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11

 


 

DAY – 06

 

星期四,一個不美好的早上,陰雲密布,這種天氣真的令人提不起精神來,可是會議室的一個人就不是這樣了。光坐著不說話已經想把眼前的文件扔去那班董事的頭上,不斷深呼吸著,旁邊的美英聽到喘氣聲以為到了競馬場呢。在桌下握住她的右手要她冷靜下來,秀妍又不能衝出去揍人,只好再握緊一點。

 

朴振英從座位上起來,走出去屏幕的旁邊雙手合十垂下站好。「根據公司和美國政府簽訂的條約,我們公司必需半年上繳一次稅金,稅金是公司在這段期間營業額的20百分比,即是約1235.49億美元。不過政府提出不徵收稅金,取而代之是要PHOINIX提供複製人作軍事的用途,他們承諾不會訓練複製人變成軍人,而是把他們當成是會移動的『靶子』而已,我對於這一點沒甚麼異議所以替趙社長你答應了。」

 

「你也太自作主張了吧?!」再也忍不住了,猛的一下站起來指著朴振英破口大罵,「上次為了看銷毀的過程已經把一百多條性命白白浪費了,現在還去答應這種不像話的東西?你把人命看成甚麼了?」美英想阻止也阻止不到,只是能拉住生氣到臉都變得通紅的秀妍不去把朴振英揍飛。

 

身為社長的趙權一語不發,安靜的坐在社長位置沉思,其餘三位的的董事會成員低頭思考,下定決心之後抬頭發表意見。寶兒舉手,「我沒有異議。」楊賢石也跟著說:「我也沒有。」柳熙烈對秀妍嘆了口氣,「我也沒有。」趙權左手拇指和中指按摩著太陽穴,閉著眼睛回答:「我批准了,事情交給研究部去辦吧,會議就在這完結吧。」

 

「社長!你怎麼可以這樣草草了事?」攔住趙權出去的路,看到趙權眼底的黑眼圈非常明顯,還有沒打理好的鬚根,整個人很憔悴。眼睏到快倒下,對秀妍搖頭之後就離開。

 

為甚麼連其他人都這樣?大家都沒感覺的嗎?

 

朴振英離開會議室的時候在秀妍身旁停留,「鄭秀妍,你還有甚麼籌碼可以跟我對抗?就憑那複製品嗎?哈哈哈!」嘲笑自己不是最憤怒的事情,而是他說林允兒的時候,說到林允兒一文不值,好像沒了再複製出來就好的感覺。

 

 

 

 

 

拒絕美英午餐的邀請,自己來到二十八樓的複製人儲存庫,不知道來這幹嘛,只是回過神來就在這裏了。即使是儲存庫也有五層,二十三到二十六樓層的是成長中的複製人,而二十八樓的複製人是準備運送到客人的手上了,要說分別嘛…二十八樓的複製人已經學好基本的技能和知識,可以自由走動而不是在盛滿陪養液裏靠著儀器呼吸。

 

把職員証放在閱讀器上,玻璃門就打開了。裏面的分成一百個大小相同的房間,房間牆壁都是玻璃,方便工作人員辨別裏面的複製人是哪位客戶的訂做。來到八十號的房間外面,心想大概是這一批會被美軍當成活靶子吧,五十個男性複製人,被複製的是奧運選兼世界記錄保持者,牙買加的尤塞恩.聖利奧.柏特,身軀壯碩又跑得那麼快是訓練射擊的最佳靶子。

 

敲敲玻璃,讓裏頭的其中一個複製人走過來,玻璃馬上顯示複製人的資料。「『B0821T』,你的客戶名稱是甚麼?」

 

沒有回答,可是有一直看著秀妍。

 

「回答我。」

 

「我們會死嗎?」眼睛沒流露一絲恐懼,複製人只是冷靜的向秀妍發問。

 

看看顯示的資料,他明明是舊型複製人為甚麼會…「我不清楚,那要看你們遇不遇到好的主人。」不忍心說出真實,揪心的別過頭不跟他對視。

 

「請你答應我們,把我們房間裏這五十人銷毀的時候,剩下來的灰燼幫我們撒在海邊好嗎?偶然看到海的樣子真的好想親眼看一看,雖然這樣很麻煩,我們還是想請你這樣做。」恐怖的地方不是他的冷靜,而是他面對死亡仍然保持樂觀的態度,人類應該倒過來跟他們學習才對。

 

露出今天第一個笑容,「好,我答應你們。」

 

用這個場境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讓允兒有上二十九樓的一天,拼了命也要好好保護她。

 

 

 

 

 

撇開氣氛沉重的要命的公司,在家裏輕輕鬆鬆看書的允兒完全興奮。對於學習十分熱情的允兒已經看了好幾本機械人概論依然不作休息,坐在旁邊的安德魯都快悶死了。

 

拍拍允兒,「允兒阿,你先休息一下好嗎?都已經第十本了欸。」智商神速增長的小鹿已經能聽得懂大部分安德魯和秀妍的說話,對於安德魯的建議允兒只是搖搖手指,把枕頭扔給安德魯,拋了個『你累就自己去休息吧』的眼神。

 

安德魯對她學習的熱情有點害怕,忽然想到一樣事情可以讓允兒起來動一動。「允兒阿,你想出去走一走嗎?」

 

從來沒踏出過家門的允兒當然感興趣了,秀妍每天都出入那個門口,出去的時候很精神,回來的時候就變得沒精神,那道門是下了甚麼魔法嗎?把厚重的概論闔上,站起來跟安德魯點頭,安德魯牽著允兒離開二樓的工作室。

 

威尼斯的下午陽光充沛,加上秀妍的房子是對住海,波濤起伏配上陽光金光閃閃,這是允兒出生以來看到第二美的東西,第一嘛…我相信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是誰。

 

剛好碰上巡邏的兩個機械人,「請出示居住證明。」伸出閱讀器,安德魯因為晶片殖入在手腕所以很快就能通過驗證。允兒還是傻裡傻氣不知道要怎麼做,站著不知所措。

 

安德魯著急的抓住允兒的左腕讓智能手帶通過掃描,確認了身份之後就讓兩人離開。

 

拍肩,「嘖,難怪那麼遲鈍,原來那是複製人不是人類阿」

 

「死複製人,因為他們我們多了不少工作喔,煩死了。」不經大腦思考而說出這一番話,聽到人該有多傷心阿?

 

掩住允兒的雙耳,不讓她聽到這些攻擊性的話語,允兒眼睛看著安德魯,像女兒看著爸爸一樣。待這可惡的兩個機械人走遠了才放下手,稍稍彎腰摸摸她的頭。

 

「有我在,拼命也會好好保護你的,就因為跟你們感覺像一家人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