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5531_595837200453719_713972713_n  

圖片來源:攝影師Cho Sei Hon‘Letter from Angels‘  

 

 

 

CH.8

 

五月份的一個中午,在一家餐廳的包廂裡,有四個人正嚴肅的坐著。徐賢知道這是重要的場合,她的嚴肅不是因為緊張而是尊重;太妍已經很久沒和媽媽見面聯絡,一約出來就是計劃要說和美英的事情難免會緊張,把桌上的水一飲而盡;美英在桌下捏著手指,第一次和太妍媽媽見面真的緊張死了;Leon覺得很悶可是不想拿小火車出來玩,這裡的大人表情那麼認真,應該發生甚麼事了,我乖乖坐好就對了。

 

手機鈴聲把包廂的肅靜打破,是太妍的手機。

 

「喂?」

 

「您好,我是慈湖安老院的院長,請問妳是金…」

 

發現太妍只是聽著對方說話並沒有回應,大家的目光凝視在太妍的神情上。太妍的眼睛睜大了一下,但沒有持續很久,說的事情可能有點嚇到她可是在本人預計之內吧。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

 

眼神有點暗淡,「我知道了,謝謝妳。我們會盡快過來,她…就先麻煩你們了。」

 

美英伸手握住太妍,「太妍,發生甚麼事了?」

 

搖頭,「也不是甚麼很大的事情,這件事情我也預料過會發生。剛才一間安老院的院長打了電話過來,她說媽媽自己要求入住那。院長昨天晚上聽到我和她的通話,剛才發現媽媽沒有半點想出來的意思,行李也沒收拾過,擔心就打了電話給我。」

 

徐賢的神情也變得很憂心,「怎麼會那麼突然…而且是自己要求的…她沒有生病吧?」亞洲地區的老人家都有種想法,子女把自己送到安老院就等同嫌自己老了,嫌自己嘮叨麻煩,但是太妍和母親都分開住,母親也不是沒有經濟能力,怎麼會自願進去呢?

 

「沒有生病。我猜,大概是因為買賣失敗把錢賠光了。開了餐廳之後,每月的收入都有穩定的上升,有親戚因為房地產買賣而賺了六百萬,她想用輕鬆的方法多賺錢所以也跟著買,後來越買越多。從以前她就這樣放肆的沉迷這些數字遊戲…現在終於嘗到苦頭了。美英,徐賢,妳們兩個能請一下假嗎?我們去趟韓國看看她怎麼樣?」

 

拿手機看行程表,「雜誌社截稿了,沒有工作要接,明天是星期六,Leon也沒有問題,可以隨時出發。」

 

「托兒所那邊妳不用擔心的,機票來得及嗎?」

 

「下午可能趕不上,傍晚或者晚上的飛機應該可以。」

 

 

 

 

對這三個本來在韓國居住的人來說,韓國一點也不陌生,可是對Leon就不是這樣了,對他來說周圍的人都說著他不懂的語言,害怕的抓緊媽咪的手。「媽咪…這裡是哪,我想回家…這裡的人說的話我都不懂。」

 

太妍把Leon抱起來,親了一下臉頰,「Leon,這裡是韓國。我,妳媽咪,還有小賢老師都在這裡長大的喔。今天中午本來約了和我的媽媽見面,讓她認識你和媽咪的,不過好像有點事情發生所以她沒有過來,所以我們來韓國找她。Leon不用擔心,這裡有我們陪著你,不怕。」

 

摟住太妍的脖子,「那Leon乖乖跟著妳們,我不會鬧彆扭的。我也好想看到DaeYeon的媽咪,然後讓她允許我們永遠的住在一起。」

 

小賢摸Leon的頭,「Leon真的好乖。」

 

 

 

 

跟著地圖的指示來到慈湖安老院,遇到院長,跟在她的背後來到媽媽住的房間。她一個人坐在窗前,迷茫的看著窗外的風景。院長離開了,美英他們就站在門口,只有太妍上前走到媽媽的身旁,然後坐在床上。

