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18925_10205865375108645_2077766155_o  

 

【YoonSica】剩下的盛夏 CH.14

 

秀妍看出允兒的表情從接到那通電話之後就不太一樣,時常會發呆,問她發生甚麼事情的時候又會硬擠出笑容裝沒事。

 

吃完晚餐之後的兩人坐在沙發上看著新聞報導,彼此沒有說話,就專心的看著。正當秀妍想要轉台看電影的時候,允兒伸手捉住了她的手和搖控器。

 

「在臺灣近期吵得鬧哄哄的同性婚姻話題之下,駐臺國際知名企業林氏集團竟發出聲明,為維護『家庭』的本質,集團無限支持反同婚組織,並會撥款予組織進行各種反同婚運動。集團內部最近出現裁員潮,有前員工表示是因為被發現與同性伴侶一起才被解僱的,如果事件屬實,有支持同婚的法律人員願意為他們追究法律責任⋯⋯」

 

允兒鬆開手,讓秀妍轉台,秀妍嘟嘴,「這公司怎麼這樣⋯不是說是國際知名企業嗎?怎麼可以因為戀愛的性向去解僱員工,這也太不講理了⋯允兒,我希望妳以後畢業了絕對不要在這種公司上班,這樣太辛苦了⋯⋯」

 

得到的回應就是搖頭和嘆氣,沒有說明為何做出這兩個動作,秀妍也只能皺著眉頭。

 

突然想起,秀妍對允兒的家人完全不認識,允兒都和媽媽聊過天了,自己怎麼可以對允兒的家人沒有半點認識呢?秀妍牽起允兒的手,「允兒⋯妳都看過我媽了,但是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妳家人的事情。要不要⋯找一天去見一下?就⋯先說是室友好了,怎樣也該有打個招呼吧?」

 

跟剛剛的回應一樣,搖頭嘆氣。

 

「以後再說吧。」

 

 


吹乾了頭髪的允兒才從浴室走出來,先是親了又霸佔她的床的貓咪一下,再走到衣櫃前面,驚訝的把露出一角的證件拿出來,打開衣櫃,把證件塞到西裝外套右邊的口袋。蹲下,其實衣櫃底部做了一個夾層,在最裡面的邊緣有一個圓形的小缺口,把脖子上的項鍊脫下,將對戒塞進缺口,夾層才能夠被打開。為什麼允兒要收得那麼隱密?一是那是公司內部機密,二是不想秀妍有更多的擔心。這件事情,她不知道就最好不過。

 

確認床上的人沒有被吵醒,她才拿出了一個文件夾,然後重新的把夾層鎖上,把項鍊帶好,換上了跟昨天一樣的正裝後離開。

 

打開門,老管家就在那等著允兒。本來是該微笑的,但留意到允兒走路的姿勢一拐一拐的,這下他可笑不出來。

 

伸手攙扶,「允兒小姐,佑晨是不是做太過了啦?不是說只會稍微的扭一下做場戲就好?怎麼拐成這樣?」

 

允兒趕緊的把門關起來,就怕秀妍會聽到,「到車上再說。」

 

 

 

摸著腳踝,「比我想像中的痛呢⋯算了,反正戲已經做好了就好。老管家,別怪佑晨啦,你的孫女可是幫了我一個忙呢,演技不錯只是理由掰的⋯哈哈!這樣學界開始那一週我就可以請假回公司打理一下事情了,新公司需要領導啊⋯」

 

「我回去一定好好的訓她一下的!」緊握方向盤。

 

「不要啦,扭傷很快就好,不要緊。對了,你怎麼知道林氏會裁員?如果不是晚上看電視報導,我以為你下午是在開玩笑呢。」允兒打開了文件夾。

 

老管家想了一會才回答允兒,「聽說,林先生和林小姐在某人的口中聽到對允兒小姐的閒言閒語,公司裡面也傳遍了。為了保持公司的良好形象,林先生是在很突然的情況下做出這個決定的,想在消息傳到媒體的耳朵之前攔下來。」

 

儘管老管家不說明原因,允兒已經心裡有數。

 

眉頭深鎖,允兒的笑容也消失了,「老管家,這名單上面的人,幫我用新公司的名義去聘請他們,職位依舊,薪水在入職前半年不變,後半年看表現至少提高10%薪水。」

 

老管家接過文件夾,打開一看名單上面的人,表情難掩驚訝,「允兒小姐,妳這是⋯」

 

翹腳,雙手合十放在大腿上,「他不要的棋子我全部收下,我要用他自己的棋子去打敗自己的公司。既然沒有辦法用說的跟他好好談,就只能用行動去改變他陳舊的思想了。老管家,我這邊的事情你不用擔心,先幫我安排好新公司的事情吧,我自有分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