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01

 


 

DAY - 01

 

全黑色的智能手帶可以分為兩個部份,黑色的手帶和白色的感應器連記憶體,手帶中間有凹槽的位置讓認養者把感應器塞進去,最主要用作記錄認養者和複製人相處時候的生理反應,讓公司可以改良不足的地方。右手拿起感應器的時候看到認養者的編號「J0418Y」,裝好之後合上手帶的扣子,所謂的扣子其實就是USB接口,方便解下手帶就可以馬上插在電腦能獲得資訊。拇指和食指把接駁口合起來,手帶隨即亮起紅光提示認養者去啟動盛載複製人容器的按鈕。呼一口氣,伸手拉下眼前巨大郵包的黑色布巾,一個圓柱狀的容器盛滿淡藍色的培養液,還有一個蜷縮身體抱膝的複製人。

 

真辛苦快遞公司的機械人,把這麼大一個東西送到來這,還要搬她上來二樓的房間。不知道…睡在海洋的你睡得好嗎?它們沒令你暈車吧?

 

怯怯的走過去,淡藍色的培養液在燈光之下她就好像置身在海洋之中,真的好美。隔著玻璃都想伸手觸碰她,卻有點害怕,因為她真的好像好像那個已經去世的情人。在玻璃的表面勾勒她蜷縮的身體,在臉的位置停留,眉毛的濃密、眼睛的大小、眼睫毛的弧度、鼻子的挺直、上下嘴唇的厚度果然是複製出來的,你擁有她所有的特徵,你會不會也擁有她冷冰冰的性格呢?你會再次愛上我嗎?不對…應該是你會願意愛上我嗎?

 

打開按鈕的安全蓋子,把紅色的按鈕按下。

 

『複製人註冊編號:I0530Y確認認養者為J0418Y,請認養者與容器保持距離以免回復心跳的程序進行時發生意外。』

 

在肚臍上輸送營養的管子『咔』的一聲就脫離,淡藍的培養液漸漸排走,複製人也隨培養液的下降到達容器的底部,抱膝和戴著呼吸器的狀態依舊。突如其來的一道藍色閃電令秀妍閉上眼睛,玻璃的外牆緩緩收到容器的底部。

 

『嗞…』

 

白色的煙霧和氣流隨玻璃的下降排出,令人不得不舉起雙臂逆流而行,氣流大到只能眯著眼向前走。兩手撥走煙霧,看到她了,傻裡傻氣的坐都坐不穩,趕快扶著她的背,嘔培養液弄到她整個身體都黏黏的,手提高還能拉出一條像鼻涕的絲線都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好了

 

剛降臨這世界的新生命,用了點時間讓眼睛適應這裏的光線,看到的影像從一團矇糊的光到看得清楚眼前扶著自己的人,像野生動物一樣的思考方式,把第一眼看到的東西當作是母親。正想開口說話,卻看到她看著手上黏黏的東西嘴角抽畜著直接的笑了出來。

 

看著她大笑,「哈哈哈」完全是笑到失神的模樣,嘴張到像鱷魚一樣,小朋友你的形象不要了嗎?

 

對還不懂說話的複製人來說,她只能用普通的擬聲詞表達自己的感受。最單純的笑聲,不夾雜這世界任何的污染,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笑,也不是為了利益而笑。自己究竟有多久沒有單純因為「開心」而笑呢?看著她咧嘴笑,心裏和嘴角也不禁向上揚,今天就甚麼都別想,放任自己好好笑一頓吧。

 

「齁你這小鬼竟然敢笑我搔癢攻擊!」先不管黏不黏的問題,把眼前的人搔癢到倒地翻滾,哈哈大笑著的兩人令這間房子久違的充滿笑聲。

 

PHOINIX公司提供給員工的房子是為了可以有系統的管理和保障員工安全,所有實習員工到社長都住在距離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本公司約30分鐘車程的威尼斯,公司把威尼斯沿海的一帶地區收購,改建成員工宿舍,如果沒有通過眼睛掃描和指紋驗查是無法進來宿舍地區的。別以為員工宿舍範圍內的保安措施就寬鬆下來,裏面可是有保安機械人拿著長槍日以繼夜的在巡邏。

 

兩層式的房子,白色和綠色的組合帶給別人一種很清新的感覺,設計師故意把中心空出橢圓的位置。一進去房子裏面就會看到房子的中心有兩棵小樹,就是剛才提及到故意空中的部份,拉開玻璃門就能進去,家裏有點綠色感覺不錯的。這小花園的右邊是通往二樓的樓梯。花園的左邊通道是去地面的兩間睡房,左右各一間。一上二樓右邊是工作間,左邊是主人房,兩邊房間都可以出去二樓平台開放式花園。當然,如你想要進去參觀除非能過得了門鎖和機械人這一關,員工個人都有機械人的。