 

看著媽媽的臉龐,髮鬢的地方開始有白絲侵佔,皮膚也不像年輕的緊緻,不過樣子還是沒有改變,她依舊露出那麼堅強的表情,不需要其他人的幫助,自己跌到自己站起來。床上放著幾本維納斯的雜誌,牆上貼著介紹編輯部特輯的照片,上面寫著一行小字,「妳過得好嗎…」

 

鼻酸,強行把溢出的淚水擠回去,把一張支票拿出來放在她的大腿上。「我們很貧窮的時候,妳聽說股票能賺錢,後來輸錢了晚上醒來鬧著要跳樓,那時候我國小四年級,憑我的小小力量把妳拉回來。我說過,錢還是踏實的賺比較好,雖然累但用得心安理得,因為得來辛苦也不會亂花。開餐廳的錢就是妳踏實賺回來的積蓄,這證明我的話沒錯吧?」

 

仰頭,「經濟情況越來越好,我們的關係就越來越疏遠。一次的吵架,我向妳做了一個承諾,我絕對不會做出自殺這種白痴的行為,即算要死,我也一定把錢還妳後才死。這個目標有點負面,不過成為我的動力了,這裡是一億元,雖然青春時間我還不了給妳,物質上的我還是可以滿足妳的,我們的關係就這樣一刀兩斷吧,我也沒甚麼欠妳了。」

 

美英抱著Leon走到太妍旁邊,「太妍妳在說甚麼呢?」

 

媽媽的表情還是沒有改變。

 

「選一個吧,要我,還是要錢?」

 

低頭看著那支票,眼淚默默的流下。在她眼中太妍小時候說的承諾只是一個玩笑,沒想到她會認真對待,還記著。想起自己以前把壓力都無形的加在太妍身上,這麼多年來,自己還是第一次那麼認真反省女兒說的話,心生悔疚。

 

把支票拿起撕爛,「妳可能認為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可以用錢買,可是我跟妳說,就我和妳的關係不行用錢衡量!無論我富有貧窮我都不會用錢衡量一個人、一件事情、或是一個關係。『人』這個漢字是一撇一捺,就是代表人和人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Leon掙脫媽咪的懷抱,拿了一張紙巾走到太妍媽媽的旁邊,輕輕印走眼淚,「DaeYeon媽咪的媽咪不可以哭哭,DaeYeon媽咪壞壞把妳弄哭了!」

 

這孩子叫我女兒媽咪…?

 

突如其來的牽著美英和Leon的手,「餐廳拿去抵押了吧?我會幫妳贖回來,別擔心。韓國的餐廳我幫妳找人打理,來到日本再開一間。這是黃美英,她是我愛的人,這是Leon,我愛人的兒子,我們住在一起了,我們的確是妳想的那種關係,我們有一個家。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妳就不要鬧脾氣了,跟我們回家吧。」

 

太妍這樣衝動把徐賢和美英嚇了一跳,看來她該說幾句話了。

 

小賢上前幾步,向太妍媽媽鞠躬,「我是一個托兒所的老師,我的另一半是一個女生,我也希望妳能接受他們。同性戀絕對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只是一直以來的觀念就是男女配,習慣慢慢變了規則,像以前女性無法獲得教育的機會一樣,覺得女生不用懂那麼多,甚至扼殺女孩的權利。戀愛這種事情也是一樣,沒有對錯之分,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太妍很少用親密的動作去表示自己,尤其是媽媽,她有點抗拒。搭肩膀是她目前最能接受的動作,遲疑的搭著媽媽的肩膀,「我們回家好不好?」

 

看了自己的女兒,再看了美英,伸手摸Leon的臉頰,邊哭邊笑的點頭…

 

 

 

 

 

-

下章完結,接下來是某隻天使(?)的太妮指定文

然後是佩佩的允西文

指定文全部結束之後,長篇應該又會出來了(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