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17

 


 

DAY – 08

 

開門進去房間,允兒真的很乖坐在床上沒走開。她一看到是自己就開始微笑,我竟然要把這孩子送上戰場…讓她擔當的工作就是製造更多自己的同類,然後又要把他們銷毀,這總有點諷刺阿。雖說她的頭腦很好,可是那只是在智商方面,在職場上像遇到朴振英這種是要會耍手段才行,允兒怎麼會這些呢?

 

一下就上前擁抱,緊緊的,感覺像是允兒永遠都不會回來一樣,允兒只是因為突如其來的擁抱有點嚇到呆著。「允兒阿,秀妍對不起你。竟然把你送去那些每天要耍心思,耍手段的地方,可是不這樣做我可能以後都見不到你了,我不能想像有那一天出現,也不能想像你會在二十九樓的一天,所以…這…算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之一吧?」

 

允兒還沒有到能用言語自由表達自己心情或想法的狀態,神奇的,她好像真的聽得懂,回抱秀妍之外還拍拍她的背,像是在說「我不要緊的」。被安慰的人應該是林允兒才對阿,怎麼變了是鄭秀妍呢?

 

意識到允兒比自己堅強,怎麼可以倒過來讓一個小孩安慰我,我也該堅強點才對阿!秀妍抓著允兒的肩膀,「小允,我們要一起加油!我相信終有一天朴振英會失去他現在的所有,那一天我們就自由了。在這之前,就要辛苦你和我一起去上班…忍耐一下吧。」

 

說好的不再讓她走上和佑欣同一條路上,可是命運像是在開玩笑,不肯讓允兒和我平靜的渡過餘下的時間。

 

 

 

 

 

既然要上班,當然不可以甚麼準備也沒有。衣服的話佑欣的還在,可是複製人的知識得學回來阿,不然上班也沒甚麼作用,所以秀妍已經馬上教允兒,把佑欣以前研究的資料、參考書和錄像都拿給允兒,希望能幫上忙。還好喜歡學習這一點是和佑欣一樣,不然秀妍真的束手無策。

 

已經不能當成普通的興趣把東西看完就算了,拿來筆記本把重要的和基本的東西記下來,讓記憶更加深刻,《國際複製人規限條例》這些是得背起來,如果忽略國際間的規例研究了新型複製人也不能用阿,何況是用這是大家公認的東西,犯了法律可是很大的罪名,同時也算是避免給朴振英操控允兒作非法的事情吧。

 

『世界衛生組織在1997年3月11日發表一項聲明:複製人是不道德的。

 

美國總統柯林頓要求國家生物倫理委員會對複製作出評估審查,並在1997年6月9日發表禁止複製人,凍結有關複製人的研究經費,與英國、丹麥、德國、澳洲、西班牙等禁止複製人國家一起堅守這個禁令。

 

2001年,全球24個國家禁止複製人,同年美國成立世界首間複製人公司---克隆內德(Clonaid) ,英國雖宣佈禁止複製人,但仍允許少部分科學家利用複製技術進行有關醫學研究。』

 

指著這一段,要允兒抄下來,「除了法律規例,複製人的歷史背景也應該記起來,我怕其他人或董事會的會突然問你這些,而且你作為一個複製人研究學者也應該要知道的。因為他們當你是林佑欣的複製品,而不是林允兒。」

 

聽到關鍵字,馬上扔筆生氣,「我是林允兒!」

 

「我知道,他們也知道,可是你…」有點傍偟允兒那樣的反應,以前都不會的。

 

拍桌子站起來,「我-的-名-字-叫-林-允-兒-!我的名字是秀妍你給我的!我不是甚麼林佑欣!我是允兒!現在是,以後永遠都是!」火山爆發,允兒強烈表達自己不喜歡秀妍叫她做佑欣,明明自己的名字是允兒,為甚麼要叫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名字?

 

低頭沉默了一會,「你不可以是林允兒…」你只可以是林佑欣的複製品,公司的人也只是想靠你那個複製佑欣的腦袋而已。

 

「為甚麼?!」允兒這下更加激動。

 

「因為你不是獨一無二,你身上的所有東西包括身體、血液和智商,都是林佑欣給你的,你只是複製了別人的東西來用。你和我,是不一樣的。」很殘忍的事實,可是秀妍不得不這樣說,如果林允兒去公司上班,遲早都會聽到這種話的,還不如現在早點讓她學會接受。

 

不明白,不接受,不想接受…為甚麼我一定是林佑欣,秀妍叫我允兒可是想我當佑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都不知道我是誰了!允兒坐回去椅子上哭了出來,「我是林允兒…嗚嗚…我是林允兒…嗚嗚…」

 

允兒阿,連我都把你當成佑欣去愛,外面的人更加不會承認你是「林允兒」的,我說過了,他們只會當你是「林佑欣」。

 

 

 

 

 

允兒不想學習,跑去安德魯的房間想冷靜一下,整家房子的氣氛突然變得好差,充滿歡樂笑聲的日子消失得無影無蹤。秀妍沒有阻撓允兒離開工作室,她也覺得自己要冷靜一下。

 

在安德魯的床上抱膝,哭了幾個小時還不願意停下來,淚水早就沒了。「允兒,你為甚麼在哭呢?」安德魯用一隻狗狗跟她對話,允兒沒見過玩具之類的東西,應該很感興趣吧?

 

允兒的哽咽因為一隻狗而停下,伸手摸摸它的頭。「因為…因為秀妍說我是佑欣…」

 

給她抱著狗狗,稍稍用力把她躺在床上,幫她蓋好被子。「安德魯從來不覺得允兒像佑欣,雖然外表無法避免,可是性格你們的差別很大阿,有這一點已經足夠說明你們兩個不是同一個人,你們兩個都有獨一無二的地方。」

 

「真的?」允兒的眼睛終於恢復點神采,因為安德魯認同她是林允兒。

 

點頭,「那當然了,我覺得允兒就是允兒,不是其他人,Jessica可能自己也有點混亂了才這樣跟你說,所以不要介意吧。很晚了,睡覺吧。」看著允兒閉上眼睛,右手輕輕拍著背哄她睡,待她熟睡之後就把燈關上,離開房間。

 

走上二樓的工作室,在樓梯口已經看到沒開燈,難道已經睡了?走進去房間裏,秀妍趴在辦公桌上睡著了,眼角有淚水在閃爍,她也哭了,你果然很愛允兒阿,怎麼你自己就是不願意承認你愛的是林允兒而是林佑欣呢?有些事情我是不方便插手的,要你自己慢慢找到答案,我只可以間中給你一點提示。

 

搖頭嘆息,把秀妍橫抱起來走去睡房,輕輕放下幫她蓋好被子,坐在床邊。拿起筆寫下了便條黏在夜燈的燈罩上,那是對秀妍的一條問題,安德魯覺得再提示就沒有讓她自己找到答案的意味了,可能這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