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10

 


 

DAY – 05

 

「Tiffany早安,怎麼早上也來這阿?Ginger乖,不要打擾姊姊上班,過來這邊好不好?」整理一下衣服和頭髮就想抱走牠,怕麻煩到美英了。至於美英懷裏的小黑毛就依舊很有個性的不理太妍說的話,反而在美英的懷抱下睡得很甜。

 

親了Ginger之後看著太妍,靠近耳邊說悄悄話:「牠昨天有睡好嗎?怎麼這麼累的樣子?照顧這孩子很頭痛吧?」因為看到剛才的喜劇而大概猜到這一人一狗的相處模式,太妍要多花點時間才能和小黑毛混熟,又要打理咖啡店又要養狗,有點感覺是自己把太妍害成那麼忙的。

 

撓撓頭,「其實照顧沒甚麼難題,問題是牠完全對我完全沒興趣,下指令又不聽,逗牠玩又不理我。牠昨天可睡得很好呢!侵佔我床的一半還給我打鼻鼾,真是的…我倒是睡不好!」

 

看到太妍鼓起腮幫子就知道她有多委屈,手肘輕輕撞她一下,「欸,謝謝你了。」太妍聳聳肩對自己微笑著,然後把她懷裏睡得正熟的小孩抱走,在門口旁邊蹲下,輕輕的放在狗窩裏。

 

「對了,Tiffany吃早餐了嗎?」現在才想起,正打算進去弄早餐。

 

看看手錶,「還沒,今天沒這個時間,快遲到我先走了。」說完話之後就匆匆忙忙出去,連跟太妍揮手道別的時間也沒有。

 

怎麼內心總有點失落呢,好像美英走了之後有點空虛…

 

 

 

 

 

秀妍因為收到銷毀部的電話而來到二十九樓,說是銷毀的數量過大要主任級的人授權才能進行銷毀的工作所以就乘著升降機來了。升降機門一打開就有想飆粗口的衝動,又是那個朴振英!他神色自若態的站在展示銷毀過程的玻璃面前,聽到升降機的聲音只是笑了一笑,「來了啦。」

 

「聽說有人要大量銷毀複製人,原來,那人就是你阿。」完全不屑的口氣,對著董事會的人真是甚麼禮貌儀態的東西通通都拋走,用高跟鞋去砸他的頭只是時間性的問題。何況是這個大叔…

 

雙手插在口袋,轉身看著秀妍,「只是要銷毀區區一百多個舊型的複製人而已,有需要請主任級的人來授權嗎?」視生命如玩具的人渣敗類,你會因為自己的父母老了而拿去銷毀嗎?這銷毀的數量真的自創業以來最高了,別人拿來銷毀的利由通常是複製人出現不可修復的問題,或者真的是死亡了才拿來銷毀,那會像朴振英先生一樣因為型號太舊而把他們銷毀呢。

 

把脖子上的職員證脫下,放在玻璃的上面,玻璃隨即變成螢幕出現了很多銷毀需知,「確認就簽名吧。」說是這樣說,可是也拜託先生你至少也看一下才簽吧,怎麼可以不假思索的就簽名?

 

待他簽好就蓋上自己的掌印,再通過眼睛掃描的程序電腦才開始銷毀程序。

 

『複製人的銷毀程序已經啓動,銷毀的產品編號為[A.I.C.] 的A001至A125,產出日期是2031年12月25日,如果確認的話請按下銷毀的按鈕。』

 

 

『已確認銷毀,程序將自動進行至複製人完全變成灰燼為止。』

 

橘紅的火焰無情的把房間裏的複製人吞噬,而舊式型號的複製人因為感覺不到疼痛所以沒發出可怕的尖叫聲,只是按照指令一個一個的站好不動。最先燒著了四肢,再由四肢蔓延到中心的位置,以前這部份的工作是佑欣的,自己只是見習的時候看過一次,那時候也只是銷毀一個複製人而已阿,現在一百多個人因為自己按下了銷毀鍵而活活燒死,這份心情,好複雜…好像自己在把殺人這件事情在合理化一樣。

 

火焰瞬間就把站在左右兩旁的複製人率先燒成灰燼,來到中間的位置。一個穿灰色工作服的男人竟然向秀妍微笑,雖然隔住玻璃聽不到他在說甚麼,可是從嘴型可以猜到。秀妍看到他說完那句話以後睜大了眼睛,待回過神來,他的整個身軀已經著火燃燒,只剩那個笑容,再過一會…他好像沒在這世界出現過一樣。

 

 

 

 

 

 

「表演這麼快就完結囉,我特別找一百幾個複製人來結果一下子就燒完了,我還期待有甚麼尖叫聲呢!下次湊個五百好了。」甚麼…?為了看複製人被銷毀的情形才…

 

朴振英轉身離開,「你這個冷血生物…」拼命壓抑怒氣,秀妍怕自己氣過頭會把這人推進去那房間裏讓他嘗嘗被銷毀的滋味有多不好受。光是站著看過程進行已經覺得慘不忍睹,這人怎麼還能笑著離開?

 

「我是冷血阿。」轉頭,「所以你最好乖乖聽公司的話讓佑欣的複製人來上班,不然再冷血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得出來。你猜一下,下一次在房間裏的人會是誰呢?」那奸狡的表情讓秀妍也稍稍害怕而發愣,說完話之後就走進升降機離開。

 

剛剛,那個複製人跟我說

 

『謝謝你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來。』

 

我不值得你去感謝我,真的…畢竟把你置身於火海之中的人,是我。

 

 

 

 

 

在家裏的工作室發呆,腦海不斷回想到那人的笑容,那男人真的沒有要怪自己的意思,不然都沒可能臉上有發自內心的笑容,原來舊型的複製人也會有情感的。

 

會走路之後還是會黏在秀妍身邊,伏在椅子的手把上。「我愛你~」明明是難以啟齒的話語允兒都說到成為習慣的一部份了,那麼害羞的東西還能掛在嘴邊真厲害。

 

摸摸臉頰,「小傻瓜,『我愛你』這三個字怎麼可以隨便亂說?要打從心底裏愛那個人才能說喔,你對我那種是叫『喜歡』吧。」因為你的基因改造成只愛我一個,所以我很清楚…你不是真心的愛我,我們這些也不叫真愛。頂多只能叫是Almost True Love吧。

 

完全不明白秀妍在說甚麼,只是皺著眉頭拼命的說「我愛你」,像是在反駁秀妍內心的想法一樣。愛就是愛嘛,允兒是這樣想的。

 

「好了,我知道了,我們去睡覺好嗎?」

 

「嗯!」

 

站起來牽著允兒的尾指,那是以前和佑欣的牽手方式;允兒身上穿著那件淺藍色格子睡衣,那是佑欣以前穿過的的;在允兒額上落下一吻,那是佑欣每晚必定跟秀妍做的事情。

 

秀妍入睡之後嘴角上翹的角度,也是和佑欣一起睡才會有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