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18925_10205865375108645_2077766155_o

 

 【YoonSica】剩下的盛夏 - 24

 

如果允兒的家族那麼有名的話,儘管副隊長不把真相說出來,秀妍也可以從網路上查到資料的。應該說,她很早之前就可以這樣做了,只是她真的不希望用這種方法去瞭解一個她信任的,她深愛著的人。她相信允兒不會對自己說謊,因為說好了有困難要一起去面對,不要一個人默默的承受。

 

她以為,她們的感情沒有風雨的起伏,平平淡淡的很好,原來,一切都是她的「以為」而已嗎?

 

副隊長走了之後,秀妍在原地放空了十多分鐘。還是沒有打算用握在手裡的手機去看真相,與其看虛構的網路世界去尋找真相,倒不如自己親身的去尋找,不是允兒親口說的事實,不是自己親眼看到的事實,她不想相信。

 

秀妍快步走回去大馬路附近,伸手攔了一台計程車。

 

上車,司機轉頭看著秀妍,用著濃濃的臺語口音問她,「要去哪裡呢?」

 

「⋯林氏的公司,你知道在哪裡嗎?」

 

有點嘲笑的笑聲,司機轉頭看著前面開車,「小姐,雖然叔叔沒有唸很多書,但也不至於連那麼大的公司也不知道吧?不要小看叔叔嘛,去林氏是吧?」

 

「嗯。」

 

秀妍抱著背包,才發現自己還沒扣安全帶,想扣上的時候帶子卡住了,用力也拉拉不出來。

 

「不用扣了啦,那帶子壞了還沒修啦!反正去哪裡路不遠,就別扣了吧!叔叔開車很安全的,安啦。話說小姐,妳不是學生嗎?去那裡要幹嘛,爸爸媽媽在那工作喔?」

 

臺中那麼多車禍,有戴安全帶都覺得不安心了,何況現在連安全帶都沒有,待會最好不要出甚麼意外⋯現在的秀妍只好緊緊的抱住背包去獲得安全感,無視了司機向自己問題,反而問了另一個問題,「那司機大叔,你知道林氏的總裁有一個女兒嗎?」

 

「怎麼可能不知道嘛!整個臺灣會有人不知道嗎?只是他們行事低調,他的女兒也不喜歡出現在鏡頭面前。聽說年紀輕輕就幫忙打理林氏了吶~真了不起啊!如果我家的囝仔有她一半懂事就好囉,整天在外面⋯」

 

讓司機一個人在前面指手劃腳的說著他家裡的事情,秀妍放空的看著窗外的風景,看著那被片藍天被豔橘蓋過,然後豔橘也被黑藍吞噬。她很害怕,她害怕知道真相後發現真正的允兒,原來跟她認識的完全不一樣。或者是,發現她們的愛情並不平淡,說不定前陣子的林氏裁員會跟自己有關係,是她的出現害一些人掉了生計。

 

會不會,她根本就不該跟允兒在一起。 

 

她們在一起的決定,是否太衝動魯莽。

 

也許在這個相當於盛夏季節的年紀,她們才會沒有深思熟慮的就為對方許下承諾。

 

鼓起勇氣,決定要再知道一個答案。秀妍打斷了司機興奮的獨演,「你知道她的名字嗎?他女兒的名字。」

 

秀妍得到一個她預料到的答案。

 

 

 

收到秀妍的電話,允兒也不管正在開會就趕了回去。如果公司跟秀妍非得擇一,她會沒有猶豫的選擇秀妍,失去公司生活會比較沒有保障,工作可以再找,但吻合自己靈魂的另一半就不一定了。剛剛秀妍說坐計程車出車禍的時候,允兒差點想殺上頂樓找林總算帳,想到現在的秀妍一定嚇壞了,她才沒有那樣做。

 

看著司機躺在旁邊的病床上,傷得比自己嚴重卻不安份的亂動,因為對秀妍有說不完的抱歉,秀妍搖搖頭說不要緊,讓他休息。坐在床邊等待著允兒把她接回家,如果不是因為傷到腳,不方便走路,她早就自己回去了。知道允兒的忙碌,她在撥電話之前也猶豫了幾秒,最終還是聽到那讓人安心的聲音。

 

猛的把簾子拉開,允兒看到秀妍的之後不安的心並沒有完全的安靜下來,馬上把秀妍抱進自己的懷裡。秀妍輕輕把下巴靠在允兒的肩膀上,眼睛紅了,落淚了。

 

允兒啊,妳是不是因為我撐得很辛苦?

 

連最重要的籃球也放棄了,

 

明明妳那麼努力才走到這裡,明明妳可以奪冠的⋯

 

是不是因為我,妳甚麼都不要了⋯

 

妳是不是⋯該放棄我了?

 

允兒放開秀妍,想好好看她的臉,才發現秀妍咬著唇,不讓哭泣的聲音從嘴裡逃出,眼涙卻是失控的奪框而出。看著就讓允兒心疼,秀妍一定是嚇壞了,用拇指溫柔的拭去秀妍的淚水。

 

「乖,我在這,別怕。」允兒沒有看出秀妍的想法。

 

允兒的聲音越是溫柔,秀妍就越難放開允兒,不離開的話,允兒以後一定更加辛苦。

 

秀妍決定裝作不知道允兒的謊話,硬是擠出笑容。

 

「我知道妳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