希望抽到的題目。逗大家笑很容易,讓大家傷心流淚,可不是那麼容易。

 

「悲」的劇本,是說一個從來對人類不關心的天使,無意的幫忙之後,發現默默的陷入曖昧的氛圍中,到最後甘願撕下天使的翅膀,放棄永恆的軀體,情願跟她愛的人一起生老病死的故事。故事明明是Happy Ending,為甚麼會說它是Bad Ending呢?那是因為,天使放棄所有之後,還是抵抗不了命運,愛的人比她早閉上了眼睛,步入永眠。

 

在一個房間裡準備著,飾演人類角色的隊員穿上全黑的衣服,秀妍則是穿上白色長裙。美英忙著幫他們上妝,秀妍早就自己上好了,走到房間外面,想緩和緊張的感覺。

 

走著走著,掉進了一個懷抱裡,嗅到味道,也不管上了妝,抬頭,閉著眼睛用力的用鼻子蹭了蹭那個人的下巴。

 

蹭夠了,又投入她的懷裡,「妳也太晚了吧,甚麼時候來的?怎麼沒有打給我?」

 

抱緊,下巴抵著秀妍的頭頂,「給妳驚喜嘛~而且這時間打給妳也不會接吧?想說妳應該很緊張,現在看起來,好像完全不緊張嘛。是我想太多了⋯」

 

抬頭,對著允兒眨眼。看著秀妍的眼睛裡反射著自己,傻笑了,手指撫過秀妍的臉頰。

 

 

 

「妳在說甚麼傻話啊?妳竟然為了區區一個人類甘願放棄天使的身分?妳知道這個機會有多珍貴嗎?一堆人類想要成為天使也只能每天痴心妄想而已,妳呢?!人類有甚麼好的?多愁善感,怕生怕死⋯」

 

秀妍走到舞台的前方,在邊緣的地方坐下,那是最靠近裁判的位置。沈默,回想著跟允兒的回憶,從第一天見面,到現在變成戀人的過程。想著一起牽手走過的街道,在學校偷親過的角落,然後想到未來⋯不,她幻想不到她們的未來。

 

眼角開始泛紅,嘴角卻是揚起微笑的角度,「你不懂,你不懂⋯」

 

搖頭,「她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你不懂。」

 

生氣的走到舞台的前面,低頭看著秀妍,「我怎麼就不懂呢?我可是六翼的天使,職位最高的天使!」

 

秀妍站了起來,一個轉身盯著他,「你不懂甚麼叫愛!看著她笑的時候你也會莫名的跟著她一起笑,看著她哭的時候你也會跟著一起哭⋯她給的那溫暖的擁抱、溫柔體貼,會讓我像魔鬼一樣貪濫,再多也不夠!」

 

轉身,正面的看著觀眾,秀妍的眼淚早就止不住了。現場的氣氛凝重起來,視線都在秀妍身上。嘴唇的顫抖,到手上指尖的微小動作,都是秀妍最真實的「演技」。

 


慢慢的跪下,雙手掩臉,「我⋯我真的很愛她⋯」

 

身為隊友的也被秀妍的演技嚇到,沒想到她居然能夠把感情發揮到這程度。但他們不知道,秀妍想著的,都是跟允兒的事情。

 

很愛,但該離開了⋯

 

 


到了故事的尾聲,秀妍躺在他的身旁,摸著他的臉。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妳,是否願意和我繼續那『曾經』的愛情?」

 

這句,也是她想跟某人說的一句話,最後一句話。

 

 

 

比賽在秀妍那組表演的時候,大家都心裡有數了,現場也沒有人的演技比得上她的真實。允兒在臺下也看到眼泛淚光的,期待著秀妍待會上臺領獎。待會,帶她去吃飯吧,我想,瞞著她的事情,也差不多可以說了。

 

「黃老師!Jessica不見了!包包也不在!桌上面留了這張紙條而已⋯」

 

從同學的手上接過紙條,美英深深的歎氣搖頭。

 

秀妍阿,妳終究還是走了我的舊路⋯妳為甚麼那麼傻?

 

「你們先上臺領獎吧,我去找秀妍。」

 

允兒在臺下吩附著老管家一定要把秀妍拍得好看一點,跟他商量著待會要去哪間餐廳比較好。腦袋裡面全部都是秀妍,允兒幸福的笑了。

 

 

 

曾經兩人甜蜜的空間,如今只剩下了回憶。

 

在允兒的床上面,躺著一枚戒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