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25121_10204896039355857_25233642_n  

 

TaeNyJENGA CH.27

 

DAY - 16

 

只要閉上眼睛,每一個夢都會看到太妍保護自己的故事,令美英醒來的時候都帶著笑容。從床上坐起來,伸懶腰,今天的天氣很不錯,太陽沒有大,可以去公園散步。

 

在客廳享受著爸爸預備好的早餐,就在吃了沙拉的10分鐘後覺得不太舒服,感覺到噁心和想吐,20分鐘後開始嚴重的嘔吐。

 

「嘔... 」美英持續的嘔吐,即使胃裡面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吐了,還是會吐胃液,吐膽汁。一秒鐘都不能離開馬桶,吐到有點無力,無可奈何的狀態下只能抱著馬桶借力撐著。起初,美英以為這就是「害喜」的現象,醫生也提過因為個人體質不同出現的時間也不一樣,所以也沒有告訴爸媽,只是說今天有點累想要休息。

 

嘔吐和噁心感維持了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後情況有改善,雖然不吐了,但是噁心的感覺依然還在。美英用僅餘的力氣沿著牆壁走到床邊,在床上癱軟,渾身不舒服的感覺讓美英哭了。她很想太妍可以在她身邊陪著她,其實美英可以打電話給太妍,但是她沒有這樣做,她怕會防礙太妍工作,也不希望太妍又要為自己擔心。

 

好不容易闔上眼睛,這次卻是夢到惡夢,她看到遠方一個孩子對著自己揮手,然後轉身離去,自己在孩子後面拼命的奔跑也追不到他。

 

四個小時後,美英再次醒來,這次是感覺到來月經流血的感覺,再次用盡氣力的爬起來走到廁所,坐在馬桶上,從大腿間的縫隙看到排出的是鮮紅的液體,美英大叫了,

 

「啊!!!」

 

媽媽在樓下聽到美英大叫之後連忙的走上來,走進廁所裡看到美英臉色蒼白,連哭的力氣都沒了。上前抱著她,「不要哭,告訴我,發生甚麼事情了?身體哪裡不舒服嗎?」

 

看到馬桶裡的紅色液體之後,媽媽神情有點慌了,「現在別亂想,媽媽先送妳去醫院。」

 

「孩子會不會沒了... 嗚嗚... 孩子... 」抓緊媽媽的袖子,美英很害怕夢會變成真實。

 

搖頭,強顏歡笑,「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沒了,傻孩子,我們先去醫院再說。」

 

 

 

 

經過幾分鐘的檢查之後,醫生拉開簾子出來了,她先安排了護士把美英送上病房,美英躺在病床上還需要呼吸的輔助,她很虛弱。美英的父母站起來走去醫生面前,媽媽憂心忡忡的看著醫生,「請問我的女兒... ?」

 

女醫生在病歷板上記錄著,她指著自己的名牌,「您好,我是外科醫師徐珠賢,關於你們女兒的狀況我有疑惑的地方想要問你們一下的。我知道你們害怕是食物中毒所以把早餐拿來醫院,我們的化驗結果出來了,食物上面沾滿RU486。

 

從美英被推進來急診,徐賢一眼就看出來,她就是太妍喜歡的女生。只是萬萬不會想到她竟然會遇上這種倒霉的事情,孩子都五個月了才遇到意外... 到底要不要跟太妍說,徐賢正為這個而煩惱,她害怕太妍接受不了,怕太妍又像上一次那樣...

 

對於醫學名詞很陌生,兩人一臉困惑,「醫生,所以那個是甚麼意思?」

 

徐賢抬頭看著兩人,語氣變得凝重,「RU486,米非司酮,是黃體素拮抗劑,這種藥通常要醫生處方才能服用的。一般我們不會開這種藥,除非病人想要終止懷孕,進行人工流產的時候才會用到。」

 

兩老驚訝的張開嘴巴,媽媽的嘴唇抖動著,身體倚偎在丈夫身上,「妳... 妳的意思是... 這種藥會害孕婦流產嗎?」

 

...是的。」不想承認,卻又沒有辦法否認事實。

 

爸爸扶住沒有辦法站穩的妻子,自己也快不行了,但他知道他也倒下的話就沒有人看著美英,爸爸紅了眼睛,「所以我做了一頓害我自己女兒流產的早餐啊,我真的是一個好爸爸,我是殺人兇手…」

 

「蔬菜裡面不會無緣無故的含有這種藥物,一定是人為才會這樣,我建議你們請警察來調查會比較快,這絕對不是你們的錯,不要自責了,病人還需要你們,你們千萬要振作。至於胎兒,我們要再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RU486通常是要服用兩劑才會達到作用,雖然你們的女兒只吃了一次,可是劑量超出標準,所以孩子生死還沒有辦法確定,我們待會做超聲波就能知道了。」

 

護士推著病床進來,「徐醫師,這位孕婦好像也誤吃藥物。」

 

病床上是送蔬菜去美英家的那位老人的媳婦,老人一看到美英父母馬上上前道歉,「對不起,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菜裡面為甚麼會被噴了奇怪的東西,我不應該送去你們家的... 如果美英和孩子有甚麼事的話,我...

 

媽媽深呼吸,緩和情緒,「你先陪著你的媳婦吧,美英很堅強的,她的孩子,一定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