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26

 


 

DAY – 12

 

老前輩攔住秀妍的路,「Jessica,你應該知道熬過那五分鐘的複製人有多危險的,你不可能再和允兒一起住,一來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二來也是為了社會的安全阿!不如…把她帶上去…」

 

抬頭,「前輩!我說過,我是絕對不會和允兒分開的,她的情緒很穩定,精神也很好!謝謝你的關心,我想我自己能判斷甚麼時候才把她…請你不要插手,我會負責的。」我是絕對不會把她送上二十九樓的。

 

「負責?阿,你的意思是…可以擔保公司的員工還有公眾的安全是吧?鄭秀妍,你想『復活島』事件重新在PHOINIX上演嗎?你擔當不起!我知道你很能幹,做甚麼事情都很完美,經常受很多人稱讚,可是在這件事情上我不能作出讓步!牽連的人已經不只公司了,還有這個社會,你還要跟那個瘋老頭一起瘋,叫允兒來PHOINIX上班?!我真的不明白你這班人在想甚麼!」扯破喉嚨跟秀妍說話,支著腰喘氣。

 

感覺到前輩的苦口婆心,可是…秀妍還是無法把允兒交出來。「允兒是我的所有,自從她來了我家,那三年的痛苦終於漸漸減退了。好不容易再次對自己的工作再次產生熱氣和幹勁,都是允兒的功勞。你知道嗎?當…當我叫她做林佑欣的時候,她會反駁,她說自己叫林允兒不是林佑欣,可是我還把她當作佑欣。這程度的自我意識,足夠證明允兒情緒失控的機率很低。」

 

前輩看著平時堅強的秀妍如今淚流滿面,不禁嘆了口氣,心軟下來。

 

對,那三年對她真的是很難熬。林佑欣和她同居,一半是父母的命令,一半是秀妍的請求。秀妍無條件為佑欣付出,和家人鬧翻都要和佑欣住在一起。結果林佑欣這人怎麼對待秀妍呢,在秀妍一次實驗出現問題嚴重到可能會被公司解僱的那一晚,回家發現佑欣和一個男人在床上做「那種」事情。秀妍原諒了佑欣,可是佑欣竟然提出分手。

 

「我知道了,你自己看著辦吧。」把紙巾遞給秀妍,拍肩之後離去。

 

這事情真的不適合外人插手,我真的只能當旁觀者。現在就只能祈禱林允兒不會有送上二十九樓的一天,不然秀妍的心臟又會被插上一刀了。

 

 

 

 

 

這個會議有點在折磨秀妍的感覺,要在個人和公眾安全作出抉擇,秀妍一定會毫不遲疑的選擇公眾安全,我的意思是…如果那複製人不是林允兒的話。對象是允兒的話答案可能會不同,她無法再受一次傷害,早就給林佑欣弄到遍體鱗傷,現在還要在傷口上灑鹽嗎?她受不了。

 

即使前輩的態度軟化,公司上上下下那麼多員工難道會不交頭接耳嗎?在PHOINIX工作本來有朴振英一個已經壓力爆燈,現在還有四方八面的輿論,再來允兒突然提出要早點來上班,秀妍真的有點累了。

 

在其他人面前不可以露出疲態,不然又多幾個人說閒話。在家裏也不可以露出疲態,怕允兒那孩子會擔心。

 

我好像越來越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允兒了

 

 

 

 

 

通過保安室的檢查,先去把Leo宰了吧。Leo現在正舒服的躺臥在椅子上,一本雜誌放在臉上遮擋燈,嘴還咬住一個甜甜圈,高難度動作睡著了。突然想起美英今天一早醒來那完全沒有形象的樣子,笑了。走去旁邊把他的長袖外套的袖子互相綁起來打個結,把鞋帶綁住開了蓋子的水瓶。

 

現在才叫醒他,拍拍他的臉頰。「同學,你要睡到甚麼時候?」

 

聽到太妍的聲音嚇醒,身體自動從椅子上起來,腳一動水瓶就倒了,剛好轉身腳一滑就失去重心跌倒,雙手的袖子被綁住了動彈不得,摔得很重。太妍坐在他的背上,「Leo,二十八樓,一百號的房間為甚麼沒有影像了?我叫機械人去看看,它給我的回答是權限不足,你最好給我解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蛤?怎麼會權限不足阿?你都權限不足那我怎麽辦?話說一百號房間的鏡頭半年前就壞了,我有向公司匯報所以應該換上新的才對阿!可能又壞了?」

 

敲他的頭,「你問我?!現在監視二十八樓的人是你不是我欸!我自己上去看,在我回來之前你給我打掃好這裏!」站起來,不忘踢他一腳叫他別再睡,走去搭升降機。

 

 

 

 

 

『二十八樓,複製人儲存庫。』

 

因為太妍特別的身份,只需要掃描左腕上的條碼就可以進去裏面。嗯?籠子放這裏了?進去之後剛好遇到兩個正在巡邏的機械人,「你們兩個,我想去一百號房,陪我去吧。」因為展示了條碼,所以保安機械人都聽從她的指令。

 

為甚麼要捉兩個機械人陪自己…因為怕不是單純閉路電視壞掉那麼簡單,半年前壞掉現在還沒有弄好,這太令人懷疑了。再加上一百號房間在這一層最裏面的位置,如果有人埋伏的話,搞不好死了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以防萬一,帶著機械人陪著比較安全吧…

 

經過八十號的房間,快到了。兩個機械人走在太妍的身後,用眼神在說著甚麼的。經過九十號的房間,機械人的眼神有點不同了,藍色的雙眼變成血紅色盯著太妍,手腕轉動再收合手指,像是在策劃著一些陰謀。

 

「好了,一百…你們…!」一轉身就被機械人壓到在地上,用的方法還是掐著脖子那種,只是單手就可以掐住她的脖子皮膚泛白,太妍張嘴雙手抓住機械人的手臂,在這同時也努力的希望呼吸到一點空氣。

 

關掉走廊上閉路電視會引起保安室的注意,所以另一個機械人爬上天花接上預先錄好的片段,這樣保安室很難會發現有端倪的。

 

還是在掙扎著,機械人的臉和太妍拉到只剩幾cm的距離,「你是不允許進入一百號的房間的,沒有我們主人的命令任何人不能進去。」

 

倒地的時候頭好像撞到了,被掐著脖子又快窒息,太妍眼前的影像開始變得矇糊,機械人說的一字一句在她的耳邊回播著,視野從廣闊的畫面漸漸變得狹小,好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