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7907_10207365641054356_1131149093_n.jpg

 

【TaeNy】墮落水窪的白羽 CH.18

 

安靜的天台自從太妍轉學過來之後就安靜不下來,天台成為了太妍的第二個練習室,中午的休息時間她都會偷偷來練習上課要唱的歌。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著藍天唱歌,下雨的時候會撐著雨傘唱歌,太妍漸漸的發現,每天的練習已經成為了習慣,是每天非做不可的事情。

 

今天也是來到天台練習,哼著歌打開天台的門,天台竟然有人?

 

看著那個人的人,感覺特別的熟悉,「秀妍⋯?妳怎麼會在這裡?這個時間妳不是都在睡覺的嗎?」

 

秀妍大步大步的走到太妍的面前,拿走她手上的歌詞來看,「因為最近每天中午時間都受到噪音攻擊失眠,好奇所以上來看看是誰。」

 

事實上是每天趴在桌子上要睡的時候都瞄到太妍在天台練習,怕她會不會遇上甚麼唱歌上的問題又不敢問自己。而且,她也很想聽一下太妍的live,聽一下那次在車頂上唱歌的聲音。

 

把歌詞卷起來變成紙棒,拍太妍的頭,「練習唱歌之前要熱身,用『啊』的音唱上去再下來,來,試試看吧。」

 

太妍皺著眉頭站好,跟著秀妍的指示去唱。

 

抱胸看著太妍。

 

側頭,「聽一下我唱的。」

 

太妍專心的看著秀妍。

 

指著自己的嘴巴,「這是妳剛剛的唱法,唱的時候嘴巴的形狀沒有變化過,到最高的時候聲音就會拉薄了,妳再聽聽我的方法。」

 

秀妍的方法是嘴巴會隨著音越高張的越開越大,音下來的時候嘴巴會越小,這樣的聲音聽起來每個音的差別會比較大,高音也不會被拉薄。秀妍唱的音都是連在一起,不像自己會每個音都會分開。果然已經是SM練習生的就是不一樣,聽一下就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太妍用閃亮的眼睛看著秀妍,捉住她的手,「神啊,請拯救我。」

 

「我只是比妳早開始練習唱歌而已,妳問題也不大啦,只是有些小習慣要改過來。這個發音練習可以每天做,之後唱歌妳就會感覺不一樣了。這首歌,有哪裡唱起歌感覺怪怪的嗎?我看可不可以幫妳甚麼⋯」

 

露出微笑,眼睛又要失去自信之前,秀妍捉住太妍的肩膀。

 

「不準給我再露出那眼神,不是想當歌手嗎?妳有看過哪個歌手上台唱歌是沒自信的?」

 

捧著太妍的臉,「自信一點!」

 

 

拿著歌詞等著紅綠燈,上面大大小小的地方被秀妍用紅筆圈起來,圈起來是音要往上的意思,畫斜線的要呼吸的地方,歌詞底下畫線的是要連在一起唱快點的,歌詞上畫點的是要放輕唱的地方。這星期天之前如果有好好練習的話,應該會比第一次好吧?

 

感覺到有人走到自己的身旁,聞到了熟悉的香味, 這個人的香味好像天使姐姐那樣的。

 

「탱구 ,過馬路的時候要專心看路啊,不要看地板。」

 

太妍抬頭,站在自己旁邊是美英,立刻露出笑容,「妳怎麼在這?」

 

「今天是星期五啊,來接妳去我家。怎麼,不想看到我?」

 

甚麼話都不說,只是上前抱著美英。

 

美英起初也只是安靜的被太妍抱著,後來慢慢的將左手放在她的頭髮上,輕輕撫摸。

 

從來都沒有想過美英竟然對自己的擁抱會作出反應,太妍突然想哭了,蹭蹭美英。

 

聽到細碎的涰泣,彎腰,不解的看著太妍,看來是沒有發現太妍正在驚訝的是她的溫柔。

 

最近是不是練習練太累了,怎麼會有種錯覺美英越來越溫柔了?我現在沒有受傷也沒有生病,美英怎麼會⋯金太妍!這一定是妳的錯覺!

 

「練習,很累嗎?要不要去吃冰淇淋?」漢尼爾那傢伙一天到晚都在吃冰淇淋,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帶太妍去吃吃看好了。

 

正要回答美英的問題,身後傳來一道尖叫聲,回頭看,一個小男孩跑到馬路中心撿足球,一台車正高速的往他的方向駛去。手中的歌詞掉到地上,太妍要往小男孩的方向跑去,美英一把就太妍捉住。

 

這男孩的靈魂是被回收的對象,不可以讓太妍防礙到天使工作的,而且這樣衝出去太危險了。這個男孩,應該跟上次那車禍的意外有差不多的下場吧⋯

 

太妍並沒有回頭看美英,反而是不猶豫的甩開了美英的手,踩過了歌詞,然後全速的往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