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80

 


  

DAY – 30

 

最後一條鎖鏈掉到地上,手和腳的枷鎖也解開了。跪在地上坐直,徐徐抬頭,眼睛找到允兒之後一直凝視著。

 

幾乎和我長得一模一樣…除了眼睛之外。活了三十天,住在這不見天日的黑房間,沒有自由,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跪在這鐵板上,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殺戮,為這房間染上鮮豔的紅色,用濺出的血作畫,我這種性格的人,眼睛一定是充滿戾氣。

 

她的眼睛很清澈,感覺就像沒有受到污染的溪澗一樣,清澈之中帶有一點悲傷,是在可憐我嗎?看看她身邊的人,對比自己的情況真的是差太多了,支持她的不只是人類,還有機械人。站在她旁邊的女人怎麼牽著她的手?戀人?

 

簡單用顏色來表示,我是令人卻步的紅色,她是受人憐愛的藍色。

 

明明是一起出生,卻因為個人的成長環境而衍生自己獨有的顏色,這種顏色將會左右自己的價值觀。允兒再消極也不會完全放棄自己,只是會傷心一陣子,自己的身分和其他人有差異,可是她沒有因此而憤世,反而更加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佑欣從被鎖起來的一刻已經學會怎麼寫「放棄」,一天一天的過去,她對人類的憎恨就越來越深,一個少女的夢想竟然是把對待自己差的人全部殺光,真的很令人髮指。

 

 

 

 

 

太妍瞪大了眼睛,「嗯?這不是上次的複製人嗎?」後來還是沒有銷毀嗎?

 

當太妍在檢查這個複製人的資料,允兒早就猜到答案了。臉靠近玻璃看清楚裏面的人,「不是,劣品的話早就銷毀了吧,妳爸爸不會把沒用的東西留著的。耳朵上的藍牙耳機,背上的金屬條,看來她也是一隻棋子,不可以隨心所欲的行動。」

 

「允兒…妳說的對,還有一件事我要告訴妳…」

 

轉頭看著太妍,「怎麼了?」

吸一口氣,「資料上面寫著她也是林佑欣的複製人,和妳一起被複製成功的…只是妳被挑選了和秀妍一起住,她被挑選成為殺人武器。」

 

允兒皺眉低頭,再抬頭走向玻璃前,「所以說,我的運氣比她好才能跟秀妍在一起嗎?」

 

如果沒選中我,也許我會成為裏面的人?

 

「一半一半,上面研究記錄寫著,雖然複製到林佑欣的智力給妳們兩個,卻不能複製到她的性格。妳們兩個樣子是一樣,可是性格定奪了妳們的人生,妳的性格比較冷靜,她的性格比較衝動。另外,公司想測試在兩個不同環境之下成長的複製人哪個的智力比較高,所以就…這樣。妳和秀妍在一起除了運氣還有緣分,不要懷疑妳們不該在一起啦,妳又想弄哭秀妍喔?」

 

秀妍拉著允兒衣服的衣角,允兒微笑著擁抱她,「小貓咪不可以哭~」

 

 

 

 

 

過了一會,佑欣終於開始動了,緩緩走到玻璃前,盯著允兒,「另一個我。」

 

「我叫允兒。」

 

失落的表情,自嘲的笑容。「妳有自己的名字…真好。像我,每天每天都被別人叫林佑欣,那不屬於我的名字,叫著叫著,我都快忘記原來的我是怎樣的了。」

 

敲敲玻璃讓她看著自己,「我想進來和妳說話…」

 

「不要!別進來!我連自己會不會失控也不知道,妳站在外面就好。」

 

「妳現在又沒有被朴振英控制,怎麼會傷害我?除非…妳恨我。」

 

靠著玻璃滑下,背對著外面的人,「我羨慕妳,可是從來沒有恨妳。只是,我雙手沾上的血太多,我已經習慣殺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不想傷害到妳們,這對手,我要拿來報復那些這樣對待我的人!我要他們死!把我鎖上之後,你們快走吧,趁別人發現之前。」

 

額頭頂著玻璃,「就算妳報復成功,那又怎樣了?」

 

佑欣看著允兒,一臉疑惑。報復成功就報復成功阿,還能怎樣?

 

「妳有得到了甚麼嗎?剛剛妳才後悔用自己的雙手殺了太多人,下一秒鐘妳又去做會令自己更加後悔的事情?!我知道妳這些日子活得很苦…」

 

猛的站起來,「妳根本甚麼也不知道!像妳運氣那麼好的人怎麼會明白我活得有多苦才說『報復』這兩個字!我身邊一個人也沒有,而妳呢?妳身邊有愛妳的人願意牽著妳的手,妳的手是溫暖的,我的手永遠是冰冷!我的苦不是妳一句『我知道』就完結!妳連說『苦』的資格也沒有!」

 

不理其他人的阻攔衝進去房間裏,雙手揪住她的領子,「少在那邊把自己當成是悲劇的主角了!對阿,我是不知道妳的苦是怎樣,但是我絕對有資格說『苦』這個字!妳一直活在這失去自由,我在外面也不比妳好。每天都是經歷生死,面對別人的閒言閒語,卻要為他們做事。我手裏的溫暖是自己爭取回來的,不是別人送的。如果妳有時間在這抱怨,為甚麼不去反抗?!」

 

「怎麼有可能去和他們對抗…」聲音漸小…剛才還說要殺人的模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妳想做就有可能,妳不做就甚麼也不會有!不要給自己藉口去逃避問題,勇敢一點站出來反抗!反抗不是指要有人受傷,還有別的方法的!」聲嘶力竭的喊出這些話,她想佑欣有能力去反抗,只是需要別人的鼓勵才有勇氣去做。

 

旁邊的人知道允兒想佑欣也來幫忙,可是佑欣會願意嗎?佑欣現在的情況就像是那頭從小被細麻繩綁住的大象,因為小時候用盡力氣都沒有方法掙脫,即使長大成為大象之後也沒有再去掙扎了。佑欣心底那條無形的繩子,能解開嗎?

 

拉開允兒揪住領子的手,坐在鐵板上,「比起我的殺人計劃,那妳呢,妳有甚麼好方法嗎?」放軟了態度,冷靜的問著。

 

「佑欣,來幫我們的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