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MOST TRUE LOVE109

 


     

DAY – 38

 

總統轉身離開之後直接回去會議室,剛好攔下準備出發的幾人。

 

「總統先生,剩下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們先去公司,有甚麼事情再用手機聯絡吧。」太妍想推開阻攔的手,總統把人都推回去房間裡。

 

瞧了一眼他們幾個人,然後坐在桌子邊緣,抓頭髮,「我知道時間剩下不多了,但是我們一定要待在這裡等,沒有別的辦法。要等國會通過我所頒佈的命令軍隊才能出動,這樣你們才會有後援,我不會讓你們幾個就這樣出去的。」

 

太妍無力的坐下,「那要等多久才會有結果?」

 

苦笑,「一個小時,一天,甚至也有可能一個月。」

 

「這樣世界就完蛋了!」美英攔住情緒有點激動的太妍,「我知道總統做事應該先得到國會同意,但是現在不是通過一個法案或條例,現在做的決定遲一秒和早一秒會有很不一樣的結局國會知道嗎?美國人民生死存亡還要想重不重要嗎?當然是馬上通過吧!」

 

一直沉默的允兒站起來,「是因為複製人的關係吧?因為不信任我們這些被製造出來的東西才這樣對嗎?」

 

「不要亂想,不是那樣的。因為我希望這件事完結之後複製人能和人類平等,拜託同黨派的人為我交出議案,大概是因為這個顧慮才遲遲不通過命令。即算解決了這個插曲,根本的問題還是在於平等的問題上,何況妳都付出那麼多,怎麼可以最後甚麼都沒拿到還要面臨毀滅的下場…」

 

微笑,「既然沒有人願意犧牲,那也只好讓我們這些『產品』來做了啊,總不能大家一起坐以待斃。反而我都殺了那麼多人,事情完結之後我還是得負上應有的責任。我死了,還可以複製。其實,和預計下場也沒有差很多不是嗎?」

 

「佑希,妳給我活著看到我和秀妍,太妍和美英的孩子長大結婚生小孩才可以死喔!不要隨隨便便閉上眼睛就去了。」

 

反白眼,「林小姐,這樣的話我要活到幾歲阿?」

 

緊湊的氣氛來點輕鬆,稍為緩解一點窒息的氛圍了。

 

 

 

 

國會裡議論紛紛,不願輕下判斷,這次議案通過其實在某種程度上認同了複製人在社會上的身分地位。事情完結後就必須判決複製人的身分是否等同人類,人民都看著複製人拯救世界,我們可不能在之後過橋抽板判決複製人要執行死刑。

 

倘若複製人身分是等同人類,那麼複製人也將會擁有全部人權,《複製人國際條約》的內容將會全部不適用,複製人會適用人類的法律,擁有各種權利及義務,其中最具關注性應該是婚姻和生育的問題,再來必須宣傳人類、複製人共融,減少種族歧視而造成的紛爭。漸漸的複製人也能參國家或政治事務,成為掌權者之一。

 

也許維持原狀是最好的決定

 

反覆思考半天,終於在凌晨得到一致的結論。這時,總統和允兒他們一班人也被請到議會聽取結果。

 

站立,「我謹以國會主席之身分宣佈總統所下之命令通過國會決議,可即日進行。至於複製人身分認同之事則於事情完結之後再作討論,有需要的時候可能以全民投標尋找最公正之判決及方法。」

 

 

 

 

秀妍和美英被兩位愛妻心切的「丈夫」禁止參與這項任務,她們只能透過基地的屏幕看著事情的經過。允兒、佑希、太妍和安德魯去準備裝備,檢查槍能否正常發射,備用子彈數量,對講機,以防萬一還在長靴中藏了小刀,希望不要用上就好了。互相幫忙穿上避彈衣,心裡產生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不是害怕死亡的恐懼,而是怕事情完結之後不能再像這樣聚集在一起的恐懼。

 

「安德魯,我記得我小時候真的好討厭你的,到底那個時候為甚麼要討論你呢?你明明教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道理,也因為有你,我和秀妍才能一起到現在。還好我現在沒有討論你,不然我就吸收少很多東西。不過你阿,多為自己想想就好了。不要老想自己的性命不值錢就以犧牲為目標。」

 

「太妍,第一次看到妳就覺得…嗯…妳不應該長那麼高,那副可愛的小臉配修長的四肢,我都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糟好了。太妍是個很有義氣的人,有難會想同當,有福卻不會要分一杯羮。和我一樣是愛情上的石頭,但是有時候十分衝動,甚至都想想後果,妳快要變成美英的丈夫了,這個要改進一下。」

 

「佑希,老實說,真的沒想到會有和妳一起並肩戰鬥的一天。之前看到妳和我長得一模一樣都已經嚇個半死,加上當初互相的初印象,我想應該沒有產生半點好感。後來才知道妳是身不由己才會那樣冷血的…佑希,妳的確殺了人,但是是受藥物影響下才誤殺,我相信官會减刑而不是判你死刑。雖然我們都是複製人,但是存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意義的。」

 

允兒最先伸出右手,然後其他人跟著伸出手。

 

「四個人出發,就要四個人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