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10

 

美英知道這學院也不是說想進就進,但這期的課程選拔已經過了,難道就這樣回去?她才不會這樣就放棄,至少要讓這裡的老師知道,沒有收太妍這個學生,他們以後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牽著太妍走到外面,看了看可以看到裡面練習室的位置,叫太妍站在那裡等她一下。太妍以為美英要放棄送她回家,所以很乖的在那裡站著等她。

 

沒想到,美英並沒有放棄。她把車子開到那個位置,然後扶著太妍踩上車頭,再走到車頂。太妍也不太清楚自己在幹嘛,只是因為是美英叫自己這樣做的,她就跟著做了。顫抖的站在高處,皺著眉頭看著美英。

 

「美英⋯」恐懼正在侵佔全身。

 

美英的回應,就是對太妍無限信任的眼神。

 

就算美英沒有說話,她也知道下一步要做甚麼。太妍向美英點頭,抬頭看著那拉上窗簾的練習室,鼓起勇氣,緊閉的雙唇終於張開⋯

 

 

 

「小朋友,妳還真的有自信啊,竟然敢在這樓下唱歌給我們聽。」The One一手托著下巴,一手正在轉筆,微笑著。摸不著頭腦的表情,沒有稱讚,也沒有批評。

 

太妍雙手收在身後,手指互相揉捏,眼睛不斷的遊走,盡量的避開The One 的眼神。

 

看她這個表情,The One的笑容更大了,心想這孩子真可愛。沒有跟別人對視的勇氣,剛才卻有勇氣在大街上金亞中的星星。

 

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到門口,「跟著我來吧。」

 

太妍默默的跟著他走,他帶著太妍走到接待處,指著掛在牆壁上的螢幕。往他指的方向看,螢幕上正播著BoA在日本演出的影片,無數的人為她歡呼,BoA在歡呼聲中唱歌跳舞,儘管大汗淋漓,她的臉上只存在著笑容。舞台⋯好像也沒有那麼可怕。

 

好像,自己有點想要站在上面。

 

左手插進口袋,右手敲了敲屏幕。

 

「想要來這裡上課的原因,是因為想跟BoA一樣嗎?」

 

The One 收學生之前都一定會問原因,如果單純的想跟那些明星一樣的學生,他是不願意教的。你可以把他們當成偶像,但不可以模仿他們讓自己變成他們的複製人。舞台,應該是為了自己而上的。為了上舞台,必須付出努力和時間,那些單純想模仿別人的人,會有耐性去練習嗎?

 

緩緩的搖頭,「美英⋯有位姐姐說,別人聽不到我的歌聲太可惜了⋯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麼厲害,我也沒有很喜歡唱歌⋯」

 

這理由大概是當老師那麼久聽到最奇怪的理由,又被太妍逗笑了。不過,他還蠻感謝那位「姐姐」把太妍帶來自己的眼前的,這歌聲,真的不錯。如果以這小孩的個性,百分之一百,這歌聲不會出現在他面前了。

 

注意力還在螢幕上,「如果我在這裡上課的話,我也可以上舞台唱歌嗎?」

 

聳肩,「那就得看妳願意付出多少努力,我不能保證妳在這上完課之後就可以變成歌手,畢竟韓國的練習生那麼多,能撐著到最後成為歌手的只是小數的人。成為了歌手也不代表妳能成為巨星,出道之後兩三年賺的錢大部分會拿來償還公司在培訓妳的時候所花的錢。更重要的是,妳當上之後會犧牲很多自由跟隱私。韓國的Anti跟私生飯也很可怕⋯」

 

看著太妍,「儘管是這樣,妳還想當歌手嗎?」

 

終於對上The One的眼睛,雖然沒有維持幾秒,也是一個想要改變的表現。太妍向他鞠躬,「我一定會很努力的⋯」

 

 

 

折騰到很晚才完成了上課的手續,上車的時候太妍已經有一半的靈魂回家了,加上剛剛不真實的體驗,真的像一場夢。

 

站在車頂的瞬間,有種踏上了真正的舞台一樣,經過的行人都停下來看著自己,有人還拿手機出來錄影。其實自己已經害怕到雙腳快站不穩了,看到美英的眼神之後卻不害怕了,可以鼓起勇氣的唱歌。

 

不知道自己到底唱得怎麼樣,只是唱完之後路人都有拍手,練習室的窗簾已經拉開,裡面的人也對自己拍手。低頭看美英,美英居然笑了,第一次笑了⋯在美英的幫忙下從車頂上下來,然後The One老師就出現了。還真的讓自己上課,以後的每星期天都會來上課。美英在繳學費的時候完全沒有不捨得的表情,自己一定要認真上課,不能浪費美英辛苦賺來的錢。

 

眼皮越來越重,快撐不住了。轉頭看著美英膝蓋上的外套,呆呆的眨了幾下眼睛。趁紅燈,美英把自己的外套放到太妍的身上,細心的幫她蓋好,太妍馬上抱住它,進入了夢鄉。

 

「小孩子。」

 

說話是有點嫌棄的口吻,但是行為上美英卻是慢慢的開車,怕把太妍吵醒了。

 

美英並不知道,她已經改寫了太妍的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