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34

 


 

DAY – 16

 

把允兒搬到自己車上,再載她回自己家,等一下再找她是哪家的複製人再打個電話就好了。一開門Ginger就出來迎接,直接不脫鞋子抱允兒上去二樓的睡房,輕輕放在床上,蓋上被子。這個時候小黑毛又跳上床拼命嗅著陌生的味道,嗅了一會之後在允兒的身旁繞圈圈,然後悄悄把頭靠在允兒的肚子上。

 

笑著摸頭,「Ginger要守護她嗎?」

 

用鼻子噴氣,用『那是當然的!』眼神看著太妍,前腳都放在允兒的肚子上然後繼續伏在上面。對外人還比對自己好,你這傢伙忘恩負義!

 

太妍留意到允兒的左腕有複製人的智能手帶,這孩子是複製人,所以是被人欺負了嗎?如果是欺負也太過份了。透過手帶內側的編號找到認養者,公司研究部的鄭秀妍博士…秀妍?這就是之前說過的複製人阿,其實複製人沒了那條手帶和普通人沒甚麼分別的。幹嘛那麼麻煩對複製人限制這麼多東西,他們情緒控制很正常,我還看過比我好的…

 

允兒睡得不太安穩,太妍右手托著頭,剛動完手術的左手還輕拍她的背哄她睡,這動作維持了一整晚。

 

 

 

 

 

還是因為惡夢而醒來,眼角的淚水正為想念著的那個她而流淚。沒打算要把那件羞辱的事情告訴秀妍或是安德魯,不想再令秀妍更加討厭自己,不想令安德魯更加擔心自己。我的苦,我的痛,我自己一個承受就好,沒有必要讓其他人也陪著我承受,眼淚…我會把它留在心裏。

 

Ginger悄悄走到允兒的面前坐下,舔去她的淚水,卻舔不去她的悲傷。自己的主人竟然還在呼呼大睡真的很不像樣,對別人溫柔對自己家的主人暴力,這是Ginger的座右銘。一付不情願的樣子用後腳踩了太妍的臉幾下,再窩回去允兒的懷裏。

 

「呀!叫我起來不能溫柔點嗎?為甚麼要用腳?!」太妍按住鼻子起來,起來後發覺她也醒來了,初次見面竟然是在那種場合,昨天晚上眼前的人還是光溜溜的,回想到這裏有點尷尬。

 

抓頭,「允兒,早安。」

 

這是秀妍每天早上跟自己說的話,雖然現在已經不說了,可是這句很令人懷念。眼前的人昨天晚上救了自己一命,如果不是她,大概要到星期一才有人把我放下來。笑不出來,可是不可以無視救了自己的人。緩緩的說出兩個字,「早安…」

 

沒有打算一起來就問她昨天的事情,那件事說不定已經成為她的心理陰影了,要慢慢來,不要令這個影子大到可以把她籠罩著。太妍先下床伸伸懶腰,「允兒,肚子餓了吧?我去煮早餐給你吃好嗎?」

 

允兒也慢慢坐起來,「嗯,謝謝你…昨天把我救了…還有把我帶回來照顧…」

 

年紀比允兒大的太妍上前亂揉她的頭髮,捧起臉蛋,「不用謝!那件事情我一定會幫你把那個人揪出來好好教訓!照片,我都刪掉了,不會有人看到的,放心吧。今天是星期天,好好休息,吃完早餐我們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

 

刪了阿,那就好。稍稍鬆了口氣,太妍很親切,這是允兒對她的初印象。雖然太妍是陌生人,莫名的有種很值得信賴的感覺。點頭,「嗯。」

 

 

 

 

 

在吃完早餐之後允兒在參觀太妍家,房子的外型到室內的設計都和秀妍家一樣,從房子就能猜到太妍也是PHOINIX的員工。走去廚房站在太妍的身旁,因為在洗碗怕水會弄濕袖子所以摺上去了,整條左臂都被繃帶纏住,除了條碼的位置,允兒這下知道太妍是保安室的人。

 

瞟到允兒在左看右看的,笑著問:「怎麼啦?站在我背後要偷襲我嗎?」

 

