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8

 

在晚餐時間回到家,太妍告訴何媽媽今天跟美英出去的事情,把醫院發生的事情也告訴他們,他們知道了美英的存在,對於她的行為兩老只是叮嚀太妍一定要好好的感謝美英,也要更加努力的活下去。

 

這樣算是達成心願了吧?真的讓自己看到美英了,還跟她一起出去。茫茫人海之中,還可以那麼戲劇性的找到想找的人,該滿足了,不該奢望可以再跟她有下次見面的機會,做人不應該那麼貪心的。

 

從浴室出來,太妍馬上鑽到被窩裡,用被子把自己捲起來。嘗試著欺騙自己的內心,但是手卻誠實的伸到櫃子上拿手機,平躺在床上,緊緊的抓住手機,凝視那短短兩句的短訊。知道不應該期待,內心卻矛盾的期待著甚麼。

 

『洗完澡不穿衣服是甚麼概念。』訊息沒有預警的出現在太妍的眼前。

 

開心的感覺也只是一瞬間,下一秒就在驚慌了。為甚麼她會知道自己沒有穿衣服?

 

手機扔在枕頭上,自己縮在被子裡,只露出頭的部分跟幾根呆毛,跟那個桶叔叔的玩具有幾分相似。左看右看,覺得美英要不就住在對面房子,要不就是在房間裝了閉路電視。

 

『看甚麼,在找我喔?妳再不穿衣服就別想會再見到我了。』

 

美英的訊息就是一把利劍刺中了被子裡的「桶叔叔」,太妍急著從被子中鑽出來,笨拙的跟被子一起滾到地上去。起來的時候,右腳的尾指跟床腳熱情的接吻了,太妍吃痛的躺在地上,無聲吶喊。

 

電話裡頭的人嘴角僵硬的上揚一邊,好奇著太妍能活那麼久的原因。

 

穿上寛大的白色T恤,灰色的綿質長褲之後,再次回到床的懷抱。起跳後才發現降落距離計算錯誤,她根本跳不到那麼遠,結果上身碰到床,但下半身沒有。懸空的下半身自動降落在地板上,比起肚子和膝蓋的疼痛,太妍覺得自尊心比較痛。

 

噗!

 

美英笑了,被小朋友逗笑了。現在的美英完全沉醉在太妍無厘頭的行為上,又忘記自己讓自己不要沉迷在太妍的一舉一動上的事情,美英有點喜歡上這樣偷偷的看著她,害她露出慌張的表情。她覺得,把偷看太妍的行為當成一個興趣,這想法好像也不錯。

 

活了那麼久,還是第一次對人類的事情有興趣。

 

 

 

還好昨天有聽美英的話,因為這樣美英才有繼續跟自己聯絡。很奇妙的是,太妍從來不會主動發訊息給美英,但美英永遠都在剛剛好的時間點傳訊息給她,美英真的很瞭解自己在想甚麼。偶爾會約太妍出來逛超市,或是帶她吃東西。

 

太妍的情況一天比一天好,肉在慢慢的養回來,人也比之前開朗。看到太妍的轉變,兩老還蠻安心太妍跟美英出去的,而且美英在跟太妍第一次出去之後有跟他們說過話,表明她只是想太妍回復到以前那樣的活潑開朗,每次的外出都有先跟他們說。何爸媽覺得太妍能遇到美英這種好心人運氣真好,現實的社會中有人願意無條件的幫一個陌生人,真的很罕見。

 

美英一星期找太妍一次,何爸媽總是想要把她留下來吃頓飯,兩老猜美英的職位應該不低,送禮物好像不太適合,倒不如請她吃飯好了,雖然不是山珍野味,但也是一番心意。回應當然是被婉拒,一來美英不想跟太妍以外的人有太多的接觸,二是她根本不需要進食,不想浪費他們的食物跟錢。平時約太妍出去,都是看著她吃的。

 

每次的一來一回,害身為天使的美英覺得疲倦。反正不是回收靈魂的旺季,她決定在人間界找地方住下來,還去找到一份主管級的工作,這樣也符合太妍對自己的猜測。天使只要不打擾已經確定好的「未來」的話,的確可以像美英這樣住在這,據說有幾位天使也是因為無聊而長期定居在人間界,做的工作職位都不會太高,以免影響人類。

 

去了之前騙車⋯借車的地方,好好的付了那筆錢,默默的離開。

 

手都要碰到車門了,卻又不想開車,把車鎖上,她要走路回家。

 

感受著陽光灑下來的溫暖,看著樹葉搖曳的光影,聽著公園裡的玩鬧聲。

 

一個小男孩從公園裡衝出來,跟美英對視的時候燦笑一下,衝出了馬路,一輛大貨車就迎面的撞上了他⋯大貨車先停了一下,探頭出車窗看到男孩在車底之後,無情的輾過他,逃跑了。

 

美英沒有馬上去救他,她抬頭看了看天空,看到回收靈魂的天使,向他微微的點頭,不打算插手。

 

男孩的媽媽也衝了出來,正打算要跑到男孩那的時候,美英捉住了她的手,避開一台駛過的車子,不然這位媽媽的靈魂也會被回收掉。空中的天使向美英點頭道謝,牽著男孩的靈魂往天上飛。男孩看了看自己的屍體,然後看著跪在地上崩潰痛哭的媽媽,甩開天使的手,男孩飛回去媽媽的身邊,從後面抱著她。

 

美英一直不明白,人類明明是住在一個神創造的盒子裡面,他們的未來就像是一本寫好的劇本,所謂的未來都是跟著劇本走,他們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人生,殊不知道人生已經被決定好。人類卻要三番四次的跟命運做反抗,害天使回收靈魂的時候難度加倍。死亡並不是結束,他們非得反抗著死亡,到底是為甚麼?人終究會邁向這結果,怎麼就不能順期自然的接受?

 

男孩的靈魂放開了她,用手弄了她脖子上項鍊。媽媽感覺到突如其來的風,握緊了脖子上的項鍊,好像知道男孩在附近一樣的,東張西望著⋯掉在地上的手機亮了,鎖屏上是她跟兒子的合照,媽媽一邊落涙,一邊微笑。

 

冷靜的走到屍體旁邊,跪坐,摸著他的細髪,「不痛了,不痛了⋯媽媽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