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98

 


    

DAY – 35

 

關係的決裂,將太妍原本擁有的優勢也拿走。

 

雖然太妍還有參加公司的會議,可是那只是做做樣子,不讓公司其他人知道會說閒話而已,實際上保安室主任的大部分權利都被剝奪了,光不能自由出入公司大部分樓層這一點對她來說影響很大,不能找允兒,佑希那邊也是一樣,太妍只能祈禱大家都好好的。

 

「我認為應該提早生產軍隊的複製人,時間拖得越久事情洩漏出去的機會就更大。萬一傳到政府那邊,公司就完了。」 朴振英說這句話的時候一直盯著太妍,暗示意味相當濃厚。

 

太妍低頭在會議文件上畫畫,不然就摺飛機,完全沒有半點意思參與會議。反正自己都已經喪失了權力,現在知道甚麼消息又不能聯絡允兒她們,聽來幹嘛?所以才在畫畫摺飛機,當然,朴振英的目光,她也沒有留意到。

 

扭開罐子,倒出數粒藥丸,喝口水把藥吞下去。看上去好像沒留意到朴振英和太妍僵硬的氛圍,其實他都有看到。左手握成拳狀頂著額頭,「嗯…朴董事你做的決定會不會太魯莽了,這樣的話牽連不只一個部門欸,突然加快生產要用的成本會增加,而且複製人的品質也難以保證,萬一影響公司聲譽的話…賺得再多的錢也沒有辦法補償。金主任,妳有甚麼意見嗎?」

 

聳肩攤手,搖搖頭表示沒有意見。

 

鼻子噴氣的聲音加重,「最近各個樓層的保安系統還好吧?」

 

轉動椅子背對所有人,舉高雙手表示不知道。

 

這下趙權生氣了,這個怎麼會不知道?妳不是保安室主任嗎?保安室主任不知道保安系統的狀況?!那我請妳回來做甚麼?

 

準備破口大罵的時候朴振英伸手阻止了,舔舔乾燥的嘴唇,嘆息,「其實金主任的權限被我…」

 

「朴董事,不要為你的女兒找藉口了!妳看她在會議的時候幹嘛?!」走到太妍的旁邊把她的會議文件拿起,在空中猛晃,「身為保安室主任在會議上畫畫摺飛機?這像話嗎?還有甚麼好解釋的?她懶惰還目中無人!你們都出去!我有事情要問『保-安-室-主-任』!」

 

社長的雙眼像是會把人活活燒死的炙熱,大家都不敢再說甚麼,文件甚麼的不收拾就離開。朴振英在門口看了太妍的背影一眼,緩緩把門關上。

 

 

 

 

 

解開領帶,走回去自己的位子坐下,喝水。看著太妍皺眉,「金主任,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以妳的性格絕對不會將公司的事置之不理的,剛才怎麼…」趙權完全想不到太妍的性格三百六十度改變的原因。

 

「社長,你知道幫軍隊生產複製人是犯法的吧?」

 

沒有回答,只是視線回避太妍。

 

咬牙切齒,開始說出刺激性的話語,「你就那麼想活下去嗎?」

 

「甚麼?」馬上看著太妍。

 

「我知道你患上癌症,而且情況不樂觀,你知道自己大概活不久了,就拜託允兒和秀妍研發複製器官,希望可以延長生命中句點的來臨。複製器官的人體試驗大概要在幾年之後才能開始,可是在自己公司研發的話你就可以偷步移植複製器官了,軍隊的訂單讓你名正言順的叫允兒和秀妍開始研究,同時對公司的利益有很大的增長,即使你知道是犯法也繼續下去,我說得對嗎,社長?」死死盯著趙權,讓趙權連一絲喘氣的勇氣也沒有,趙權屏息著。

 

面對太妍一連串的攻擊,一時之間回不過神來,過了一會才回答…「沒錯,每個人都不想死阿,難道我想活下去是個錯誤嗎?」難道我該甚麼事情也不做坐以待斃嗎?

 

搖頭,「這個想法不是個錯誤,錯的是你選擇的方法。傷害那麼多人去令自己活得更久,你的良心過意得去嗎?」

 

猛的站起來,「妳在說甚麼?我哪有傷害別人?妳別亂說話好不好!」

                                                                                

 

「允兒呢?秀妍呢?」

 

「我哪有…」

 

打斷趙權的肯定,再度疑問,「你肯定嗎?」

 

太妍質疑的眼神令趙權的內心動搖了,顫抖的聲線,「我…」

 

「你知道朴振英怎麼對待她們嗎?她們還能堅持到現在純粹因為她們想幫一個爸爸完成心願,她們想那個爸爸可以看著女兒長大!而那個爸爸呢?他卻像一個儒夫躲在辦公室不出來,所有事情不過問,只要辦好就可以了!允兒和秀妍每天都在擔驚受怕,秀妍怕朴振英又出甚麼詭計把允兒帶走,允兒覺得完成這個計劃後會被銷毀連對秀妍的『愛』也說不出口,請問社長這樣是哪門子感謝別人的方法?」

 

百口莫辯的表情,能做的只有坐下,然後聆聽。

 

「我不是偷懶或是目中無人,雖然我的職位名稱叫『保安室主任』,可是我已經沒有那個權力了,朴董事知道我幫允兒的忙準備破壞他的大計,將我的權力都剝奪,我只是一個掛名的『保安室主任』。社長,不可以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面,你應該明白這句的意思吧。朴董事現在的眼中只有錢,連家人也不放在眼內,他會不擇手段。」

 

看趙權還是呆若木雞,太妍走向門口打算離開了,也許一次性說太多很難理解,給他一點時間好了…

 

開門之際,趙權問最後一個問題,「萬一我沒有要把計劃停下來,後果會怎樣…」

 

回頭,「如果你打算把這幾年對PHINIOX付出的心血付諸東流…那你就不要把計劃停下來吧。我不能左右你的決定,但是我可以給你一點點意見,這樣下去對誰,也沒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