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TRUE LOVE18

 


 

DAY – 09

 

趁今天放假,去太妍的咖啡店放鬆一下心情吧。輕快的腳步,可能是今天不用穿高跟鞋的關係才能這樣吧,也許是…今天不用上戰場猜測朴狐狸的心機,每天身心疲累的積攢,真的會弄出病來。

 

奇怪?怎麼店子還沒開門阿?「阿…?Tiffany早安。」第一次看到她穿制服以外的模樣,黑色連帽衛衣,長牛仔褲,長黑髮束起來,感覺挺帥氣的。等一等!怎麼今天的太妍有點違和感的…為甚麼我的脖子那麼累…

 

手指抖著指住太妍,「太妍!你你你你…你怎麼增高了?!鞋墊也用太多了吧?本來不是和我差不多高度的嗎嗎!」難怪有違和感,難怪我的脖子那麼累,現在的我可是要抬頭跟太妍對話欸!話說除了臉以外我都不太記得太妍別的身體特徵…

 

有那麼好驚訝嗎?我本來就170阿…對比美英驚訝太妍的身高,太妍比較驚訝美英的勇氣,大清早只穿一件短袖T恤和長運動褲勇氣也未免太大。從背包把自己的外套拿出來蓋在她的肩上,早上的風都很涼,感冒了就不好了。「Tiffany,原來你平時都不留意我…不過之前可能在你眼前坐下的時間比較多所以你才沒留意到吧。今天店子休息欸,你沒看到昨天的告示嗎?」

 

這次沒拒絕太妍的好意,默默的接受,太妍真的很高呢,想想太妍的外套在她身上都可以當裙子就知道。「我沒看到…」

 

尷尬的抓頭,「這樣阿…」又不能進店子煮早餐給她吃,店的鑰匙留在家裏,該怎麼辦才好阿?

 

不想令太妍難堪,美英選擇回家。「不要緊的,我去別的地方買早餐就好。」

 

想脫掉外套卻被太妍阻止,把外套重新蓋好在肩上。「外套…下次還我吧。手機,手機有帶在身上嗎?」

 

有點遲疑從口袋掏出手機,畢竟和太妍不是很熟的朋友,頂多只是顧客和店主的關係,對她是抱半信半疑的想法。太妍接下手機把自己的電話號碼輸入成聯絡人,聯絡人名稱就打『咖啡店』而不是自己的名字,微笑著還給美英。插着口袋彎腰,「如果店子休息我會傳短訊給你的,這樣你就不用像今天一樣,早上的風又涼,生病就糟糕了。」

 

疑惑,這是店子的電話嗎?不然她為甚麼要輸入『咖啡店』而不是『金太妍』?凝視屏幕,「這…是店子的電話嗎?」

 

「哈哈…那是我的電話啦。」美英的遲疑她怎麼會留意不到,怕美英以為自己想侵入她的私生活才這樣打上去的,加上我們又不是甚麼好朋友,而且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稍稍嘟嘴,向太妍點頭就想離開。「那,我先回去了,你要好好照顧小黑毛喔。」

 

「嗯,小心回家喔。」站在原地和美英揮手道別,看到她漸行漸遠的身影自己也轉身離開。

 

突然停下步伐,像想起甚麼的美英轉身看着太妍的背影,兩手放在嘴旁讓聲音可以擴大:「太妍~!」

 

被叫到名字有驚訝,更多的是驚喜,咧嘴轉身看着已經走到去噴水池旁邊的美英。

 

深呼吸了好大一口,連站著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終於鼓起勇氣!「太妍早安~!」

 

你也太可愛了吧?傻瓜…為了說這句才深呼吸的嗎?閉上眼低一下頭,笑容止不住的湧出來,她也學美英那樣雙手放在嘴旁:「Tiffany早安~!」

 

要問美英為甚麼要故意的向太妍打招呼的話,大概是美英想跟太妍多聊上幾句吧,今天咖啡店休息吃不到早餐是小事,不過跟太妍又少了一些聊天的時間這才是大事。哪怕是簡單的「早安」她也很開心,同樣的,太妍也有這種想法。兩人都吸引對方,互相產生一種特別的情感,也為對方著想,可是少了一份勇氣,跟喜歡的人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便條上的問題也許能幫秀妍分辨清楚允兒和佑欣的分別,所以安德魯才寫下來黏在夜燈的燈罩上讓秀妍一醒來就看到。早上的氣溫很清涼,一點微風把便條吹到床底下,結果安德魯的提示就這樣沒了,說不定有一天秀妍在打掃的時候會看到吧?

 

那僵硬的氣氛有改善嗎?依安德魯所見,沒有,完全沒有!便條問題的效果去哪了?秀妍沒看到嗎?不會吧,我黏在夜燈上面都看不到?秀妍和允兒各佔桌子的一邊,看上去是海嘯的前夕,異常的安靜。有趣的是站在旁邊看著兩人的行為,剛起來頭髮都亂蓬蓬的,瞇著眼打呵欠,舉高雙手伸懶腰,搔搔脖子。這幾個動作的同步率是百分之百,就算是孿生孩子也很難這樣…

 

把早餐放在兩人的眼前,左手拿叉,右手拿刀,抬頭看看對方,互相指著:「你學我!」哼了一聲又繼續吃早餐,口有點渴,左手放下叉子去拿牛奶喝,喝了一口又盯著對方,人中位置的牛奶鬍子還在,兩人像是在演喜劇。

 

「你們兩個!吃個早餐不能安靜一點嗎?」安德魯左右手各抽了張紙巾,站在桌子中間的位置伸手幫兩人擦嘴,真是的…都幾歲了還吵架,允兒還可以算是小朋友可是秀妍你怎麼陪她一起瘋阿。

 

用把盤子也切開的氣勢吃著早餐,偶然會抬頭瞟一下對方,低下頭的時候殺氣又會沒了。其實兩人都知道自己有錯阿,只是不想成為第一個認錯道歉,感覺當第一個的會吃虧甚麼的,所以老是錯過和好的時機。

 

 

 

 

 

吃完早餐,允兒自覺的走去二樓的工作室複習昨天秀妍教的東西,她才不會讓情緒影響學習,昨天也只是學到一半就跑了,今天要補回昨天的份!至於秀妍呢,就久違的趴在沙發上看著星期天的綜藝節目,不然就是翻著雜誌,其實根本沒看節目和雜誌的內容,只是找點東西做而已。

 

翻開筆記本,拿起筆抄寫資料。這…這是甚麼阿?五分鐘前的氣勢瞬間消失,一打開就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怎麼辦?去問秀妍嗎?不…我可以去問安德魯阿,可是…他剛剛出門了…允兒決定硬著頭皮,拿著自己不懂的地方走去問秀妍。

 

一邊看書一邊走下樓梯的後果,就是讓允兒從樓梯滾下去打了幾個前滾翻。「嗚嗚…」坐在地上大哭。

 

目擊這一切發生的秀妍連滾帶爬走去看允兒有沒有受傷,吵架的事情先擱置。雙手捧起允兒的臉,「允兒,允兒先不要哭好嗎?告訴秀妍哪裏摔到。」拍拍背讓她先停下哭泣,怎麼我老是害到允兒受傷呢?秀妍的眼角也開始閃爍,那是她自己的自責。

 

看不見的傷口,總比看得見的傷口更加痛。

 

止住淚水,吸吸鼻子,凝視著秀妍說了一個她也預計不到的答案。右手指著心臟,「這裏,這裏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