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96792_10207288441004403_840348259_n.jpg

 

【YoonSica】剩下的盛夏 CH.26

第一天上班,怎麼可以遲到呢?為了避免上次塞在臺灣大道的悲劇,自己今年可是歷史性的早起出門。

 

粉紅紗質削肩傘擺上衣,下身是破壞牛仔褲,白色的球鞋。把車泊好之後,拿著黑色的皮製單肩包下車。看看手錶,她比上班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到達,這下子一定不會遲到了。悠哉的往電梯的方向走,看到停在自己旁邊的車子又走回去,因為車子的黑色配上流線型的車身真的很好看,欣賞夠了,再走去電梯。

 

先上去四樓的辦公室,一進去就看到木質的設計,大大的落地玻璃窗讓陽光完全的進來辦公室。普通員工跟實習生在比較開放的空間工作,除了坐在辦公桌前面之外,可以走到中間坐在懶骨頭上,跟其他人邊聊天邊工作。無聊或者沒有靈感的時候可以走到右邊的遊戲房間,除了數不清的桌遊跟齊全的遊戲機,還可以玩VR。遊戲房間旁邊是茶水間,保證食物永遠不缺貨。

 

其實自己是被挖角過來的,因為舊的公司實在呆不下去了,沒有查過這間公司是怎樣的就答應了。沒想到,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好很多。

 

一隻黃金獵犬叼著一封信到處走來走去,員工都用零食逗牠過去,吃了之後摸摸頭讓牠繼續「工作」。叼著信,看到站在門口的秀妍,搖著尾巴走到她的面前坐下。

 

蹲下來,幫牠抓下巴,看到牠脖子上的鍊子穿著一枚戒指,好特別的項圈喔。從牠口中拿走印著自己名字的信,打開,按著上面的指示走到自己的辦公室,狗狗一直跟著她走。

 

打開寫著自己名字的辦公室,除了一般辦公室會有的東西之外,角落多了一個休息的地方,放著一個紅色懶骨頭,咖啡色的毛毛地毯。也許是自己的幻覺,這房間的感覺好熟悉。

 

馬上癱坐在懶骨頭上,閉上眼睛,狗狗悄悄的走到自己的身邊,趴下,守著。

 

抱著狗狗,嘆氣。

 

轉轉折折,還是回來臺灣了。都過了五年了,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吧,應該見到也不會記得自己了吧?

 

 

 

下午就有一個會議,會議的主題只是介紹這個月的新同事,然後聊聊天就散會了。這公司怎麼都那麼閒啊?我這樣好像白拿工資一樣的⋯不行,我還是出去看看資料好了。

 

「小黃金~」

 

這名字⋯

 

馬上回頭看,看到一個男人滑著滑板過來。右腳懸空,然後踩停,踩著滑板的尾端,用左手夾住滑板,捏捏狗狗的臉頰,捏到一半才想到應該要先跟自己打招呼。拍拍手上沾到的狗毛,「妳是Jessica 吧?我是IT部的小凱。」

 

禮貌的握手微笑,「你好,你剛剛叫的小黃金是⋯?」

 

指著狗狗,「這孩子叫小黃金啊,我們公司的吉祥物。據說是老闆在街上吃熱狗的時候被牠搶走了,老闆說牠吃霸王餐,要牠賣身來公司打一輩子的工。如果手上有食物要小心喔,牠超愛吃的。上次把要給客戶看的護膝Sample吃了,就因為上面沾了咸酥雞的味道,老闆差點氣死。」

 

小黃金一臉無辜的看著自己,好像在說不是自己幹的一樣。

 

「Jessica,妳是韓國人吧?來臺灣工作找到房子了嗎?」

 

苦笑,「這個嘛⋯上一間的租約滿了不想續租,正在找。現在只能住在酒店了,噴錢啊。」

 

從口袋拿出紙條,「我就在猜妳會不會在找房子!這個給妳,她是我們公司的人啦,在找室友,她人很好喔,又會煮飯,又陽光愛運動,而且,而且!是個很帥的女生。可以去看看,適合了可以馬上搬進去,一個人住悶悶的,找個室友陪也不錯嘛!」

 

「喔~謝謝你!你也太剛好了吧!」收下紙條,看著上面的聯絡資料。

 

把滑板放到地上,踩上,「我走啦,有甚麼需要的話可以去外面找一個叫佑晨的女生。」

 

揮手告別,「嗯,Bye~」

 

 

 

小凱滑到辦公室中間的休息區,招手召集其他人過來。大家坐在電腦椅上滑到中間啦,露出等看戲的臉和奸笑。

 

一個女同事推了他一下,「小凱你真的在找死欸,老闆知道一定罵死你。小心待會被貶成小黃金的撿屎官,上次當了一個星期還不夠喔?白痴欸。」

 

擺出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裝潚灑的撥瀏海,「拜託,我這是幫老闆牽紅線欸。我知道老闆一定喜歡這種型的啦。不然我們來賭啊,Jessica 可以當老闆多少天的室友。少於一個星期我包你們一個月的午餐。」

 

「那我賭三天。」

 

「可是Jessica那麼漂亮,至少五天啦!」

 

「老闆說了除非是初戀,不然不會再喜歡上別人的啦!我賭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