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108

 


     

DAY – 38

 

牙齒咬住握成拳頭左手,右手拿著筆在白紙上寫不出半個字來。「啊!」大力把筆扔到桌子上,雙手插進頭髮裡面亂抓。

 

雖說身為美國總統擁有權力調動軍隊以保國家安全,但是還是要經國會的同意才能調用軍隊。這件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國會裡面知情的人卻只有幾個。之前對軍隊的人事調動國會已經作出懷疑,要求自己今天要到國會進行解釋。唉…我到底該怎麼做?

 

從後抱著,「你一整晚沒睡了…放輕鬆一點,不要那麼緊張。」

 

嗅到熟悉的香氣,抬頭看到妻子溫暖的笑容搭配一臉憔悴,看來她也陪自己徹夜未眠了。親一下臉頰,「今天是要到國會的日子,腦袋想不出甚麼話來為允兒辯護去爭取更多的權利,首先在法律上複製人不被認同為『人類』,甚至也不算是『生物』,只是被定義為『產品』罷了。條約寫複製人享有部分人權,實際上根本沒有沒有,現在我只能說是為了民的安全才調動軍隊。」

 

按摩肩膀,「允兒的事情可以待到這件事完結之後再公開,讓人民來決定,全民公投,我相信允兒一定可以得到認同。先解釋調動軍隊人事的原因吧,國會的人弄不清楚可不會放人,他們比較心國家安全問題多於複製人。你也知道複製人的立法事情你不能以總統身分提出議案,去找黨裡面的人幫你提案,無論是眾議院還是參議員,我們民主黨佔的席位足以向共和黨抗衡,立法成功機會率很高。」

 

點點頭之後站起來,看了一眼牆上的鐘然後走進浴室。

 

 

 

 

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坐落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東端的一座白色圓頂建築物,那就是國會大廈,也是總統待會要接受一連串質詢的地方。

 

會議的地方座位像半圓的排列,總統站在圓心的位置,站在講台前,他並沒有任何寫稿子。在開始之前作最後的衣服整理,喝了一口水,低頭等待時間的到來。

Copyright© 2015 npr  

 

時間到了,門被保安關上,大家也已經就位。這次質詢不會對外公開,為免總統對軍隊人事大型調動而產生恐慌,這場會議不作任何聲音圖像記錄,只交給特定人士作筆錄,在場的議員也被要求關上身上的電子儀器,避免是次質詢有外洩風險。

 

國會主席示意質詢可以開始,給予在場的議員有向總統提出質詢之權利。依事先提出名確文案的議員排序,輪流提問。

 

共和黨的議員站起,這與總統預先估計的情況一樣,他知道提出質詢的也是共和黨的人。「總統先生,根據記錄包含相關人士和相關文件之證明,您在在西元2038年7月5日,亦即是昨天,未經任何單位及國會之同意頒佈命令,內容為:

一、調動美國沒有任務進行的空軍協助不明任務;

二、在沒有明確理由與緊急性下擅自將陸軍和海軍的參謀長降級,由軍隊中的將軍升為臨時參謀長,附屬條件:升級資格,必須和參謀長交集接觸最少的。

對於以上的命令,我想在這向總統提出擬問,希望您能對國會全體作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沉著氣,將要說的話在腦海中整理,抬頭,凝視提出擬問的議員,堅定的眼神足以令人卻步。

 

「首先,我為我的自作主張向國會全體致以最深的歉意,因為我未經任何單位及國會之同意頒佈命令。」

 

深深作一個鞠躬之後走回講台。「據《國際複製人規限條例》,複製人有權反抗一些無理命令,如:一些危害社會行為,搶劫、暴力使用

 

向操作螢幕的人員示意播放影片,影片中是林佑希被注射藥物後殺人的片段,議員都瞪大眼睛看這不可置信的一幕,大廈頓時議論聲四起,提出問題的人也是目瞪口呆的看著。

 

據《國際複製人規限條例》,複製人可享有部分人權,因為在國際上複製人只被認為只是產品而非真正的人類

 

再來就是複製人被美軍當作靶子的影片,拳打腳踢導致死亡,然後像垃圾一樣被廢棄到海裡或是深山中。

 

「各位議員,以上的所有片段來自我國自豪的軍隊,他們從非法途徑向PHOINIX公司中的高層訂購軍事用的複製人,作模擬真實情況之用。複製人從7年前受我們廣泛應用在不同範疇,工業、醫療、農業、服務等等他們都有出色表現,而且從來沒有做出傷害性的事情,我們是怎麼回報他們這份感謝?殺戮。這一次軍隊的參謀長又向PHOINIX訂購不少複製人,複製人再不只是『靶子』,他們將會是殺人機器。提供一切消息的人不是國會中的議員,不是政府官員,而是一個複製人,她比我們更加擔心這次的禍害,擔心人民受傷社會混亂。如果不是她我們還一直矇在鼓裡。」

 

「複製人,真的是『產品』而已嗎?產品會擔心社會安全,考慮社會所需而做對社會更好的醫療科技開發,然後被當成靶子的時候還會說:『沒關係,我不會痛的。』如果這樣說了還有人認為複製人是產品,那你該慚愧了,當我們在作無謂的惡性政黨競爭,產品竟然在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

 

呼氣,「軍隊愚蠢的行為將會帶來前所未有的恐慌,所以我們必須在這批複製人成功培養出來之前及時阻止,關於這件事情,那位複製人已經有相當好的計劃,她欠的就是我們的一臂之力,所以我才會急著頒佈命令。希望在座各位能理解這次事件不是只靠我們政府的能力能解決了,軍隊中的腐化成為致命傷,我們除了聯合複製人並肩戰鬥就別無他途。」

 

「我相信我的回答足夠解答這位議員的提問,這件事情完結後,我也希望各位考慮我剛剛所提問的問題。」

 

總統向在場議員鞠躬,快步走離開國會。

 

 

 

 

 


※圖片來源:NPR(Inside The State Of The Union: What The President Proposed : It's All Politics : N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