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61

 


 

DAY – 25

 

被允兒突然的問題把沉思中的自己拉回來,太妍打起精神跟安德魯說在公司裏面有甚麼細節要注意。

 

「安德魯,我只能安排你在二十二樓這一層巡邏,記著不可以跟你兩個女兒有明顯的接觸,她們的辦公室和實驗室也不可以隨便進去,下班回去的時候不可以搭她們的車,不可以從正門出入,用停車場的貨用升降機吧。這裏有很多閉路電視,待會保安室的人懷疑你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記著囉!」讓這三人小聚一下之後又得回去工作,帶著安德魯和另外兩個機械人離開。

 

看著門被關上,秀妍才問她剛剛好奇的地方,「允兒阿,妳不告訴太妍關於她爸爸的事情嗎?這樣一直瞞了有段不短的時間了,再這樣把問題拖延肯定沒問題嗎?」

 

嘆氣,「記得一個太妍的複製人說我被困在籠子裏面然後吊在天花板上嗎?就是我失蹤一晚的那天,這件事是狐狸做的,本來是有機會去說,剛好安德魯來接我就沒說。現在回想,那個時候沒說出來真的好險,我想這些事情讓太妍自己慢慢從蛛絲馬跡裏面發現比較好。那事情發生之後她說要幫我報仇,如果她知道自己崇拜的爸爸就是傷害朋友的人,心情肯定會很難受…」

 

允兒,妳知道嗎?我的心情也很難受…說好要保護妳的卻給狐狸傷害了妳,還在妳心裏種下陰影。低頭捏著手指,「妳甚麼事情都不願意告訴我,看著妳哭我也不能做甚麼,我的心也難受…」

 

「因為小允只會跟秀妍分享開心的事情阿,這些事秀妍別知道比較好,我想看到在林允兒旁邊的好朋友都常常掛著笑容。不開心的事情讓我通通吃掉吧!我是黑洞允!」哄著旁邊的秀妍,允兒還是沒有要告訴秀妍自己究竟經歷過甚麼事情的意思。允兒只是希望,即使她離開這個世界,秀妍記著的只有開心的回憶,所以情願自己一個偷偷流淚,痛到心裏在淌血也不說。

 

秀妍伸手摸摸允兒的肚子,「這樣對腸胃不好,而且這樣會發胖的。」

 

笑著擁抱她,輕輕搖晃著,「妳嫌棄有一個胖胖的朋友嗎?」

 

我才不會嫌棄妳胖,無論妳和我是甚麼關係,我絕對不會嫌棄小允的!心裏是這樣想,可是說出來的時候當然要鬧這個允兒一下了。「會阿!妳發胖了我就不理妳!」

 

「怎麼可以這樣?!秀妍妳不可以扔下我的~~~」

 

兩個人享受著好久沒出現的打鬧時光,在這小小的片刻中暫時拋下工作的煩惱和疲累。

 

 

 

 

 

太妍和兩個機械人在升降機裏面,機械人對於安德魯和允兒她們的相處方式很有興趣,對視好一會才敢用手指戳太妍,想問太妍問題。太妍轉頭看著他們,「怎麼了?」

 

「剛剛在實驗室裏,機械人、複製人和人類可以這樣相處的嗎?我…我指的是,彼此之間在社會上不是有明顯的階級分別嗎?為甚麼他們可以這樣對話?感覺他們就像一家人一樣…」

 

在其他人和機械人眼裏覺得很有趣的相處模式,在太妍、美英、允兒、秀妍和安德魯眼中其實是最平常不過的相處方式,把對方當成是自己的家人看待,社會階級這種東西從來沒在他們的圈子裏面出現過。允兒的性格不同除了因為實驗的小錯誤之外,成長的環境也是重要的一環,而安德魯的改變就是秀妍從一開始對待他的態度所致。五人都會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漸漸造成令人感興趣的相處模式。複製人和人類為甚麼要故意劃分一條界線呢?

 

「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相處的阿,如果要問為甚麼…因為我們當對方是家人,很珍重彼此。其實沒需要故意劃分階級,只要相處的舒服就好,你們也不用那麼緊張,放輕鬆就好!」

 

現在像是重演秀妍對待安德魯的那一幕,兩個機械人沒想到自己可以得到人類的尊重,在他們的腦海裏,其他人常說人類對機械人很刻薄,其實…沒有阿…

 

『二十八樓,複製人儲存庫。』

 

 

 

 

 

渴望自由,籠子的門明明是打開著自己的翅膀卻被鎖住,不能飛出去看看這個世界。每天和這些鐵鏈活在一起,它們又不會說話和自己聊天,只會間中互相碰撞到的時候才會發出聲響。被困在這,好像連靈魂也被困著。這些人類憑甚麼掌管我們的生死?製造我們出來就有剝奪我們生存的價值和權利嗎?

 

我發誓,只要一有機會能逃出去,我要令這個世界的人類降服在複製人底下,讓他們好好嘗一下複製人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