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18925_10205865375108645_2077766155_o  

 

【YoonSica】剩下的盛夏 CH.2

 

回頭看,依然是那個有點陌生的臉孔,她剛洗完澡頭髮的髮尾還在滴水,毛巾掛在脖子上,穿著白色T恤和黑色的短褲。秀妍摸摸她剛剛在床上造成的皺摺,企圖把床弄回原狀。雙手收在身後,不好意思的微笑,「抱歉⋯我從今天早上就麻煩到你,到現在也是⋯真的很抱歉,我那麼重還麻煩你把我抱進來,這樣吧,我請你吃頓飯⋯」

 

允兒聽到秀妍道歉反而有點生氣,擦乾頭髪的動作停止下來,她走到床邊坐下,沒有看秀妍一眼。

 

「妳知道在哪裡可以兌換臺幣嗎?」不徐不疾的語氣帶點嚴肅。

 

秀妍搖頭。

 

「妳知道這附近有甚麼店嗎?」還是嚴肅。

 

秀妍再搖頭,情緒因為他突然的嚴肅而有點波動。

 

「妳甚麼都不知道還敢這麼衝動的過來臺灣?」

 

秀妍咬唇強忍著淚水,沒有辦法反駁她所說的話。

 

對,自己就是那麼「即興」的過來臺灣,就是因為想見自己偶像一面。林允兒就是讓秀妍想來臺灣當交換生的勇氣,即使她一句中文都不會講,她還是來了。對秀妍來說,允兒是一個多麼高不可攀的偶像,她是如此的完美,自己是如此的處處缺陷。如果不是偶然的在電視上看到了她,自己也不可能有堅定的心去減肥,從胖子的身材一下子減到四十幾公斤,就是希望看到她的時候能漂亮一點,不擇手段的減肥。

 

眼前的人說的話一點也沒錯,但是秀妍並不認為自己的行為該稱為「衝動」,為了來這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她知道嗎?她怎麼可以一口咬定自己衝動?正想開口反駁的時候,像是在訓斥自己的人把毛巾掛到自己的脖子上,拿起一角幫她擦眼淚,毛巾上有沐浴乳的香味竟然讓自己停止了淚水,更重要的是眼前的人笑了,溫暖的笑了。

 

「哪有人一到陌生的地方就能馬上適應的?妳甚麼東西都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慢慢習慣了就會好的。在這段時間別擔心會麻煩到我,沒有人教妳的話妳以後才不會知道怎麼做,當初我剛來到臺灣也是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才能適應得那麼快。我不怕甚麼麻不麻煩,反正有問題都可以來找我,好不好?妳在臺灣沒親人一定很孤單⋯」

 

明明就是說句話都會結巴的她竟然能反常的把話順利說出,還不自覺自己說了多溫暖的話出來。秀妍本來真的能強忍住的淚水崩潰了,不管她是男人就抱著她大哭,嚇到允兒僵住完全不敢動,又不好意思去拍拍背安慰,只能雙手舉高投降。

 

哭了一下就停止了,原因是因為肚子叫了。眼睛一眨一眨的看著允兒,允兒因為被這樣看著而覺得害羞,轉頭掩飾她臉紅的事實。

 

「我帶妳出去吃東西吧⋯妳先去換衣服⋯」

 

 

 

除了去吃飯,允兒還帶著秀妍去買生活用品,畢竟在秀妍的房間真的空無一物⋯一邊買,一邊瞭解她的喜好。允兒總給秀妍一種像媽媽的感覺,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允兒比秀妍早來到臺灣大概一年的時間。 漸漸的覺得允兒的性別是男生也沒有關係,允兒幫自己那麼多忙,又對自己那麼好,男女之間不一定要做情人,做朋友也是可以的。結果,秀妍還真的笨笨的去問允兒讓她和自己做朋友,允兒只是微笑。

 

「明天下午,妳想不想來學校看我練球?」允兒想秀妍先來學校走走,另一方面就是怕她一個人在家很悶出去又怕迷路,在她的身邊待著最好了。也許看到自己打球的時候,秀妍就會瞭解自己的真正身份。

 

皺眉,「練球?練甚麼球啊?」

 

「籃球,說是練球但其實是練習賽啦。」

 

打籃球?那不就跟林允兒一樣了?說不定去學校還會遇到她咧!秀妍捉住允兒的手臂,「好好好!我去我去!」

 

 

 

先把一整套球衣穿在裡面,上身再穿著寛大的T恤,下身穿黑色的長運動褲,拖鞋。已經是下午一點,但是秀妍一臉看起來沒有睡飽似的,所以穿鞋子這項任務就交給允兒代勞。背起背包,左手拿起袋子,右手牽著秀妍出發。

 

當允兒帶著她走路的時候,秀妍還沒有清醒過來,等她真正的清醒過來的時候,她看到允兒已經穿著球衣準備比賽。允兒跑到秀妍的面前蹲下,「妳終於清醒啦?可是我要去比賽了,如果妳想出去逛一下學校也沒關係,比賽完結之後我再打給妳。」

 

搖頭,「我想在這裡看妳比賽。」

 

允兒的招牌微笑再次出現,她站起來再跑回去自己的隊友身邊。

 

秀妍看到了背號和名字了⋯即使她不會中文,至少她認得「林允兒」這三個中文字。

 

原來自己那麼想親眼看到的人就在眼前,這種感覺真的很不真實,秀妍甚至希望這一切都是夢境。你要她怎麼相信從一開始幫助她,照顧她的人就是自己的偶像?這⋯這又不是甚麼八點檔!秀妍現在好想要挖洞然後抱著鮮花躺在裡面,她沒臉去看允兒了。

 

看到允兒和其他人把上衣的衣擺塞到褲子裡,球員們各自走到場中自己的位置,而允兒是走到中心,準備跳球⋯

 

雖然所有事情都來得很突然,但是秀妍依然希望能為允兒打氣,所以她站起來,鼓氣勇氣的大叫。

 

「林允兒加油!」

 

允兒因為秀妍突然的打氣而看了她一眼,忘記了眼前的對手,球被對方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