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 02 

 

兩人就這樣被送院治療,帕妮還偽造了一個人類身分叫「黃美英」。在路上,女孩依然的緊揪著自己的衣服。明明美英早就解開了對女孩的小咒語,她的眼睛恢復了光芒,那眼神卻讓人依舊覺得空洞。美英猜得出來,這就是人類稱為「崩潰」的狀態,人類真的有夠麻煩的⋯到底哪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情感?

 

把人送到了急診室,理應說她的任務已經完成,可以離開,但女孩還是牢牢捉住自己的衣服,如果強行分開她就會放聲痛哭。雖然美英表明跟女孩沒有任何親屬關係,無可奈何,醫師也請她留下陪著女孩,至少這樣她的情緒好像會比較穩定。

 

「小妹妹,能不能告訴叔叔妳的名字啊?」

 

考慮到她的精神狀態,醫師嘗試用溫柔的聲音問女孩問題,只是沒有獲得任何回應,女孩的視線還是沒有目標的看著遠方。在醫師們苦惱的時候,美英偷偷的使用了天使的特權,知道了女孩的名字。蹲下,把她捉著衣服的手拉開,改成牽著她的手。

 

直視著女孩,「金太妍,妳叫太妍是不是?」

 

眼前出現的人雖然有著漂亮的臉孔,卻完全擠不出一個微笑,她感覺到美英已經盡最大努力「溫柔」的說話。素未謀面的人,卻給太妍一個神奇的感覺,不笑,可是還能感受到她的溫暖和溫柔,好像似曾相識。唯獨美英的問題,她想要回答。

 

「嗯⋯我叫金太妍。」

 

 

美英叫天使轉達她得在人間留一段時間的原因,上面的回覆是同意,讓她安頓好太妍再回來。美英不確定自己插手做這些事會不會太多餘,不過事實上的確是自己虧欠這孩子,那就至少等到她醒來再離開吧。

 

坐在病床旁邊,美英看著自己手臂上的繃帶,想起了剛剛進院的時候那些醫護人員著急的表情。如果人類知道自己的拼命依然改變不到命運的話,他們現在還會做徒勞無功的努力嗎?不過,他們那麼努力在拯救生命,自己反而是等待生命的熄滅再奪取靈魂,有夠諷刺的。轉頭看床上的人,嗯?醒了?

 

太妍靜靜的凝視美英的臉,尋找著這看似熟悉的臉在腦海中的記憶,尋找著她願意冒險拯救自己的原因。為什麼她會剛好在五樓?難道她是新聘員工,剛好自己有看過她所以才覺得那麼熟悉?還是只是路過?但,這不可能啊!當時火勢明明很猛烈的,出口都被塌下的天花攔死了,所以她⋯

 

「妳醒囉?」美英還是維持著那張沒有表情的臉。

 

一聲呼喚劃破太妍的思考,呆呆的點頭。

 

「那,我也該走了。妳自己好好保重,別再做傻事了。」手指點了一下太妍的額頭。

 

語畢,美英從座位上起來,離開房間。她跟太妍並沒有任何關係,離開時當然不會上演那種不捨的場景,她覺得自己做足夠的事情去彌補了,但其實她忽略了一件事情,太妍失落的眼神。

 

 

回到上面,美英變回六翼天使的模樣,看到一個褐色短髮的天使,是之前在人間一起回收的那個他,邊拆繃帶邊喊,「漢尼爾!」

 

停下,回頭看到美英,等她走過來,「聖天使長,妳已經安頓好那個人類了?我以為妳會待上好幾個月的,正準備要找別的熾天使來接手妳的工作呢?結果怎樣了?快告訴我。」

 

處理人類很費心力,自己就不會做這種工作,聽聽故事倒是有興趣。

 

「你也是權天使啊,我不在你來接手不就好了?況且你知道我們這組的天使根本不用那三個等級來分辨的,請別的熾天使來他也未必了解我們的工作啊。雖說天使該具備善良慈愛等等的美德才能為神工作,我們不就因為這些『美德』太薄弱才會被選上嗎?其他天使啊,不太可能適應。」美英披上了披肩,扣上那銀色翅旁的襟章。

 

漢尼爾點點頭,跟著美英走,「所以那人類到底怎麼了啦?聖天使長是不是無視了我的問題了?」

 

想到那女孩就嘆氣,「總算撿回性命,把人送到醫院,她醒來之後我就回來了。」

 

驚訝的看著美英,「聖天使長妳還真是不溫柔啊⋯人家是剛變成孤兒的小女孩吶,就不能再照顧她久一點嗎? 」

 

皺眉頭,「阿你還不是叫我別跟人類扯上關係?現在又說我該溫柔該多照顧她一點是怎樣啦!予盾欸你⋯」美英揍了漢尼爾肚子一拳。

 

閃開了攻擊,「我剛剛遇到了她父母的靈魂,還聊了一下。原來他們是她的第三對養父母,之前兩對因為一直沒辦法讓孩子打開心房所以放棄撫養。難得現在遇到合適的卻剛好被先知列入回收的名單,這下子她得一個人活下去了,真可憐。」

 

美英的眼前又浮現太妍空洞的眼睛,「⋯那是甚麼意思?」

 

「她才十五,未成年,可能又回去之前待著的地方吧?不知道她下一次能不能遇到好的養父母就是了。」

 

 

 

 

 

 

 

 

 

這一篇本來不是走這個方向的,本來是走神魔的Style

但莫名就走歪了?不過這樣也好

然後先說啊,我是沒有信仰的北極熊,

如果文裡的內容有冒犯到宗教的部分請原諒我,我絕對沒有諷刺或不尊重的意思

故事只是故事,不要太認真喔

 

這篇,算是對太妍的感謝吧,要問為什麼的話看到最後就知道了(笑

今天的太妍雖然遇到不好的事情,不過她有好好的保護自己

美英啊,快把太妍的手機搶走

其他幾隻的IG留言也關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