我看上去能打贏你嗎…「沒,我只是想知道你為甚麼要救我而已。」

 

把碟擦乾,放回去櫃子裏面。「蛤?你非要我給理由的話…救人,救人這算是一種理由嗎?」

 

救人?複製人好像是「產品」不是「人類」喔。意志消沈的低頭,「即使我死了也沒甚麼阿,反正公司可以再…」可以再複製千千萬萬個林允兒出來。

 

馬上被太妍揪住領子,和剛才溫柔的印象來個大反差,允兒話說到一半就停下來。「林允兒,我救你下來不是希望看到你這個樣子的。不要把自己當成是悲劇的主角,用這種藉口消極根本是在逃避現實。沒錯,你是複製人,是複製別人而來的,那又怎樣了?你還是世上獨一無二的林允兒,即使別人怎麼複製另外一個你出來都不能取代你,只要你想,只要你願意,你就不用再活在佑欣的影子下。你現在要做的不是要對欺負你的人投降,而是給他們看到你比林佑欣更好,給我振作起來!」

 

太妍在遇上朴振英之前生活也不順利,或者應該說連基本的生活條件也沒有。可是她沒有因為這樣消極,反而更加努力去找工作令自己可以還工作邊唸書,最後幸運的遇上朴振英,證明太妍之前的付出是沒有白費。太妍想跟允兒說,你也可以做到的。狂風暴雨之後總會看見彩虹,吃盡苦頭之後總有苦盡甘來的一天。

 

這段話,又給允兒的心臟打了枝強心針。允兒的身邊有很多敵人,可是支持她的也不是沒有,光是安德魯已經給允兒很多啟發,現在太妍也來幫助她,希望允兒真的有一天身邊沒有鼓勵自己的人,也能屹立不倒。

 

命運,這兩個字是很神奇的。這對父女好像注定要針鋒相對,朴振英才剛對允兒做出那種事情,把她的自尊心奪走;轉眼間太妍又把允兒救下來,還鼓勵允兒重新振作。被命運作弄著,最後的結局,會怎麼樣呢?

 

 

 

 

 

太妍帶著允兒出來散步,太妍走在前面,允兒在後面消化著太妍說的話,順便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朴振英一個就令林允兒馬上頭痛,可以買兇殺了他嗎?

 

其實在廚房我好像太激動了…突然停下腳步,轉身鞠躬,「允兒,剛剛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嗯?喔…沒有啦,不是你的提醒我可能又回去自暴自棄的狀態了。我應該謝謝你才對,你幹嘛倒過來跟我道歉?太妍,我沒有介意。」想事情的關係頭腦沒跟上,思考一下才知道太妍在說甚麼。

 

聽到允兒沒對自己生氣才抬頭,揚眉疑問,「真的?」

 

「嗯!」第一次看到允兒笑,這孩子笑起來真好看。

 

太妍現在才記得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衝去抓住允兒的肩膀,「對了!你還記得對你做出那種事情的人樣子嗎?應該有看到吧?」我去找他報仇!

 

嘆了口氣,因為不只記得樣子那麼簡單…「我還記得他叫甚麼名字,在公司是甚麼職位的人。」

 

那事情就好辦了!太妍內心歡呼一下,雀躍的問:「他是誰阿?」

 

期待著允兒的回答,睜大眼睛全神貫注的聆聽著…

 

「允兒!你昨晚去哪了?你知道我們有多擔心嗎?」這時候安德魯跑過來了,跑過來之後先向太妍點頭,然後牽著允兒的手。

 

「不好意思,我們的允兒給你麻煩了。」九十度鞠躬,把允兒的背壓下一起鞠躬謝謝太妍一整晚的照顧。安德魯只是因為允兒手帶的所以才找到來這裏,看上去眼前的人照顧允兒了,趕快道謝。

 

搖手搖頭,太妍也跟著鞠躬。「沒有沒有,我要抱歉沒打給你們,我忘記了。」對阿,我把打電話這件事徹底忘記了…因為一直想公司的事情。

 

「那…我們得先回去了,家裏還有一個人擔心得要命。」

 

那人就是秀妍吧?「好,再見了。允兒,我們星期一再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