 

不過秀妍不喜歡用,自己家那個就一直坐在工作間的角落蓋上灰塵。

the-best-korean-house-1-e1370310027890      

 

 

 

 

 

想說帶她去洗澡可是她還不會站起來走路,只好把她一邊胳膊掛在自己頸上,步履維艱的走去浴室,幸運的是她不是很重,就身高比自己高了幾厘米而已。

 

坐在浴缸旁邊待它放滿水的時候,讓她在鋪了毛巾的地上背靠著自己的小腿坐著。剛來到這世界,眼睛看到所有的事情都是很新奇,是未知的領域,身體觸碰到感覺都會成為經歷,好奇心帶她探索不同的地方,現在她正東張西望四周的環境。

 

好奇寶寶探索世界的時候,旁邊這位「新手母親」頭都快抓破了,在這生命降臨之前她就買了一本《新手媽媽育兒指南》,掀了一頁又一頁,怎麼好像內容的指示都不太適用在這「大寶寶」身上

 

手指頭指著細節細讀,她可不想第一天就把這生命殺了,雖說她不被承認為「人類」,嚴重來說即使令她死亡也不會負上任何罪名,可是在秀妍眼中她是一條性命,是她的情人。

 

「幫寶寶洗澡的正確步驟:

1. 注意室溫和水溫,父母手上的首飾應該脫掉以免傷害寶寶的幼嫩皮膚那我先把手帶脫下來吧,要用手肘內側或溫度計試水溫嗯!可以了。

2. 檢查寶寶的全身狀況有沒有異常沒有阿,正常的很。用浴巾裹著寶寶的身體,這個裹起來需要點時間好了。

3. 用手掌托住頭和頸的部分,並用手臂裹著寶寶的身體夾於母親的腋下跳過吧!我手會斷掉好不好!慢著公司不是有給照顧複製人指南的嗎?」

 

一手扶著她的肩後一手翻著放在洗手盤上的一疊文件,抽出一本厚厚的字典,「有了,請以一般人洗澡的方式幫她洗澡怎麼不早點說!我都快瘋了!」

 

生氣的摔下書本的這個動作嚇到坐在地上被包成一團的人了,抬頭互相對視了幾秒鐘。不對!這些動作允兒也跟著做那怎麼辦?深呼吸!這些暴力行為對學前教育不好的

 

小心扶著她坐到浴缸的旁邊讓她感受一下水是甚麼東西,兩隻長腿伸進水裏,暖暖的感覺讓她對身後護著自己的人揚起笑容。

 

指著浴缸裏的水,「咿阿!」

 

聽不懂她獨特的語言,不過能猜到她想坐進去。扶著腋下的位置慢慢讓水浸到胸口的位置,這小孩就兩手緊緊的抓住浴缸邊,是怕在浴缸裏遇溺才這樣嗎?

 

蹲下來讓她可以平視到自己,手心覆上手背,「我叫鄭秀妍喔,鄭--妍。」一個一個字慢慢唸出來。

 

一對像小鹿水靈靈的眼睛轉阿轉,努力學秀妍剛才說話的嘴形,「初--喲!」

 

也太強人所難了吧?雖然生理上已經是成人,可是心智和學習能力是和剛出生的小孩子沒分別阿。算了,隨她喜歡怎麼叫就怎麼叫吧。

 

用毛巾沾水,細拭她臉上每一個部分。「你的名字叫林允兒,林--兒,我去世情人的名字叫林佑欣,我又不想用同一個名字畢竟你跟她不是同一個人,我不應該把你當作代替品。所以為了紀念你的姓就用林,這樣就可以了吧?你跟她喔,還真長得一模一樣。」除了那雙眼睛

 

允兒只聽到秀妍特別逐一唸出來的聲音,不知道當中的意義,她只是想學秀妍做的事情。右手拍起水花,「咿--阿!」

 

呵呵,真可愛。這個你會跟著說嗎?「小---。」每一個字都用手指頭輕點鼻尖。

 

眼前的人好像聽得懂一樣,不滿的嘟嘴用雙手在水面拍起水花,把秀妍都弄濕了,髮尾還在滴水

 

 

 

 

 

 

允兒不是佑欣,可是允兒是佑欣的複製品,我該用甚麼的身分去愛你?嘴上說不會把你當成代替品,可是現實裏我還是有點糾結。我已經傻傻的為過一段被別人稱為沒有將來的愛情付出三年的時間,還給朋友說自己為這段愛情付出的努力是「白費力氣」。

 

允兒阿,可不可以愛上我?

 

 

 

 

 


 

圖片來源:Oval@BESTdg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