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5531_595837200453719_713972713_n  

圖片來源:攝影師Cho Sei Hon‘Letter from Angels‘  

 

 

 

CH.9

 

媽媽比想像中的容易接受我和美英的關係,而且特別喜歡自己的孫子Leon,現在白天照顧Leon的工作都交給了媽媽,帶著小孫子上課下課,感覺越來越年輕。一年前,我對媽媽提出想和美英正式註冊為夫婦的想法,我說我不想美英和Leon發生甚麼事情的時候,我只能在旁邊呆著不能簽手術同意書,當然最好不要發生意外,這只是萬一的假設。不知道是不是嚇到老人家,她忙著趕我們去結婚。

 

2015年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做出判決,全美各地同性婚姻將合法化,還在上班的我馬上傳訊息給美英,商量著甚麼時候方便去美國。聽編輯們說,那天我的表情太可怕了,因為笑得太燦爛。而我和美英的戀情,在接媽媽回來之後就告訴他們了,結果沒有被討厭真有點意外。至於媒體嘛,也有拍過我們的照片啦,只是我對攝影機有點過敏,都感覺到他們偷拍,後來乾脆和鏡頭比「Yeah~」,拍到照片場所都是在做公益活動,他們也沒癮繼續拍下去。

 

2015年11月10日,我和美英在美國加州結婚了。故意在這個日子結婚是有意義的,我3月9日生日,美英是8月1日,加起來就是…大家懂了吧?希望我們從此密不可分,白頭偕老。

 

同月,我的人工授孕成功了。

 

2016年8月1日,可能肚子裡的孩子也想和美英媽咪慶生,大清早就感覺不對勁,美英明明已經生過孩子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慌慌忙忙。送到了醫院,小孩沒有異常,所以會採用自然產的方法,美英見到醫生問的第一句不是「孩子怎樣了?」,而是握緊我的手,含情脈脈的看著我問醫生,「我可以陪我太太進去嗎?她不能沒有我。」華麗的把醫生和護士們的眼睛閃瞎,媽媽和Leon在旁邊都想裝不認識我們。

 

 

 

 

2017年的4月,Leon已經是三年級生,遺傳了美英的魅力,每天都有一堆小女生跟著他回家。他很懂事,不但學習上文武雙全,在家裡也會幫忙家務,完全不用我們三個老人家操心。我常說Leon是優質股,然後Leon會故意在媽咪面前親我,結果美英又在旁邊吃醋。我還是金總編,美英還是攝影師,媽媽還是顧孫子的保母。

 

餐廳已經買回來了,韓國那邊店子交給其他人幫忙,媽媽在日本這邊又開了一間。雖然有點忙,有時候還看到她常兩邊飛,可是她很享受忙,果然我的工作狂基因是遺傳她的。餐廳收入漸漸穩定,她還是有繼續投資,不過是在限定金額的範圍內。

 

也許社會現在對同性戀更加接受,聽說台灣也準備讓同性婚姻合法呢?借著話題的熱潮,公司也想出一期同性戀為主題,兼顧時尚和生活的辛酸。那麼,說到這種主題,上面的人就馬上想起我來了。他們說我的戀情算是很成功的了,得到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勵,結婚,成家立業,然後又生了小孩,家庭事業雙收。說真的,沒想家庭和事業竟然可以拿到平衡點,這真的預料之外。

 

愛情這種東西就是這樣,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今天要在攝影棚拍攝,模特就是媽媽、美英、小賢、Leon、Thomas…Thomas是Leon弟弟的名字,名字也是他取的,他很喜歡小火車,也很喜歡弟弟,所以這個名字就誕生了。Leon其實有漢字名稱的,他叫黃英傑,Thomas也跟媽咪的姓,叫黃英俊。雖然名字有點好笑,不過名字是對孩子的一種祝福嘛,希望他們將來能健康快樂就好了。

 

媽媽第一次來到太妍工作的地方,只是在辦公室就不斷驚嘆了,她知道女兒真的為了她無心的話花了很多努力。拍拍肩,「辛苦妳了…」

 

微笑,「結果還是好的,不用感覺抱歉,我反而感謝妳呢。」

 

先拍家庭照,媽媽穿上黑色長裙,戴珍珠項鍊,頭髮已經在拍攝前燙卷了,這個造型符合一般莊嚴女士的形象,她坐在中間的椅子上,雙手交疊放在大腿上,雙腳合攏微微向左擺;Leon穿上了小西裝,繫上紅色領帶,站在媽媽的左邊,小帥哥把現場的姐姐工作人員迷昏了;美英穿上純白的連身短裙,雙手搭在Leon的肩膀上,發射好看的笑眼;太妍和美英是同樣的服裝,Thomas也是穿上小西裝,太妍抱著Thomas站在媽媽的右邊。

 

第一次拍全家福太妍就已經有兩個兒子了,太妍被工作人員調侃,搞不好下次再拍已經是三代同堂了。

 

這期的銷量多少公司承諾就捐出同等金額來做善事,可能因為這樣,拍照的時候特別開心,攝影棚的氣氛也很不錯。

 

到朋友支持的部份,Leon、小賢、美英和太妍都換上白色背心,長牛仔褲的配搭,Thomas的設定是不穿所以馬上被脫的光溜溜。小賢抱起Leon站在左邊,Leon左手摟住脖子,右手牽著弟弟的手;美英站在中間抱著Thomas;太妍在右邊牽著Thomas的小手。

 

趁換場境的時間,「小賢啊,這一路以來,妳真的幫了我們很多呢。如果不是妳的鼓勵,我想我和美英不會在一起,也想不出方法讓我媽媽接受,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將來妳遇到甚麼困難的時候,妳隨時可以找我們幫忙的。」

 

把Leon放下,搖頭,「不會啦,其實我也從妳們身上學了不少,不用客氣。不過,有事情我一定找妳們幫忙的,一個攝影師朋友,一個雜誌總編朋友,光說出來就很威風了。」

 

美英因為職業病走去攝影師那邊囉唆了一下…不對,是建議了一下。快要準備拍攝了那兩個人還忙著聊天,走過去搭著兩人的肩膀,「兩位,有事情待會再聊吧,我們是在工作呢。對了,小賢妳今晚來我們家吃飯吧。」

 

「好啊。」

 

位置跟剛才一樣,只是這次Leon不在裡面。美英在中間抱著Thomas,左手穿到左手腋下抓住Thomas左腳,主要為了屏障Thomas的重要部位;小賢在邊伸出右手讓Thomas去握著;太妍在右邊伸出左手給Thomas握著。Thomas現在享受著左擁右抱的待遇,可能覺得開心把小舌頭伸出來了,這個畫面很好看,也很溫暖。

 

攝影師被影響也在微笑,舉手讓模特們都看鏡頭。

 

「準備好囉,一,二,三,笑

 

 

 

 

 

 

-

暖暖的結尾,就這樣吧

我相信流流不會反對我用HE完結

明天會更新文,現在基本時間都在8點(預先設定好)

那麼,明天再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